苦海无边

(二)、孽畜,你可知罪?

天空乌云压近,雷鸣电闪,苦海浪高千丈又狠狠落下,巨大的浪声仿佛要把苦海震碎,越来越低沉的氛围让众人都心头一紧。

无边苦海里也有许多生灵,这蛟龙是孙悟空被佛祖压在五指山下后突然出现的,刚出现时只有八尺,跟一条海蛇没什么区别,守苦海的天兵自然没有发现,这才过了几千年,蛟龙已经高百余丈,通身黑纹缠绕,黑蓝色的鳞片闪着幽光,靠近一点也能感到蛟龙身上的寒气,无边苦海那么大也不过够它游几个来回。前些年的时候蛟龙很是安分,自打取经人归来以后蛟龙就日日生事,搅的苦海不得安宁,海里的生灵夜夜哭嚎,天界也一片混乱,诸神日日被这嚎叫声所烦,如来便命文殊菩萨给这蛟龙下了禁锢,谁知不过一二百年便被蛟龙冲破了,于是又命观音菩萨下禁锢,依旧被冲破,如此循环往复几番,最后如来亲自下了禁锢,这蛟龙才安生下来,没想到今日又冲破了禁锢,天界无法,只能去西方极乐请佛祖,却被告知佛祖不在,诸事由斗战胜佛代理,降龙又去了灵山请来斗战胜佛。

哪吒踩着风火轮风风火火的飞过来,手上的混天绫已经断了一截,也是刚刚跟蛟龙交战,不敌而退,看到孙悟空来了也急急忙忙赶过来,这猴子能来他也欣喜,毕竟神界像猴子这般性子的人的确不多,与他相处倒也愉快,不像天界那些老顽固,只知道天规天条,着实令人烦心,多年不见猴子似乎安分了不少,若是以前他必定先飞到苦海之上叫骂:孽畜出来,吃俺老孙一棒!哪会像现在一样安安静静站在苦海边上观察。

哪吒正要喊一声猴子被二郎神一把拉住,向他摇头示意。

一个巨大的浪头朝一行人方向打下来,孙悟空手一挥,巨大的佛光笼罩住众人,浪头顺着佛光的外罩狠狠落进苦海里,一声龙吟震得众人耳朵生疼,一条巨大的黑龙从海里腾起,带起无数海浪,夹杂着猎猎狂风,天兵天将被吹的东倒西歪,海水溢出海岸打湿了众人的衣衫。巨大的龙头看向岸边的孙悟空,眼神里充满蔑视,还有一丝怜悯。

“孙悟空,亦或是斗战胜佛?”蛟龙的血盆大口一张一合,低沉的龙声响彻天际。

“阿弥陀佛,孽畜,你可知罪?”孙悟空语气淡然,一字一顿。

蛟龙巨大的龙尾一摆,岸边无数天兵天将全被扫进苦海片刻无了生息。

孙悟空看到这场景,眉头微微皱起,一道佛光打出,苦海里无数身影飞上了岸边。

“呵,你现在连生气都不会了么?”蛟龙吐着龙焰,双眼如炬,盯着孙悟空想看到他脸上神色变化,但孙悟空除了皱眉之外神色如旧。

“孽畜,佛祖面前还不快束手就擒!”二郎神手中的三尖两刃刀用力钉入地面,一手指着半空中的蛟龙厉声斥责。方才那蛟龙说了一句“连生气都不会了吗?”也让他心头一震,是啊,自从那猴子成佛以后再也不见他火急火燎的样子,再也没看到过他发怒。

孙悟空抬头看着蛟龙,说了句我佛慈悲,一道佛光打在蛟龙头上,蛟龙巨大的身躯一颤,摇摇晃晃差点跌进苦海,一个神龙摆尾,苦海的海水纷纷铺天盖地上了岸,天兵天将被打的东倒西歪,孙悟空依旧岿然不动。

“如今你连金箍棒都不用了?”蛟龙一口水喷出,原本要喷到孙悟空身上的海水忽然改了方向,硬生生喷到了哪吒身上。哪吒一个趔趄向后摔去,被二郎神一把拽回来。

金箍棒?听着这个名字,孙悟空的神色有些松动,自打成为斗战胜佛以后,那金箍棒归还给东海龙王,龙王却说当年他盗走定海神针时,佛祖便赐了其他的定海之物,于是又把金箍棒还给他,可他也无用,于是便扔在了灵山的某一处,是哪一处?他也忘记了。

哪吒也看出来了那蛟龙分明是想激怒孙悟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他回头看了一眼前方站着的猴子,那猴子脸上毫无波澜。

孙悟空身上的佛光忽然亮起来,不待众人反应便飞到了半空中,与蛟龙比肩而立,猎猎的狂风吹的他身上袈裟衣袍翻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佛说苍生难渡。 孙悟空飞到半空中,看着那条桀骜不驯的蛟龙动了恻隐之心,他想如果那孽畜知罪,...
    橘子汽水嘛阅读 326评论 0 0
  • (一)、那泼猴成了佛以后 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后被封为斗战胜佛,成佛以后终日坐在灵山圣台上悟道,无悲无喜,那...
    橘子汽水嘛阅读 262评论 0 2
  • 四、尘世 二郎神和哪吒飞过来,看到蛟龙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不免喜形于色,这个孽畜终于被降服了,就连降龙罗汉说了句阿弥...
    橘子汽水嘛阅读 323评论 0 1
  •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今天把禅宗六祖慧能的坛经读完了,觉得很感慨,感觉就像六祖在我身边一样,对我传佛法一样,是个特别...
    风雨里阅读 353评论 0 0
  • 给大家报告个事情。首先说明,不用对号入座,不用浮想联翩,就是工作上的一个事故,错误在于我,但我们要把这个错误总结一...
    花园里的皮皮阅读 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