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阳朔遇龙河的沿河而行

遇见你,遇见他,遇见河,遇见田园!

你有多久没有出去旅游一趟,是全身心的融入大自然,用脚步去丈量你到过的每一寸土地?每次外出,你是不是都想牵着她的手,静静地走过你们来过的地方?或者是频繁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人挤人,你是不是也想着站在景外看着看风景的人?

蓝天白云雪山的雪域高原让你叹为观止,层林尽染是上帝的调色板让你流连忘返,海天一色的海景让你驻足,而遇龙河给你小家碧玉似的邻家姐姐的温柔。

徒步遇龙河,牵手属于你们自己的美景。路要一步一步走,美要一点一滴去发现。

遇龙河

“不是漓江,胜似漓江”,遇龙河沿河是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河面清澈如镜,反射着太阳光,河面波光嶙峋;河里的水草清晰可见,鱼儿跃然纸上;沿河两岸是鳞次栉比的水稻田,初春油菜花开,灌水季节一片绿油油,秋收一片金黄,风吹稻浪;周围古村落,还静存着朴实的百姓生活画卷;徒步在忽远忽近的桂林山山水水中,让你仿若水墨画中不断欢乐游走的小蝌蚪。


带上你的她,抛弃大家习惯式的到遇龙河上竹筏就走。用你们的脚步感受遇龙河的温柔,匆匆忙忙的是到此一游,而一步一个脚印的是到此一玩。走村进巷,你们共同见证了最真实的桂林民俗风情;抚摸历史的遗迹,你们一起看岁月的变迁,珍惜时光的匆匆;徒步田园,看村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感受劳动的真实与光荣。


一路沿河而下,河面的微风吹过你两的脸颊,温柔在相同时间相同地点浸润你们心田,会感觉到彼此的心距离越来越近。城市的步伐在很多时候,都是推着大家不由自主地不断向前不断向前,渐渐忽略了彼此的温度,而完全置身于遇龙河沿岸山水田园中,你们又会感觉到彼此的存在是如此真实,对方的温度是这么温柔。

岁月变迁,历史不断向前,而人也在自己的历史河流中也不断成长,不断成熟;人也在随着环境、经历的改变,而表现出不同的心境。不变的,依然是山山水水的存在。而不变的山山水水,总是会吸引着你们彼此表达着、暧昧着最初的初衷。

带你去一个你跟她的地方徒步,这个地方在阳朔遇龙河。




遇龙河徒步实用锦囊

1.路线亮点

遇龙河

位于广西桂林市阳朔县的一条河,是指白沙世外桃源至大榕树工农桥段,长约16公里,宽38—61米,深0.5—2米,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遇龙河的水如同绿色的翡翠,清澈透亮,鱼儿闲游,水筏飘摇,一一可见。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如同小提琴奏出的音符,静静的,轻轻的。


 遇龙桥


遇龙河上一石拱桥,位于白沙镇遇龙村旁,明代所建,桥长60米,宽5米,高9米,跨度18米,全用石头砌成,未用灰浆,历经数百年而无损,是阳朔县重点文物古迹。桥体巍峨壮丽,石桥两侧爬满青藤,古色古香;桥下水悠悠,村民们世世代代在这里担水、洗衣,月转星移,遇龙桥见证人世苍桑,却依然坚固如初。《刘三姐》中的第一组镜头就在这里拍摄。桥上立有《遇龙村抗战胜利纪念碑》,记述了当地群众在遇龙桥对岸朱家寨(又名天作寨)据守长达9个月,与日寇浴血奋战并取得胜利的英雄业绩。“文革”期间,该碑被捣毁丢入河中,1987年政府派人捞得下半残碑.并设法补齐重新立于桥上原位,供人缅怀。由于该桥所处交通便利,名闻遐迩.每天都有不少中外游人到此游览。

仙桂桥

遇龙河支流的石拱桥,是广西最古老的石拱桥,桥高2.2米,长26米,宽4米。建于宋宣和五年(公元1123年),桥体结构独特,桥采取极为罕见的并列砖法,用9组券石拱砌,共用石281块并列而成。八百多年风雨剥蚀和洪流冲击,桥体完好无损。

富里桥

距遇龙桥上游500米,单拱料石结构,桥面、栏杆、台阶均为方石构成,建于明代永乐年间,桥长30米,宽5米,高10米,阳朔三大古桥之一。桥头各有古树一株,桥长与高大致相似,远远望去,桥拱与倒影相接,酷似一轮满月。立桥头观四野,青山环抱,绿水绕庄,一派南国风光。


2.最佳季节

漓江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更有漓江烟雨朦胧的景色,不可不观。

游遇龙河的最佳季节应为4月-11月,避开下雨天。


3.交通

桂林-白沙或阳朔-白沙镇,白沙镇有很多三轮车可以到达遇龙桥。

 4.徒步路线

A 东线:遇龙桥——遇龙堡村——新寨村——仙桂桥——旧县村——兴隆寨——夏棠寨——朝隆——朝阳码头——棋丘树——水厄底——工农桥

路程:14公里

遇龙村—游览遇龙桥后返回遇龙堡村,巨大岩石前岔路右进。入村右拐上小路,顺路前行—过新寨。继续行进。遇果园,果园前左转,行田埂—行至小桥,不过桥,沿水塘右岸前行。至水渠小天桥,从天桥下石板过—至仙桂桥。至旧县村—过兴隆寨。离开公路,尽量沿遇龙河边小道行—至夏棠寨。过朝隆、朝阳码头—至棋丘树、水厄底。再行不远便可见工农桥下的游览竹排—沿大路前行,达321国道上的工农桥—上国道。桥前搭乘荔浦开桂林班车返回桂林(76公里。亦可不走工农桥,过石桥至河对面川岩村,游大榕树后出国道往阳朔或直返桂林)

B  西线:遇龙桥——西牛塘村——川山底村——大石寨村——珠头山村——棋拉树村——川岩村——大榕树

路程:15公里

遇龙桥——左行遇龙河顺流而下。过遇龙西塘村——沿河边小道行,河边无路出沿山脚走,总能找到路——过川山底村。沿河边曲曲弯弯行,时而小路,时而田埂——过大石寨村。过珠头山村——行至同岩门:右侧一座可攀岩石柱岩峰,峰底部有山洞穿通。内有供休息用巨大条形水泥台两张——同岩门前遇岔路,有路碑,上书左走阳朔,右走高田乡。左走下小道。过棋拉树村——过川岩村。继续前行是影片《刘三姐》中大榕树——上321国道。搭荔浦开桂林班车返桂林(76公里)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还请联系删除,非常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