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耳说:我的二十四条岔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诉你,我有二十四条岔路。

0岁时,我在子宫里不安分地踢踹捶抓,胚胎记忆显示上辈子我是帅死的,金银财宝带不到今世,唯有这音容相貌得以保留。出生时间到,不安分的我想搞点新的创意纪念我的重生,明明脸朝下我偏要转个圈朝上,一道强光袭来,我脸被挤了。

如果那时候老实点,该有多好。

1岁时,爸妈在床的另一头叫着跳着让我参与一个“抓周”的游戏,什么毛笔、人民币、字典、印章,玩具枪我统统置之不理,径直跑向来我家看热闹的漂亮阿姨。记得那时候我爸说了句“有出息”,但直到现在我还挺没出息的。

如果当初选的人民币,该有多好。(更年期已过的邻居阿姨,你说你那天凑什么热闹?)

2岁时,胃只有一个苹果大的我偷吃了两个苹果,并顺理成章地栽赃给姐姐,导致姐姐被老妈无辜痛骂喊冤无门。那天起,我再不被允许玩耍她的彩色水笔,即使老妈出于安慰地送给我一套变形金刚玩具,我却依旧怀念那五颜六色交织而成的没有任何防御的梦。

如果不吃那个苹果,该有多好。

3岁时,邻居家的小女孩哭着喊着要嫁给我,还说要生十个儿子,少一个都不行。深受《七龙珠》影响的我始终坚信英雄就应该像孙悟空那样一个人打遍天下,不该受儿女情长的羁绊,于是我拒绝了她。后来才知道孙悟空这混蛋玩意儿竟贞洁不保地和牛魔王的女儿好了,还生了个娃叫孙悟饭。

从此我的世界一片灰色。

如果没看过《七龙珠》,该有多好。

4岁时,一向抠门的舅舅过年突然想给我压岁钱,他拿出一张10元和一张100元的人民币让我自己挑,我自作聪明地抢过100元塞进口袋拔腿就跑,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自己从小卖部抱回两箱“哇哈哈”时被我妈狂揍的无辜神情……后来舅舅再也没给我过压岁钱。

如果我当时买的是爽歪歪,该有多好。

5岁时,刚上育红班的我心血来潮地认真听了一节课,后竟被老师当着全班夸奖热爱学习、遵守纪律,从此着了道的我在每一个本该不思进取的夜晚点灯苦读,在义务教育的阴谋圈套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然而十五年后,我还是来到了湖工,大家好啊……

如果那节课逃了,该有多好。

6岁时,妈妈带回家一条小狗,它十分听话,最喜欢舔我的脚底心了,我给他取名叫笨笨并把珍藏了很久的巧克力分给他吃,然后,它就死了。

从此我养过的小狗都叫笨笨。

如果我自私点不给它吃巧克力,该有多好。

7岁时,下午上课马上迟到的我怨恨母亲做的鱼久久不能端上饭桌,开饭后我报复性地嚼了两口鱼肉匆匆吞下,结果被鱼刺卡得结结实实。喝醋,咽馒头,嚼方便面的土法子都试过无效后,我被辗转送往医院,花了40元被医生用镊子成功救治,两条鱼的钱,心疼的我。

如果那天是周末,该有多好。

8岁时,我和一群小伙伴围在一起看了人生中第一部鬼片,后100分钟我是闭着眼熬过来的,但依然脸色苍白,惊叫不止。上厕所时唯有我一人死活不干,后被取笑胆小十几年。如今恐怖片看过无数,厕所一天数次,也没人来证明我胆子大了。

如果那天我也上一次厕所,该有多好。(哪怕吓得屁滚尿流)

9岁时,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尿床。记得发现犯罪现场时,我本能地从不可思议转为心惊肉跳,后来用光整整一卷纸也没逃过终极审判,害得我始终生活在心里阴影中暗暗自责。

如果前天晚上少喝点雪碧,该有多好。

10岁时,我得到人生第一把乐器,一台微型电子琴,我出于兴趣将当时所有的流行歌曲的旋律摸索着弹奏出来,竟然在同伴中引起轩然大波,我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虚荣,却终因电池耗尽而中断了我的音乐萌芽时代,从此再没有碰分毫。

如果是插电的电子琴,该有多好。

11岁时,我喜欢上班里一个女生,在同桌的教诲下我写下四个字在小纸条上,送出去后石沉大海。直到上了初中,我才意识到被骗,然而为时已晚。而今同桌和该女生早已儿女成双,纸条上四个字写的是:你很风骚。

如果我写的是“我喜欢你”,该有多好。

12岁时,我利用一个暑假的时间,将十几张小霸王游戏卡中的关卡全部通关,手柄打烂三副,两根拇指先后起了四层泡,本来假性近视的我拨乱反正成了真性近视,从此眼镜成了我欣赏美女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如果那时候少打点游戏,该有多好。

13岁时,第一次上生理卫生课,男生坏笑,女生脸红,老师借口上厕所,一去40分钟不归,抱着课本的我进行了学生时代最认真的一次自习,从此感觉打开了另一个世界。

如果老师能够认真负责对待,该有多好。

14岁时,我由于紧张错过了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数学考试,直接导致我与中考加分的机会失之交臂,从此我对数学本能地抗拒,患上了罕见的“晕数症”,低分time一旦开启便一发不可收拾。

如果那次考试放平心态,该有多好。

15岁时,临近中考的我食欲不佳、日渐消瘦,老妈一怒之下在原有伙食基础上为我顿顿增补两根鸡腿,成就了我饮食上的黄金时代,也从此奠定了我永垂不朽的身材。

如果那时管住点嘴,该有多好。

16岁时,我考上外地的高中,两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每次我妈打电话问我吃得好不好,我都极尽言辞贬低学校的伙食,把自己的生活描绘的像猪一样。本意是想家,妄图通过吹嘘来夸大自己的生存能力,却往往惹得我妈在电话里抽泣连连。

如果我学会说谎,骗她我吃得丰盛,该有多好。

17岁时,我又喜欢上一个女生,在偶像剧和言情小说地怂恿下,我笃信暗恋是爱情最美好的表达,并持之以恒地将自己所有的精力和时间投之于此,暗暗自怜。直到最终错过,也没能把自己交代清楚,还搭上无数个失眠的夜。

如果把想说的说出口,想做的做出来,该有多好。

18岁时,我成年了,除了能喝两杯酒,讲几个黄色笑话,我没干过一件成年人该干的事。那时的我碌碌无为,胸无大志,荒废度日,不思进取,错过了一鸣惊人、狂放不羁最合适的一年。

如果那时豁出去努一把劲儿,该有多好。

19岁时,我埋身苦读,结果胡须很长,头发油腻,衣服时有星星斑点缀补其上,指甲和腿毛郁郁葱葱地旺盛生长,生活极尽不修边幅,使得女性群体对我望而却步,望而生畏,即使成绩扶摇直上,却依然换不来我发自天性的快乐,我很苦恼。

如果那时修点边幅,少读几本死书,该有多好。

20岁时,初入大学的我如同翻身的农奴,对一切新鲜事物都抱有一百分的好奇。我加社团,入学生会,当选班干部,参加各种名义的比赛,乐此不疲。年终时,却终觉怅然若失,违背初心。

如果当初腾出时间干点自己真的想干的,该有多好。

21岁时,想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我爸同意了,我妈同意了,就差找个女朋友了,至少成功了66%,我信心百倍。后来我喜欢上了写作,并决定以此为职业,我爸不同意,我妈不同意,只有我同意了,至少还有33%,我信心百倍。

如果一切都能如我所愿,该有多好。

22岁时,我啤酒能喝三瓶了,但白酒能抗半斤,前提是先吃菜。暑假在乡镇实习时镇长为我们接风洗尘,我二话没说替同行的女生硬扛下两高脚杯白酒,出门还能走直线,他们不看,我硬要他们看的。酒醒后心里其实挺难过,一是对职场初体验的大失所望,二是那个女生有主了。

如果以后能喝自己想喝的酒,该有多好。

23岁时,我因为同一个理由开始每天晚上跑步并正式连载《大耳说》,跑步断断续续,也难怪我从小没什么习惯可以超过一个月,但《大耳说》至今我已码下41篇,累计字数近十万有余,且从未间断。有些情绪不知不觉就苍白无力了,有些执拗刻意为之也能慢慢消散,有的话你不说也会有人知道,有的习惯留下了就留下了。

如果龙荪自私点,该有多好。

24岁时,如果一切可以重新来过,该有多好。

今日歌曲:【Cake By The Ocean-DNCE】

 你如果喜欢我的文章,可以点我头像查看我以前的文章,风格都是如此这般,我旨在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来讲述你我身边的故事,而且故事都是真实的,谢谢你的支持⊙⊙

       每篇文章的结尾我会放一首适合读这篇文章时听的歌曲,希望你能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卢向左边一指,说道,师傅,我们不上山,要去梨园。门卫看了几眼,那栏杆就笨拙地升向了天空。这是个周六,马陵山下热热...
    牛头马蚁阅读 597评论 2 7
  • 今天陪朋友一天,下午的时候在酒店玩牌,你发信息过来手机没电了没收到,晚上才收到你说本来一起吃饭的。我说下次吧。可能...
    619031d06e30阅读 185评论 0 1
  • 原创/楠天下的太阳花 前面有篇文章,分解了演讲的类别。演讲的方式分为四类:书面演讲,背诵演讲,大纲演讲和即兴演讲。...
    楠天下的太阳花阅读 2,589评论 13 48
  • 文/千年一眼 车稳稳地碾过夜色 意气风发地行走于人世红尘 远处是万家灯火 眼前是月光弥漫 他那一双深瞳 泛星藏海 ...
    千年一眼阅读 23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