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之虫

我是一个没有手的人,但也正是用机械手代替了一双手掌,我才活了下来。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地球的人类死去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出现了一种“噬掌虫”(也叫吃掌虫)的小虫子。它们只存在于人的手掌之中。不破皮肤,不触骨骼,只是在吸食脂肪和少量的血。而且还能让手掌更加坚固,类似于寄生的关系。

由于这种虫,有一段不长不短的潜伏期。当人们发现,自己的手掌耐受力越来越强时。才引起生物学家的关注,这时才发现这种噬掌虫的存在。当发现他们,事情已经处于不可控制的范围。因为这种虫,根植于人手掌的血肉中,人类已经没要好的方法去抑制和杀死他们了。

我是第一个发现,原来没有手掌,这种虫子是不来的。也就是说人的手掌中有东西对他们有致命的吸引吧!至于没有手掌的我,即使跟带虫的手掌接触后,也依旧一虫不染。

于是,我将发现告诉媒体,这一重大发现引起了媒体和生物研究者的极大关注。最后,经过科学家和生物学家共同在监狱死刑犯身上的试验结果表明(当然引起了人文主义者的极大反感)。即使受伤已经感染噬掌虫的犯人,只要将其手掌摘除,噬掌虫将不再存在。也就意味着,只要没有手掌就没有噬掌虫的威胁。

这引起了政府和生物学家的争论,要不要去掉所有人的手掌,以控制这种虫子的存在。毕竟他们在一个手掌中就存在成千上万个。最后大部分生物学家认为这种寄生关系是互利的,而政府依旧出台了政策。只要有人愿意去掉手掌,他的手术费用将由政府出资,以及后面购买机械手的钱也由政府出资。

即使小部分生物学家,依旧宣传噬掌虫的威胁性。但依旧没有人愿意把一双温暖的手掌,换成冰冷的钢铁。这小部分生物学家同样不会这样做。

直到有第一个敢于去掉自己手掌的人。

我是第一个敢于去掉自己手掌的人,即使我的手掌中满是那种讨厌的虫,当政府出钱让人可以做手术时,我对此不屑一顾。虽然,我是密集型恐惧症重症患者,依旧不能成为让我去掉手掌的理由。原因有很多比如说,这种虫的存在,对生活来说没有影响;还有做手术依旧会痛,即使医疗发达了,痛感减少,但依旧存在。

直到有一天,我的女朋友出车祸离开了我。看着满手的虫子,让我每时每刻都感到恶心,而且再也没有人给我消减这种恶心感。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我内心精神上的痛苦,转嫁成身体上的痛苦。用身体上的痛,来减轻精神上的痛苦。

所以,我选择了做手术。

没想到,这个消息一公布,就立刻引起了轰动。因为我是第一人,第一例的手术,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他们没有关注我无为什么做手术,仅仅只关注手术本身。

于是,我成了英雄。

于是,我开始不惜余力的宣传,噬掌虫的威胁论,以便能得到更多的追随者,来温暖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可是,收效甚微。

只是没有想到,我宣传的威胁论还是成了真。这种小虫子,还是不满足于手掌,突破到心脏到大脑。人类屋里阻止这种变化,只有一个一个的死去,一个一个的死去。我们没有手的人,还有那些怀孕八九个月,就被迫出生的孩子,被迅速的保护起来。怀孕没有过七个月的小孩只能和妈妈一起死去,因为出生太早的他们是活不下去的。我们和婴儿一起被封闭到这个地方。过去几个月了,我们隔着玻璃窗看着外面的世界逐渐走向灭亡。虫子的贪婪,让他们疯狂,也给他们带来灭亡。

无名虫A:我是一个噬掌虫,一个平凡的虫子。当我出生时,已经存在于一双手掌中。手中的骨骼和血管都是我们的游乐场,我们可以在这里恣意的生活。这样下去,我的生活应该在幸福中过完一生。但我终究是一个遵守规则的人,现在,看着空荡荡的骨骼,我的生命也快走向尽头。至从手掌脱离之后,我已经得不到我需要的给养。

可惜,规则依旧败给了欲望。在我们虫子出生时,我们的脑海中就有这样的话语:不要离开手掌!这也许就是虫母给我们的规则。大家都主动的维护它,虽然,有一些小虫子挑战这个规则。但都被我们打倒了,以后也消停了。

直到,那一个名为“英雄”的虫。当时,我们十几个虫对付他一个,可是,我们依旧败了。然后,他去了手臂,心脏,头等其他地方。其实,这还没有什么,只是他一个也没有任何问题,翻不起来大浪。可惜,我们忽视了虫的欲望,在他破坏规则之后,变得更大强大,因为获得了更大的利益。于是,在他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虫忍受不了利益的驱动,甚至说是,忍受不了被人得到利益。他们去占领了手臂,心脏,头。可是,哪又能怎么样呢?

只有我和几个亲密的朋友留了下来,我们遵守规则,可是,我们依旧成为了最早死亡的那批虫!

我是一个叫做英雄的噬掌虫,我天生就比其他的虫子强大,这是一个优势。在任何游戏中,我都是领袖,也是唯一一个敢于玩弄规则的人。慢慢的发现,最大的规则是早就存在于脑海中的不能突破手掌去其他地方。

于是,我选择挑战最大的规则,即使前方有十几个同伴的拦截,我依旧冲了过去。

我发现手掌之外,简直是一片生土,手臂的肥肌,心脏的血液,头部的脑浆。这一切,简直都太美好了。它们都太美味了!

于是,回到手掌之后,我将这一切统统告诉我的追随者。随着尝到甜头的虫子,越来越多,我的追随者也越来越多。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一瞬间所有的同族都知道这件好事。

可是,最后发现享受,是走向毁灭的第一步。有源之水,变成无源之物。我们虫族走向疯狂,世界也走向灭亡。

无名虫B:我是一个尝到突破手掌后好处的虫,当有虫得到利益之后,规则这种东西就再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去维持。我们的族群一时间,扩大了上百倍,这是一件多么辉煌和疯狂的事。我要嘲笑那些死守规则的人,留在被人类愤怒后切去的手掌中,慢慢在饥饿中等死。那表情,真是无奈又无可奈何。现在,我尝过了手臂滑嫩爽口的肥肌,香甜而细腻的血液,更有那色味俱佳,滑嫩爽口的脑浆。这些那些死守规则之人,何成见过。想想这些我也是赚了。

只是,想到这些美味,我的饥饿感更加明显。我也找不到食物了。

其实,我感觉更赚到的是,这些盯着我,等着攻击我的虫子们。他们连我童年的食物都没吃到过,一直吃味如嚼蜡的虫尸。更可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