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永远奔跑的人


凌晨两点,输光了的陈新终于从赌坊里出来了。

夜空里飘着细细的雨丝,陈新裹紧了衣服,嘴里咒骂着这鬼天气,缩着肩膀,快步往家回去。

越咒骂这鬼天气,陈新心里的怒气就越发旺盛起来。就在几个钟头前,陈新的身上都塞满了钱。赌友们说陈新走了几个月的霉运后,终于时来运转,要发大财了。可现在,他身上连打车的钱都没有。

都怪桃娟那个女人!

陈新出门前,桃娟就堵在门口不让他出去,还又打又骂的。陈新出门赌钱是有讲究的,被桃娟这么一闹,觉得晦气,想改天再去,可桃娟闹得太厉害,陈新一怒下,又出门了。

再出门时,桃娟死死拽住了陈新的袖子,陈新就把她的手指一根一根掰开,再把她狠狠的推倒在地,才脱了身。

桃娟倒地时,“咚”的响了一下,好像摔得不轻。陈新连一眼都懒望,自顾自走了。

来到赌坊后,陈新的运气不错,钱像长了腿往他身上跑,把他以前输的都赢回来了。

“收手了,回家吧。”赌友周大峰悄悄的提醒陈新。

陈新也想收手,可他一直赢着,怎么能说收就手呢。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啊,陈新身上的钱,就如决堤之水,挡也没法挡,又全流出去了。整个过程,就像做梦一样,现在回想起来,都恍恍惚惚的记不清呢。

好运没了都怪桃娟和自己吵,自己的好运就是她给吵没的。

陈新恨得直咬牙。

陈新离开家时,大约是傍晚六点钟,现已是午夜两点左右,今天玩的时间不是很久,可陈新觉得自己好累,仿佛是几天几夜都没睡过觉了,真想倒在路边就痛痛快快的睡到天亮。

除了累和困,陈新还全身疼。刚才出赌坊门时,陈新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那个疼啊,觉得自己立马就疼死了。陈新揉着太阳穴还是挣扎着往家去,毕竟,露宿街头是流浪者和醉鬼才做的事。

好不容易回到家,陈新掏出钥匙开门,开了半天锁门还是打不开,是不是桃娟换了锁?这个臭女人,竞敢把锁换了!陈新提脚就开始踹门。

一下、二下、三下……门里面没有一点动静,这个女人倒沉得住气,陈新边踹门边瞟眼看四周,看哪里有可以撞门的东西。

突然,“720”的门牌号掉了下来,落在陈新的腿上,然后“当”的一声,掉在了地上。

清脆的声音,让陈新记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来。

那就是,720的房子已经被陈新卖了。一个月以前,因为债主催得紧,陈新就把这套房子卖了,然后带着桃娟和孩子回到父母留下的旧平房里。

今晚他出去赌钱,带的就是卖房还债后剩下的两万块。桃娟不肯把钱拿给他,说幼儿园要开学了,钱要留给孩子做学费。夫妻俩就是为此吵架的。如果不吵,就不会坏了好运,那么今晚陈新就会抱着钱回来了。说不一定连702也可以买回来了。可这一切都被桃娟破坏了。

陈新的心里的恨意又多了一层。

陈新怒气冲冲的朝家而去。

到家门,陈新发现屋里亮着灯。还没睡?好!

还没踹门,门就开了。

桃娟笑靥如花的站在门口,手里捧着厚厚的一叠钱,一见到陈新就快乐的喊:“老公!”

陈新蒙了头,怒气也消了大半。

“你哪里来的钱?”看到钱陈新也高兴,但他清楚一件事,就是家里早没钱了。

“我妈今天给的。”桃娟笑嘻嘻的,快乐得像个小孩子,“我妈说了,她存了不少钱,以后都是我们的了。”

“真的?太好了。”陈新真心感激岳母。

“你饿了吧?吃点东西。我煮了你爱吃的鸭汤呢。”桃娟拽着陈新来到桌前。

一锅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鸭子汤。

陈新就着汤勺喝了一口,味道好极了。热汤一入喉,陈新立马发现自己早已经是饿得前心贴后背。一阵狼吞虎咽,一锅鸭肉被陈新吃得干干净净。

吃饱了的陈新心里热乎乎的,觉得桃娟还是蛮好的。

怕吵醒了孩子,陈新轻手轻脚的洗漱,再轻手轻脚的回到房里,桃娟躲在被子里“吃吃”偷笑着说:“你啊,猫一样。”

陈新太累了,头一落枕,沉沉的睡意就如潮水般将他淹没。在入睡前,有几件事如电光火石般在陈新脑海里闪了一下:大约是在刚结婚的时候吧,桃娟爱说他像猫一样;还有桃娟的妈妈,那个老太太……

陈新是被一道刺眼的光线唤醒的。那是因为卧室的窗开着,阳光照在了床上。

桃娟怎么没关窗啊?

陈新虽然醒了,但他没起床,甚至连眼都没睁。他享受着这份舒适的惬意。

但脑子却没闲着,陈新记起了一些事情:桃娟如花的笑靥、热气腾腾的鸭子汤、桃娟递给他的大叠钱……

等等,陈新把回忆暂停了一下,然后如放影像,把镜头慢慢回拉……钱……对了,钱!

钱!桃娟把一大叠钱递给他,桃娟说:“我妈今天给的。”

桃娟说:“我妈说了,她存了不少钱,以后都是我们的了。”

可是,可是,桃娟的妈早在三年前就过世了。

陈新打了个冷噤,脑子一下清醒过来。可还没睁开眼,就被一阵恶臭熏得喘不过气来。甚至有那么一瞬间里,陈新觉得自己从来就是生活在那样的恶臭里。

陈新睁开眼,第一眼就看到了身边的桃娟和孩子。不,准确的说,是两具高度腐坏的尸体,一具女尸,一具童尸。

陈新惨叫着床上跳下来,惊恐万分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滴答、滴答”,什么声音?陈新低头一看,只见自己的睡衣已经被尸水泡透,浓稠的发臭发黄的尸水正一滴一滴往下滴……

陈新转身就往外跑,不想一头撞在桌子上,对着他的脸的正是那锅鸭子汤,一锅长满了绿毛的鸭子汤。

陈新恶心得差点昏了过去,张口要吐,却干呕着什么也吐不出来。

他不敢回头看,只能跌跌撞撞往外跑,可要命的是,他记不得门在哪里了。

起初是因为害怕,陈新一心只想跑出房间,但在向外的奔跑中,陈新发现前面并没有出口也没有尽头。

这样的奔跑实在太令人恐怖,陈新想回去,想回到桃娟和孩子身边,尽管她们是冰冷的尸体。

可是,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了。

恐怖的事情接踵而来:陈新发现自己在永远奔跑中,根本不可能停下来。

比这些还更令人恐怖的是绝望。在奔跑中,陈新曾看到前方出现过一个人,他向陈新这里张望,在寻找什么。

陈新拼命的向他跑去,大声向他求救,可那个人好像什么也没发现,张望了一会后,他带着些许疑惑消失了。

南外街派出所。

这几天警察都忙坏了,老区122号发现了一女人和一小孩两具尸体,初步的定论是:死亡时间超过七天,女人是因后脑遭到严重撞击而导致了死亡,小孩是中毒而死,是谁下此毒手呢?

糟糕的事情还有,就是死者的丈夫也死了,该赌徒连续赌了七天七夜,在回家的路上,掉入一个没盖的下水道井口里,淹死了。

警察老徐整理着案宗做着归档工作,整理好老区122号案件的案宗放入档案袋时,老徐听到袋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好像有小虫子在袋子里爬,老徐打开袋子检查了一遍,什么也没有。

在把档案袋放入档案柜时,老徐又听到了窸窣声。

这些日子里工作确实是太累了,甚至人都出现幻听了。可想要休息……

老徐叹了口气,要想休息,做梦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喜欢山,喜欢水,更喜欢山水间的陌上,再看那大片大片的稻田,便懂得了什么是“民以食为天”的保障。 山里的水婉约,...
    力华阅读 346评论 0 0
  • Git常用命令清单一、新建代码库 在当前目录新建一个Git代码库 $ git init 新建一个目录,将其初始化为...
    大飞哥阅读 247评论 0 0
  • 我要你的冷漠 如烈焰般灼烧我的心 我要你的热吻 如蜜糖般浸染我的唇 我要你恨我 咬牙切齿 愤怒地鞭打我 我要你爱我...
    日思夜幻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