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我希望你好

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来生我们可以没有任何关系。在写下这句话的时候,各种的情绪在心里充斥着,眼眶里满含的是心疼你的泪水,我想了想,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不相识,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之所以今天写这些,是因为不想让你在一天中哭好几次。昨天是你42岁的生日,我姐姐一大早给你写了一封信,你看哭了,看着哭着,我一直知道你泪点低,所以我就把心里的很多话强忍下去,只是说,虎妈,生日快乐。想说给你发红包,发个五十二就行,反正你微信又不怎么玩,到时候再带你逛街就好,但是你却说,你姐姐给我发了八八八,我发红包的手抖了一下,然后找我姐证实,到最后我还是发了一个给你,我发的是八八八八,只不过多了个点。你一直在纠结是点开还是不点开,我说不多,你点吧,你说妈不要,你姐没给我发,妈妈就是逗逗你。然后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点开了,你问我怎么发那么多,妈妈退给你吧,我说不用,你自己没事玩吧,晚上我回到奶奶家,你就把红包发我另一个微信了,我肯定没有收啊。看吧,你的好奇心太重了,还有,你在我跟前自控力也太差了。

生日快乐

其实,想对你说的话很多,比如,妈妈有的时候我真的挺恨你的,比如,妈妈你可不可以公平一些,比如,妈妈你真的可以大胆放心的把爱分我一些,比如,你现在可以对自己好一些了,比如,我已经这么大了,你可不可以对我温柔一些,亦或是妈妈其实我真的挺爱你的……

仔细想想那或许就是因爱生恨,嫉妒心麻痹形成的恨意吧。有的时候我真的特别不愿意看见你,因为双胞胎呗,我跟我奶奶,和你在一起并不多,以前并不喜欢和你在一起的生活,现在还好,但是自己心里有负担,总觉得爷爷奶奶和你们比起来他们更加需要我,毕竟身边有个人做什么事情比较方便,所以一直还在奶奶家,我很少回去,就像你总是说:你把这个家当过家吗?你只把这里当客栈,转悠一圈就走。其实很多时候我不得不承认,回家好像在我的印象里更多的是为了完成一种任务吧,每半个月回去晃悠一圈,出现在你们视线里,然后像是在说我还在。更是因为这个,我每次回去都特别害怕,害怕你们会和之前一样,要么对我爱搭不理,要么就是冷嘲热讽教育一番。比起冷嘲热讽,我更害怕的是你们对我爱搭不理,像那次呀,我回去,你们四个在吃饭,我在床上,你们围成圈,说说笑笑,嘻嘻哈哈,边说边聊,真的我很羡慕,我感觉我融不进去你们的圈子,你知道心如死灰吗?我起身朝里屋走,然后边走边留言给自己,给自己找借口,说是自己的原因。

我恨你吗?我更恨自己,恨自己的不作为。每次说到这个话题,你也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诉不完的苦,以前不懂事,随口一句:谁让你小时候不把我也一起抱走。然后看着你边哭边说往事,现在才知道原来那种无奈是无能为力。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薄或厚,早晚都要面对。最近两年发生的事情,我也亲眼所见,亲身经历,所以也是在这个过程中,一颗心更加偏向你和我爸,即使你们对我并不是一视同仁,我只能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去给你们制造一些麻烦,我自己所有的事情能自己独立面对就自己一个人扛。

但是有的时候,我真的挺希望你在夸姐姐或者对他们好的时候想想我,真的,哪怕有的时候对我说话温柔一些,对我多笑两次,我想我会更对你们愧疚吧,但是我就愿意自己难受看着你们好,是不是有病,哈哈。

有的时候和你视频聊天,你的口气特别不好,其实很多时候希望你能对自己温柔一点,说话慢一点,不要那么冲,但是你总是这样,我只能告诉自己,千万不要像你这样,这样一点都不可爱。

我毕业半年,工资发了三千多,还有一部分没有发,我没有上交过一次,买一个手机就没了,因为这事情,你们还对我发脾气,说我大手大脚,说我生活的太自私,因为家里想要装修,如果这三千块钱不买手机,还可以有些小用。可是你们根本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手机用的是旧的,想着要换就换个差不多的,然后三年之内必须做到不换手机,之后赚的钱如数上交。

在大家和平相处的时候,你总是说,我和你爸不要你的钱,自己想买什么买什么,但是不要乱花。其实你不知道,我压根就没有想过赚了钱不给你们。因为自己有副业,所以我的目标是工资全部交,你不要我也给你。我知道这几年供我们上学家里是一贫如洗,不过还好我们是你最后的行李。等年前发了工资,你千万不要矫情的说妈妈不要。

上周我们去逛街,买了四双鞋,有你一双,最后结账的时候你让我姐姐结账,我说我给吧,然后出了店门,你就说妈妈把钱再给你,我说不要,不就给你买双鞋吗,我现在有钱。然后你说:谢谢哦。其实妈你不知道,你的那句谢谢像针一样扎的我心疼,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这么见外?尤其是你还在抹眼泪。姐姐回来给姥姥说她平时给你买好多东西你都不说话,我就给你买双鞋你就还难受。姥姥说那是因为你觉得对我有亏欠,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亏欠?也不算吧。妈,你说呢?

阔别六年,你重新开始工作,脱离家庭妇女的身份的你好像活得越来越年轻,而且越来越有想法,也开始懂得慢慢享受生活,所以这次生日,好像是你42年来第一次去外面饭店吃饭吧,一直以来我们家对生日这个节日并不看重,往往和之前一样,这也是第一次我见你生日吃蛋糕,看你和我爸在饭桌上恩爱的,我都想哭,明明是你生日,却是你一手拿蛋糕一手拿叉子喂我爸吃,哎呀,实力虐狗。

其实我特别喜欢你这种样子,很独立很美丽,要多自信有多坚强。不依附不攀比一直也是你教给我的态度。我特别想说以后一定要对自己好,不要舍不得,我现在也有一定的能力可以满足你偶尔的小任性。以后不管你做什么事情,我都会无条件的支持你,当然,要做守法的好公民。

2016年写过很多字给你,2017年的第一篇,不要因为我说来生没有关系而伤心。我不想你因为我过得不好,不想看你受委屈而又无能为力,不想我难受你也难受,所以,不要因为我而有任何不好的心情。你只要记得,我只想你过得好。四十多年,你也该好好的为自己活一次了。

人都说你很幸福,三朵金花,日子静美,独获老天垂爱。可是也就是我们知道这静美有多美了吧,就像是朋友圈,你发出来的都是一部分,当然生活也是,恰好被别人看到幸福的时光就会认为看你们生活多美好。我们从来没有过那种买买买的生活,没有逛过精品店,唯一一次给你买衣服五百块钱还把你给心疼的。从小到大现在二十多年也就是批发市场,拥挤的人群,众生百态的画面,讨价还价的斤斤计较,穿不完的地摊货,就是现在我还是乐此不疲,是不是有些没有出息,因为我想把攒的钱给你买你想买的,我想把全世界最好的给你,不想你人前受气,人后流泪。

说到底,也是很庆幸出生于现在这样的家庭,即使不是官二代不是富二代,但是你们多少也给了我你们能力范围里的生活,可能我们现在还是刚温饱,买不起房,更买不起奢侈品,但也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把我们三个孩子供出了大学,给不了我们好的物质生活,也没有给过我那种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的生活,但是比起那些花着父母钱却看不起别人的人,我觉得我们这样还真的挺不错。

我爱你


虎妈希望你过得越来越好,我愿你好热情地热情地。我不但要做你的小棉袄,还要做你的盔甲,替你挡所有风吹雨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之中遇到了许多挫折,以前总是怨天尤人,怨自己没遇到对的人,怨别人对自己的支持不够,怨自己的上司对自己不够重...
    往事寥落阅读 108评论 0 1
  • 同题作业 庆诗者联盟一周年 一场饴蜜珠玑的盛宴 文/寒霜 【原创】 千山万水怎能隔阻 一场饴蜜珠玑的盛宴 隔屏闻芳...
    刘寒霜阅读 465评论 35 31
  • 一,虚度光阴浪费时间,没有成长性和积累性。 二,游戏是小孩子的事情,大人应该严肃认真的面对处理真实的事情。 三,打...
    对酒几何阅读 600评论 0 0
  • 一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 说它好吧,却总是能找出一堆理由来反驳:人类机械般地生产,且生而在各个方面都不...
    阿啊阿吖丁阅读 1,0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