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乐健康日记100天(20)我的销售成长之路~希望与失望

刚到现在的公司的候,我其实算是这个领域的一张白纸。我是在招聘会上认识了我当的经理,经过大概二十多天的考察和考虑,我决定到这里就职。我就职的第一天,我清楚的记查好还是这天是2008年10月20日。我还记十一放假期间,我和弟弟在天安门广场广呢,我的经理给我电话问我可否去公司聊聊。我当时还悄悄地想,这个公司真逗,大十一的不放假,还让我去面试。但是当时经理说的真诚,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就来了。

还记

当时我们先在汇众607聊了一下下,然后他又把我带到602,在那里我见到了我们校长。我现在脑子里还有一个印象,当时校长穿着一个深色的夹克,拿着一个保温杯,笑眯眯的问了我一些很奇怪的问题。

入职以后,我跟着经理学习,帮他管理数据开发团队。他利用所有能够利用的时间,包括吃饭时间教我快速学习,快速熟悉工作。还他经常给我们开早晚会的时间很长,只要他一张嘴就大有不上的气魄!他每天到公司很早,然后给我们开晚会时经常被他爱人得电话催促。他总是很温柔得和风细雨的说快了快了,然后经常是他的快了就是还有好半天。那时候我们都笑成,看经理的脸就知道今天是周几!因为每周一他的脸色就很好,白里透红、细嫩可人的,而到周五脸色就变成黑灰色的了。就这样,我被他带领了1年的时间,这一年的时间,我几乎每天都是晚上9点半从公司离开。还经常周六日到公司加班,带领大家糊信封,有一次竟然搞到了两三点!

被他魔鬼训练了一年时间以后,我被调到了另一个部门。帮助校长安排行程,负责和同行对接合作等工作。闭无独有偶闭,转部门那天,是2009年10月20日。

在这个部门又战斗了一年的时间,期间把公司1800多条合作伙伴数据请call center给全部打了一遍电话,结果发现活着的公司不到百分之十,其中很多还转行了。除此还陪校长去录了一次录像,去清华讲过一次课,公司开了一些公开课我做了一段时间课前主持人。这个期间,我之前的经理也兼着带着我,在我第一次主持前,我超级紧张,他让我站在凳子上去念主持词,练习语气语调语速和眼神。我第一次主持时,已经把主持词记得滚瓜烂熟,可是一站到台上就又忘了。后来就全部拿着主持稿一本正经的念了,不紧张也让那些主持词去念,领导说这样念有学术范儿。

说着就来到了2010年的10月20号。这一天,公司有一个重要的决定,要派我去广东开发那边的市场。就这样,我一个人颠颠儿的去了广州。先是在中山大学西门内租了一个一室的房子,是那种七八十年代的老职工宿舍。整个楼是三层,外墙红色的砖已经发黑,从外面看上去像是被烧过一样。但是走进去,尤其是我租的那个房间,感觉还是不错的。从走廊上去二楼,右拐后右手边第二个房门就是我的房间。进入房间是一个二三十平米的大开间,是中大一位老师女儿的婚房,她女婿也是中大新校区的老师。房间的白墙干干净净,简单的家具也洁净如新,橘黄色的窗帘把整个的小屋衬托的温暖而温馨。房间最里面时一张一米五的大床,房间靠门的位置放了一个小沙发。房间的侧面是衣柜、书桌。打开房门,走廊对面是小厨房和小卫生间,厨房里面还有一个洗衣机,卫生间里似乎只有一平米那么大,却也还有一个热水器。这就是我在广州期间的小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除了冰箱以外,基本生活用品都是齐全的。

就这样,我们在中山大学里举办过好多次公开课,我负责找合作伙伴来听,开课时负责找教时室及安排学员及领导的住宿。有一次,从厦门过去了一个合作伙伴,一共6个人,老板矮矮瘦瘦的但很精干,那天他们听完校长讲课后我们一起吃晚餐。那天晚上他们六个人灌我们两个人,那是我工作后第一次喝高喝断片了,但是断片前我还把领导送回酒店房间,然后下楼以后就有点靠自己的智慧回不去的感觉。从校长住宿的酒店回我的小家还有十来分钟的距离,可是我的脑袋开始不清醒了,周围人的面部表情我已经看不清楚了,而且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了,我担心自己遇到意外,就给中大里面工作的一个小弟弟,让他去酒店附近接我。在他到达我所在的地点后,我就彻底失去了记忆。后来我知道他打车把我送回去,把我安全送回家后他才回员工宿舍。第二天早上醒来时,我头疼欲裂。而且还是继续眩晕和恶心,还破天荒的醒晚了,差点耽误当天的小范围教练认证课程。就这样我眩晕恶心难受了一两天才恢复正常。不过,一起喝酒的合作伙伴的合作后来有了下文,他邀请我们去厦门讲公开课,虽然他安排的酒店我不满意(是7天酒店没有窗子的房间),但因为这次旅行我第一次坐了飞机。

由于公司只有我一个人在广东,在那里我也不认识其他朋友,所以我在那里就只有工作。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起床,就开始打电话、拜访客户。我现在想想有点想不明白我那时候怎么就那么的不知者无畏,怎么那么的勤劳勇敢、冲劲十足!除了在广州以外,我几乎一个月里有一两周在深圳开发市场,除此之外还去过江门、佛山、东莞、珠海。还记得在江门是去一个客户公司指导,当时和他们的行政部沟通有问题,他们只安排了校长的房间,没有安排我的房间。结果我自己的房间的款,公司报销一百多,剩下的钱是我自己付的,五星级酒店啊,我自己付了五百左右,这是我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只是自己付钱付的好心疼啊!

还记得在大深圳时,为了省钱,我住在那里一个大学认识的环保协会友人那里。虽说是友人,可是在那之前我们并未见过,他是绵阳环协的会长,我是我们学校新校区环协会长。所以彼此很信任的。到他家,他们小夫妻住在卧室,我住在一室一厅的客厅折叠沙发上。我记得那个沙发有点旧,有点硌得慌,但是那时候已经觉得很幸福了,每住一天我会给他们留下50元钱作为房费。

很遗憾的是,我在广东时,每天光顾着工作,没去很多景点去游览一下。在那边时我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我的钱都用在了和我的痘痘战斗和见客户时的漂漂的战袍上了!而我如此的拼搏努力不要命的奋斗,最终一败涂地!

最严重的时候是2011年的8月初左右,一天早上我和小伙伴在中大草坪上练瑜伽。我那时候痔疮已经比较严重了,坐下的时候都会疼,我还不敢去做手术,一来没人照顾我,二来我也害怕留下后遗症;三来我的社保在北京,听说住院手术得一万多,我没钱。所以我选择中医治疗,但是效果不甚明显。由于项目进展不顺利,心里的焦虑、压力、孤独无助、孤立无援却总被领导训斥的挫败感到达了一个极值,同时在那里遇到的很多人事物不断的挑战我对这个世界游戏规则的认知,再加上那天早上领导来电话时说的一些话,就像最后一根稻草压垮了我的意志力一样,我彻底崩溃了!

当时我对着电话嚎啕大哭,惊天地泣鬼神的泣不成声的哭声把领导也给吓着了。我那个月除了准备8月中旬的一个班以外,没有做什么其他工作。每天就是和那里的“协同学习圈”里的小伙伴一起学习金刚经智慧、学习中国古典文学孝道、学习现金流游戏、学习尼咕玛瑜伽。经常是很早就出门,天大黑了才回去。就这样到了9月,我当年5月份拜访的一个深圳合作伙伴说是要考虑和我合作。但是没有明确的步骤,只是一个简单的意向,我也没当回事。心里还是郁郁不安的,到了9月底我从广州一路经过郑州、北京,然后回到了东北老家。也就像是逃回去一样,觉得自己怎么那么的失败与凄惨!简直是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赶脚!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去广州前花大价钱用如新的护肤品才好容易弄好的皮肤,又是满目疮痍。看着我满脸痘痘痘印伤痕累累的样子,我觉得面前的这张脸好像是我自己的心啊啊!我感觉自己好累,内外的压力,感觉自己的心经常是百爪挠心,又或者像是在油锅里煎我的心一样,不仅是煎一煎正面,同时上面还有大铲子使劲的压另外一面,把我仅剩的气力都压炸出来了!这样还不算,还要在侧面全方位立体式的把我的心左左右右上上下下正正反反煎个遍!别提当时有多么的难受啦!

后来,公司决定上新产品线。等于是把原来的产品线放到次要位置。公司要新开一个三天三夜训练营,让我们合作部的把合作伙伴请到北京体验。就这样,2011年10月20日,我的深圳那个合作伙伴决定团队来北京体验。

后来就是这个合作伙伴成为了我真正意义上的区域合作伙伴。而且他们11月体验完以后,12月圣诞节左右办班时还取得了大获全胜!那个班实际上是所有合作伙伴的第一个班,也是全国第一个客户的班!而且学员总人数是118人左右,当时很是壮观。实际学员人数的话,去掉他们自己销售和北京送过去的十来个人,总共应该是90来个!就这样,那个班结束后我和合作伙伴的高层们开会,决定下一年就以这个产品作为主线之一去推了!

然而,这个时候又多了一个机会。是我之前联系的一个温州合作伙伴来京体验后,决定和我们合作,他们两家公司都要求我过去。还声称如果我不过去的话,这个项目就不做了!

最后我决定年后先去温州,先支持他们那边的做。因为我初步判断温州的实力应该更强,无论从团队数量到财大气粗程度,温州的应该更加优质!

同时深圳那边我没有跟的那么紧,他们和北京又一起合办了一两期班,我在温州走不开,就没有过去,结果这没去就出事了!后来那边的老总刘说啥都不和我们合作了!到后来很久我才知道,才解开我这个疑惑!当时上课前,我们一个教练在训练班现场和他们得一个出资最多的一个东北老总冲突!而且是当着学员的面!还是差不多100人的现场,不想就知道,我们这边是超级强势的!这个事情,如果我在现场我可以很好的解决。后来刚刚结束后,也没有任何人告诉我!我们去了3-4个人,一个人都没和我说!然后我面对的就是,他们就莫名其妙的不和我们合作了!我真是傻傻的、天真的啊!

没有办法,深圳不搞了,就专心弄温州吧!2012年大半年时间我都在温州,除了期间西安合作伙伴开班我去了一趟西安,大多数时间我都在温州。在2012年10月20日,我西安的合作伙伴也决定要开班了!所以我又记住了一个10月20日!

2012年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一直在帮温州合作伙伴协同拜访客户、有时候一天能拜访三四个!我们就开着车一家一家走,在和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我着实学到了很多东东。第一期班不理想,没达到预期,但总算是开始了,而且我去的时候已经不到5个可以工作的工作日就开班了,当时我们定的是来30人就算赢!结果最终去了30多个!后来发现现在的模式不成,就决定由我来负责招聘、组建新的团队专门做这个项目!

还记得那时候温州开了几个班,但是人数都不是太多,好几次还都是二三十个人。我后来还总是被领导说我不会搞直接客户,因为我缺了一条腿导致合作伙伴也最终死掉!他当时还对我们团队里我招来的女孩子赞赏有加,觉得她客户做得好!其实她手里那个人数最多的客户,是我把价格人数等都谈下来给她的!而且每次开班,8成的客户都是我协助拜访得来的!就算一个班不到30人,其中有20多人的成交都是我来成的!其他人都是基本上负责约客户,我负责去见!有时候公司的车不方便,我们还坐过城乡之间的公交,去很偏僻的厂子里去拜访客户!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好容易到地方,穿着高跟鞋到了客户公司附近,但是找不到。我们饿了就在路边弄俩一样的一个老奶奶那里买了2个锅盔吃,还吃的津津有味!

其实在温州时,我也经常感觉到孤独和无助一样的感觉,开班都不太顺利,还一直被领导否定训斥,也没赚到钱还一直赤字比较严重!最惨的时候,我每天早上上厕所都拉血,不拉大便难受,一拉大便就脱肛流血,脱肛还自己回不去,得我人工给塞回去,很痛很痛,还每天流好多血,脸上痘痘一波一波爆发!同时身上也没钱了,信用卡的钱也快还不上了,不得已向我工作才两年多的弟弟借了两三次钱还信用卡!真是狼狈到了极点啊!

西安那边开了一个班,人数也不多。后来也不再开第二个班,以后他们团队的人和我说他们开那一个班就是想模仿我们来着!

就这样,诸事不顺的2012年,终于在我拼搏到最后一分力气也用光之后,挣扎到了年底。我拖着痔疮更加严重的身体回到了东北老家。我好想休息下!我好累!我该怎么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