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林心如,但我不敢晚恋

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20日,霍建华表白林心如的娱乐消息在朋友圈被刷爆。顿时,一片鬼哭狼嚎,一片羡慕嫉妒。某些瞄着热点写文的朋友已经开始磨刀霍霍向头条。类似《只要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你和林心如差的不止颜值》、《我愿意等,你一定要来》的标题俯拾即是。

坦诚的说,我从不否认变成最美好的自己去遇一个最喜欢的人,不将就,不委屈的观点。但是,我厌恶一个人不认清现状不照照镜子,就举着自由主义的旗帜充当革命的勇士。我一直赞成的一个观点是:晚恋的担子要有足够的资本去挑,这话尤其要说给女性朋友听。

婚姻大事,不是儿戏。不要胡乱跟风。林心如四十敢晚恋,是因为人家有足够傲人的才(财),有貌,有地位,有事业。

你呢?你有什么资本跟着叫嚷着:我才三十,我要找个高富帅,我不急着结婚。姑娘,咱是个平凡人,咱就实打实的按照自然规律来,处在什么年龄阶段就做这个年龄阶段该做的事。话粗但理不粗。

                                                        1

我的编辑老刘,处于三十而立之年,未婚原因是个谜。跟他不熟之前,我一直以为是没有人给介绍对象。我便打趣他道:“到你这年龄,就不要指望老牛吃嫩草了!找个过日子的姑娘娶了得了。”

谁知,他不急不慢的说道:“我家门前一打又一打的姑娘排着队求我娶呢!个个条件都优渥的很。哎呀,上个星期还有几个跟你同岁的年轻妹子求着要我娶呢!”说完,不忘发个傲慢的表情给我。

我当即一愣,吐槽道:“我看见牛在天上飞了!你这牛皮骗骗二十岁的小女孩就好了,我才不信你的咧!”

他惊诧道:“妹子,你正处于花季。我劝你今年赶紧找个男朋友。可千万别熬到二十七八的年龄哈!我可是真心为你好!”

我反问道:“为什么?”

折腾了许久,他打了一大串文字给我,翻译成书面语大意如下,女人就像圣诞树,最美不过25。25岁之前的女性,不管是生理机能,还是心理机能都处于最旺盛的时期。所以男人会蜂拥而上。

男人则相反,越老越值钱,四十还一朵花。哪怕是到了四十岁的男人,他的选择余地都可以囊括25至40年龄段的女性,男人会趋向找比自己年龄小的。而女人年龄越大选择的范围就越小,年龄太小的男生给予的安全感不强。年龄太大的男生又挑她。所以,女人25岁左右定下来婚姻大事是最好的。

这个社会发展日趋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越来越先进。不排除有极少数人会在这条规律前左右摆动。那是他们有资本,他开心乐意就好。但是要是换成平常人,还是得按部就班的遵循人生轨迹来。

他的这番话,让我想到之前在一本书中看到的一段文字:你有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获得多大的掌声。爱情和婚姻亦同理,你有多大的资本,就找多强的男人,就获得多大的幸福。

在想学林心如的四十而恋之前,你是不是得叩问下自己是否有她那样的资本好吗?

                                                     2

前段时间,上海人民广场相亲角的视频在网上疯狂转发。

视频中,姑娘们将自己最美的照片放置在广场,照片下还贴着自己的感言:我不想为结婚而结婚,那并不会过得快乐。下一秒,镜头中母亲望着女儿的照片对记者说,我女儿很美,剩女很光荣啊!那一刻,母亲哭了,我也跟着哭了。

这群女人,她们活得认真而耀眼,努力挣钱,奋力工作,保养皮肤,读书旅游。除了没有恋爱结婚,她们比其他很多女人都活得好。可正因为如此,才让人看着心疼!

一个可以斗命斗人斗物的女人,竟然钓不到一个男人。终究是让人唏嘘不已。

难道自己变完美的过程就不能跟谈恋爱同步吗?非得你要先变好,才能去找爱情。

也许你会反驳我,我要找更好的,所以我要变得更好。

可是,物体不是相对运动的吗?姑娘,你在努力变得美好,你未来的情敌也在努力变美好,你未来的男朋友也在努力变美好。说到底,你们都是处于同一水平位置的。而且,有的男生喜欢性格外向的女生,你总不能为此去改变你天生内向的性格吧?俗语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有年长的前辈跟我说过这个道理,找对象我希望你是用横向思维去找对象,而不是用纵向思维去寻对象。

所谓的纵向思维是以时间为坐标,自我完善为结果,意味着时间越往后推人越完美,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你找的对象就一定会越好。

而横向思维则是以自我完善为坐标,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扩大外在条件(比如说多社交,多扩大自己的人际圈,将自己的名片打出去等等。)因为,人总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趋完美。只是人有成长快慢之分罢了!

我想没有人希望爱情来得越晚越好,如果可以早一点遇到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一个人会少承受许多的孤单与寂寞。可问题是,我们都在追求更完美的爱情,更完美的恋人。所以我们给自己打气说,如果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可又有谁知道最后你会不会等到真命天子呢?谁知道你的晚一点也没关系承受住了多少的委屈与心酸?

说句实在话,晚一点真的没关系。姑娘,我只是心疼你。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只是晚一点点遇到爱情,而不是晚一点再晚一点再再晚一点,也没关系啊!

                                                 3

我有两个闺蜜。一个姑娘名字里跟我同字一个棋,我喊她棋妈,年龄只比我大一岁,却比我成熟可靠。

她是大学时谈的男朋友,临近毕业俩人免不了被世俗成异地恋。棋妈跟他熬过一段日子后,果断分手。

我问她为什么?

她平淡的回复道,你知道谈恋爱是为了什么吗?

人长大了,很多事情很多担子要挑,有些委屈是连最好的闺蜜都不能讲的。

所以,我才要爱情,有那么一个亲密的人,可以在我委屈的时候安慰我,在我失望的时候鼓励我,在我彷徨的时候,给我勇气。让我何时何地都有个肩膀可以靠。我并不是想撒娇,我只是想偶尔有那么一个肩膀可以给我依靠。

不然呢?我恋爱结婚干什么?可是,异地恋久了就只剩一个人独自坚强,也许别人可以独自盛开,可是我不行。

那一刻,我又想到作家十二在文章里写给剩女的那段话,除了没有恋爱结婚,她们比其他很多女人都活得好。可正因为如此,才让人看着心疼!

姑娘们,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够早点找个人陪你忍受孤独,欣赏日出日落。在你失望难过之际,他能够温暖你心。何不趁年华正好,去恋爱呢?不要担心能不能找得到心仪的男人,最重要的是你要迈出找的第一步。

我的第二个闺蜜,叫小艾。一个雷厉风行的妹子。跟一相亲男认识半年后,就主动跟你家表白,问要不要试着交往一下。结果是交往告吹。

我问她你后悔吗?

她眨眨眼睛望着我,作为一个成年人,我知道什么样的男生适合我,所以我才会去跟他提议。并不是我鲁莽亦或者是开玩笑。再者,我不习惯暧昧,爱就尝试在一起,不爱就只好罢手。我哪有那么多时间跟一个人耗上几年后再去谈结婚的事呢!我也老大不小了。

我反问道:“不要将就,慢点没关系啊!”

她摇头说道:“什么将不将就。两个人在一起或多或少总会有些矛盾冲突,人都是有心的,多多少少有点个性,互相迁让点,什么事情都好说。你以为生活是电影啊!总有个男人会不计脾气的包容你。你自己换位思考一下,哪有人不发点脾气的。”

爱情也好,婚姻也罢。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关键在于俩人会不会去经营。经营不好,男才女貌也离婚。经营的好,贫贱夫妻也能幸福。

最后,我想借用萧伯纳的一句名言结尾,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维持单身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会后悔。

所以说,姑娘啊!你晚一点点再恋,真的没关系。但是,我不希望你晚一点再晚一点再再晚一点,爱你的家人会心疼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