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娃处处用智商,我已欠费

桐儿短时间遭遇桐爸两次怒吼!

1.

昨天桐儿跟表哥玩了一整天,很是兴奋,表哥洗刷完睡下了,轮到桐儿了,奶奶几次三番劝说她不听,只顾着自娱自乐,在客厅跑来跑去,无奈奶奶把她交给我。

我当时正在写稿,结尾阶段就要结束,桐爸放下手机去处理。

开始和颜悦色带着桐儿来到卫生间,桐儿玩笑着跑开了,当这是一场游戏,桐爸追她,她就跑,边跑边笑,终于桐爸把她抓来了,拿牙刷的时候她又跑掉了,然而桐爸的耐心是有限的,看到孩子不洗刷开始生气,桐儿没发觉,直到桐爸咆哮着说:“我看你该挨打了!”

接着把桐儿像小猫一样提到床边,打了她的屁股一下,桐儿吓得哇哇大哭,桐爸火气没消,继续咆哮:“该洗刷的时候不去,你干什么呀?还哭……”

我看桐爸情绪失控了,赶紧把她拉到卫生间,但是我也不能跟他反着来啊,桐儿有错在先,之恩给你板着脸,帮她拿牙刷,这时候,她已经哭得开始抽噎,没法立刻洗刷,桐爸又冲过指着她开训,我只好把他先拉开,奶奶也过来,轻柔的安抚着这个可怜的小姑娘。

孩子在哭泣中洗刷完毕。

虽然孩子的委屈情绪一会儿就消失了,但是我仍然心有余悸,刚才的情境会不会给她留下不好的影响。

没来得及沉淀这件事,今天午休时间,桐儿又挨了通怒吼!


2.

午休时间三个人躺在床上,桐爸在玩手机,我跟桐躺下后,我也拿起了手机刷了几分钟微信,孩子可能看着左边右边都没有搭理她的,凑到我跟前跟我讲条件:“妈妈我要听故事。”

我手机上有款语音APP,每次晚上睡前,都会给孩子听几个故事。

然而中午听故事,有时候越听越精神,我拒绝了,桐儿又要求:“妈妈我要听,我就要听……”

我把手机放下,闭上眼睛睡觉,拒绝给她听故事,她很不满意,开始哼唧哼唧的哭,边哭边说:“我要听故事,我要听故事……”

每次遇上拒绝她的事,我都是允许她表达情绪,由着她哭,往往她都会哭一阵之后,看到没有希望就算了。

这次却没有结束,越哭越精神,还非要去奶奶房间,奶奶累了一上午了已经休息了,不想她再去打扰,我更能答应,她又是一阵哭,还起来就要去。

我赶紧抱起来拦着,想办法平复她你的情绪。

在一旁听了十几分钟哭闹桐爸受不了了,瞪起眼珠子冲她吼道:“哭啥呀!我看你又该挨打了!”

他这一吼,非但没有让孩子止住哭闹,反倒是哭得更厉害了!

我们正好在床尾,他抬脚示威:“再哭把你踹下去!”

看到这里我忍不下去了,登时跟他杠上了!

“你的行为丝毫没有教育意义,完全在发泄情绪!这点东西一点用都没有!”

他不服,感觉我威胁到了他的教育权利:“你的教育有用吗?她还是哭啊!我的孩子我想怎么管就怎么管!”

人在被情绪控制时,愚蠢幼稚的话脱口而出!


3.

这个时候跟他理论是最不明智的!看看孩子已经缩在我的怀里一声不吭了!

她吓坏了。

以往我们夫妻要是有争执的苗头,敏感的桐总会高声制止我们:“你们别吵了!”

这次她没有吭声,确实被吓着了!

之后桐爸去客厅,桐儿安静的躺在床上,背对着我,我轻搂她,怕孩子有阴影,我问她:“你知道爸妈为什么争吵吗?因为桐儿没有安静睡觉,奶奶已经睡着了,不想你去打扰她,才不许你去的,你明白吗?”

桐儿没回头,只是点了点头就睡了。


4.

现在想想孩子为什么会在洗刷的时候玩耍?

一天中,我跟桐爸上班,孩子跟奶奶玩耍,下班后我躲在房间码字,桐爸始终抱着手机,跟我们俩游戏时间太少。

洗刷的时候,她盼望我跟她一起去,结果我贪恋自己的事,忽略了她,当她得以跟爸爸在一起有交流的时候,爸爸却没有耐心,才导致了一连串的事件发生。

暂不提桐爸的怒吼,他虽然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却很懂得反思,情绪平复之后,他也有补救。

倒是我自己,很是歉疚。

最近不想跟孩子一起玩。

总觉得自己一些事情要做,难以安下心来高质量地陪孩子。

反倒是奶奶很让我敬佩。

她无论何时,都能够跟桐儿相处和谐,不仅让人看着亲近,还能跟孩子玩出花样。

也正是有个得力的助手,我的逃脱才有了底气。

想来很不应该。

跟孩子的相处的时间太少,就是跟她一起玩的时候,很难调动自己的智慧,这可能就是大人和孩子的代沟已经出现,我做的是被动的“陪伴”,而不是主动的一起“经历”。

此刻,外面的桐儿和奶奶在画画、读书。

我在安心码字,从今天开始,调整作息,学习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