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轮回】第五十八章 轮回台师徒重逢

第五十八章

文/唐妈

轮回台总是笼着一层薄雾,唯有中间一块凸起的平台上没有雾气,放了一张小榻。小榻做工很精细,边角都打磨地十分圆润,不知是主人手艺好,还是闲暇时间多,一看就是花了心思的。六道以这中间的平台为中心,整齐地排列成了一圈,彼此紧邻,却又泾渭分明。

清远静静地站在雾气里,有些贪婪地看着黎丘。

黎丘长大了。

当年前两人分开的时候,黎丘还是个少年的样子,面容上还带着青涩。六百年过去,黎丘身量长高了不少,估计与自己一般高了。原来束着的银发全披散在身后,长及脚踝。黎丘背对着自己,正在将赶来投胎的鬼魂们分门别类地送到该去的地方。这些年天地间有些动荡,战乱频发,黎丘今日估计要忙好一阵了。

清远就那么远远地站着,迈不开步子。他在人间听过说书人讲,近乡情怯。黎丘已经不记得自己了,两人相见了,会是什么模样?他,还愿意和自己在一起吗?之前的迫不及待这会儿成了黯然神伤,清远隐没在雾气里,没敢再往前一步。

不知过了多久,黎丘终于将今日需要分派的魂魄处理完了,可能是累了罢,他走路的脚步竟然有点虚浮,转身缓缓朝中间的平台走了过来。清远垂在身侧的手捏成了拳,一声“黎丘”就要喊出口。

黎丘却忽然转身,足尖轻点,朝天道方向扑了过去,右手中多出了一条软鞭,一声清啸,那软鞭如活了一般隐没在了天道浓重的白雾中,眨眼卷着一只瘦弱的魂魄扔到了一边。那魂魄额间被打上了地狱道印记,却痴心妄想地冲进了天道,已被罡气所伤,奄奄一息。黎丘歪着头看了那魂一会儿,似乎轻轻叹了口气,收好软鞭,一口咬破了指尖,滴在了一方丝帕上,缓步行至了那魂儿面前,矮下身将手中的丝帕递了过去。清远心头一紧,这傻小子怎么还是这般痴傻!竟然拿自己的血去救一只被罚进地狱道的魂儿!

果然,那魂儿张嘴就朝黎丘白皙的手腕咬了过来。被判进地狱道的魂儿都是十恶不赦之人,身上戾气尸毒可以瞬间断送掉品阶低的仙人的修为。清远顾不得多想,远远挥出一掌,直劈那魂儿胸前。那魂儿已经命悬一线,只吊着一口气,受了这突如其来的一掌,直接魂飞魄散了。

黎丘盯着魂魄消失的方向愣怔了片刻,缓缓转身看向了清远。

清远屏住了呼吸,瞪大了眼睛盯着黎丘。黎丘相貌变化不大,只是比原来棱角分明了许多,俨然是个青年人的样子了。不知是这轮回台阴寒,还是当年剥离记忆损了根基,黎丘脸色有点青白,目光也不似以往清澈,蒙着一层淡淡的雾气,整个人透着一股冷漠和疏离,淡淡地看着清远。

黎丘从地上站了起来,慢吞吞地朝自己走了过去。

“我们是不是认识?”

黎丘声音也不似往日的清亮,低沉,却十分悦耳。

“你记得我?”清远心头狂喜,声音都有点抖了,但是黎丘却缓缓地摇了摇头。

“不认识,但是我觉得应该是你。我是在等你吧?你认识我吗?”

“我认识你,黎丘。”清远心头剧痛,忍着悲伤说:“我是清远,黎丘。”

黎丘很认真地看着自己,却不说话,眼中的雾气淡了些,皱着秀气的眉,似乎在努力想着什么。

清远往后退了一步,见到就好:“黎丘,等着我,最后一次了。一定等着我,记住,我叫清远,是要和你过一辈子的人。”

清远轻轻地吐出了一句,翻身跳进了天道,墨色的身影瞬间就淹没在了浓浓的雾气中。他没有看到身后的黎丘忽然跪到了地上,手撑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嘴里发出了一声轻呼:“清远……”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唐妈 黎丘已经盯着天道发了三天呆了。 清远,清远,清远……这个名字不停地在他脑海里盘旋,可是,他没有一点关于这...
    唐妈阅读 1,279评论 5 16
  • 文/唐妈 黎丘在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心里涌起了莫名的厌恶,他十分确定自己没有听过这个声音,而且对方还是个女人,他不认...
    唐妈阅读 908评论 6 9
  • 文/唐妈 黎丘的剑掠过一名黑衣人胸前,鲜红的血溅了他一脸,垂在身前的银发都沾染上了血色,那人一脸惊恐地倒了下去。黎...
    唐妈阅读 1,497评论 21 18
  • 我成了你口中 只言片语的过往 日记里 随手带过的寥寥几笔 你把我埋没在记忆的 角落里 偶尔想起也只是 转眼忘记
    牙牙的南屋里阅读 113评论 0 1
  • 今天跟家里通话,妈妈不经意地说出,你舅舅来把姥姥的房子拆了,盖新的,租给别人还能挣点钱,没人住那都快塌了。之后闲聊...
    淡妮儿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