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告诉我:人生中最重要的3件事!

2016年圣诞节,我去马来西亚的沙巴。一个临海的度假城市。

在南洋的碧海蓝天边,我学到了人生最重要的3件事。


1

放下急躁的心,享受慢慢来的快感……

沙巴是一个旅游城市,路不算宽,车还不少。但是,司机都会让行人,开车也极少超车,没有红绿灯的地方也没有喇叭声。不疾不徐,不紧不慢,一如大海般的波澜不惊。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突然感觉自己是如此的不适应。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变得心浮气躁起来。对比沙巴的交通,自己开车时总是超车,还会按喇叭。吃饭也是,等了一会儿就感觉内心生起不耐烦的情绪,焦急而烦躁。

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我开始调整自己。选择放松,让自己全然的投入到环境中去。在去红树林的船上,有幸见到了稀有的长鼻猴。长鼻猴悠然地吃着食。虽然被几船游客围观,却泰然自若。

反观自身和周围嘈杂争抢着拍照的环境,到底谁才是肤浅的动物?谁的状态和频率比较低?是悠然享受美食的猴子,还是围观争抢的人类?

调频为淡定的状态,享受着慢生活。吃饭、开车、等待……心态变了,一切都会改变。

不再着急地生活、着急地前行,按着自然的步调,感受一切都是最美的安排,一切都有着自身的节奏。人只需像水一样,随着风摇晃,随着浪起伏,顺势而为,便轻松自在地得到想要的生活。

所谓频率和气场,是一种无形的潜意识在身外体现出的状态。当我放下急躁的心,我的世界也变得清亮而宽阔起来。


2

阻碍我们实现梦想的,竟然是我们自己!

沙巴的京那巴鲁山被当地人称为“神山”,也是世界遗产。在神山公园的凉亭里,我遇见了一位画家,他正在临摹作画。我看得挪不动脚,便与他打招呼聊起天来。

我问:“你是画家吗?”他答:“算是兼职吧。”(加了他的ins发现他其实开过画展,真是个谦虚的画家。)

我又说:“我也很喜欢画画呢。”

他笑着说:“那你带素描本了么?”

我竟一时语塞!

阻碍我们实现梦想的,到底是现实和环境,还是我们自己?!是迟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还是害怕失败的信念?!

在吴思分享会里,我要求大家写出自己此生的最大理想。

有人想去图书馆工作,请问这很难吗?!有人想开家小店,请问这很难吗?!

有人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请问这真的那么难吗?!

之所以把普通的事定为最大梦想,是因为给自己设置了“不可能的信念”!之所以觉得困难,是因为从来没有去尝试、去实践,去努力练习!

如果想赚钱,那你有没有像斜杠青年一样,下班和周末都仍旧在工作?!在赚钱?哪怕是打零工赚小钱?哪怕是存下任何可以存的钱,拿去做最利息的银行理财?如果连尝试的念头都没有,那些理想就永远不可能实现。

画家还对我说——

要有自己的风格,不要管别人说什么。

我30岁遇见我先森,31岁才结婚。

我和我周围从小长大的好友都不一样,只有我过着不安逸的斜杠生活。

大学里大家在玩的时候,我去上自修学英语。这才跨专业获得了现在大家羡慕的国际学校的工作。

大家在失恋痛苦的时候,我选择了去旅行,去阅读,去运动。去改变自己,成为真我。

工作以后,没有人看书了,周围也没有人看书。我一个人周末去图书馆,看遍了图书馆所有的身心灵书籍。

该结婚生子的年龄,我29岁去法国当沙发客,才让自己真正找回了自我。

31岁应该当妈妈围着家庭和宝宝的时候,我在开心地做斜杠青年,继续实现梦想,写着新书画着画,与大家做着分享。

没有任何人可以决定你的人生,除了你自己。你有勇气和胆量,做你自己,过你想要的人生么?

画家最后让我在神山的画上签了我的名字,还与我合影。我想这是神山给我的最神圣的启示和祝福!


3

旅行,是不去体验永远无法学会的科目。

背包穷游也好、14天连住4家特色五星酒店也好。

再优美细腻的描写,都没有办法让你分辨出海滩晚霞漫天的色彩万千;再高端的单反相机,也没有办法让你感受夜间河道两岸一树一树的萤火虫,朦胧而忽闪的飞到你的发肩和掌中的神奇情境。再诱人的照片,也没有办法让你感受满桌海鲜入口时各种不同鲜味的混合滋味、神山农场的冰激凌浓郁的奶香……

吃过的美食,看过的风景,睡过的床,认识的人,尝试过的高峰极致体验,没有人可以帮助你经历,只有你自己!经验和方法可以传授,但经历和体验,是任何人都无法夺走,也无法替代的。

旅行是用身体和五感的体验式学习。所以,如果你没有独自旅行过,请作为2017年的一个目标,去尝试做一次。

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学习体验。2016沙巴之旅,我学会了——

调频为平静而笃定的心态。

实现梦想的方法是从自己手边小事去尝试,不要管别人说什么。

旅行是一种特别的学习体验。

我看到梦幻般的萤火虫、珍奇的长鼻猴、充满灵性的神山、纯净无暇的大海沙滩与珊瑚游鱼……在海中畅游,我的身心也得以清洗净化。还吃了两顿海鲜大餐和当地美食。

愿你在2017年也拥有一段如此美好的旅程。

爱你的

@541思思

541思思-平凡姑娘的斜杠人生:对外汉语老师、思维导图训练营创始人、苏州行动派发起人、旅行者、成长实践者

吴思分享-用思维导图开启你的学习之旅,做你成长之路的引路伙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起因: 不小新把记录了公司服务器IP,账号,密码的文件提交到了git 方法: git reset --hard g...
    Ten_Minutes阅读 1,203评论 1 1
  • 你一定是怀着热血澎湃的心情亦或是怀着别样的风情万种,无论你属于哪一种,都是最纯真的自己。 你渴望蔚蓝的天空或是深蓝...
    倾城蓝颜一笑阅读 412评论 2 3
  • 坐在冬日的暖阳里,细数过往。 这周给孩子留了一篇题为《我为自己点个赞》的作文。为了让他们能深度的思考...
    浅语陌阅读 229评论 0 3
  • 00000009我的101小组第一周学习小结: 在经历了前四天胡乱涂鸦后,我突然领悟到技能的提高需要导师的指导和系...
    烧红阅读 582评论 0 0
  • 听慢歌,在黑夜,被爱灼伤的女孩。 每个人都看到戴了面具的女孩,她叫恩熙。她笑着,好看,像童话中的公主,每个...
    三陌阅读 1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