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啊。



今天吃饭的时候,开心果对我说:今天的饭有点软,比较适合你吃。


我是反应没过来,我本想说:食堂的饭软硬都适合我吃,我又不挑。


没想到旁边带眼镜的女同事就说我已经结婚了,开心果你想吃软饭吧。我一听才晃然大悟,明白此吃软饭是靠女人的意思。



我听了就开玩笑对开心果说:开心果你又提示我了,我在帮你找女朋友,不要急嘛。


说完大家都笑了。然后很多女同事就给开心果支招,反正一个观点就脸皮厚。



开心果说:以前读书太认真了,不懂谈女朋友,读书的女生多单纯啊,只要谈得来就行了,不像现在,太现实了,动不动就要车要房,还要长得高长得帅,最好是电视剧里面的白马王子那样男人,多金长得帅又多情又浪漫。



歌手光良都唱:童话里都是驴人的。



电视剧和电影里面的都是骗人的。



我和开心果挺孰的,经常互相开玩笑,开心果是高材生,人挺好的,各方面都好,就是人有点矮,相亲了好多次,都是女方见面就没有然后了,很明显嫌他矮,他只有1.5米多一点吧。人矮看起来人就小了。所以他相亲得多了就受打击了,对自己不够信心了。所以平常时就开一些玩笑来调侃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只是有些人说出来而已,有些人不说出来而已,每个生活都不容易。



我想找一个女生介绍给开心果,但我认识的女生少,我比较宅,认识的又觉得不合适他,爱情这种东西是看缘分的,只要你肯找,总会找你合适你的人,总会找到喜欢你这一类型的女生。在找之前多赚钱,买好车买好房,工作又不错,那选择也会多了。


公务员在一个小县城还是比较好找老婆的,反正挺多单位的女生都喜欢找公务员的,全县那么多学校,那么多女老师。就像在乡镇,一个乡镇没结婚的年轻公务员就那么几个,但小学那么多个,中学也有,自然未婚的女老师也多。所以乡镇公务员找对象成功率还是挺高,毕竟公务员在县城算体面的工作。


我是结婚了,很早就结婚了,刚毕业就结婚了,都结婚9年多了,回想起来自己的人生仿佛就是一场梦,我也希望是一场梦,希望梦醒了发觉自己还坐在村里面的小学读书,只是刚才做了一个恶梦而已。


经常谈以前没有用,人还要往前看,把握未来,自己要多做少说,说话多总会得罪人的时候。好好地过日子,好好地活着,埋头干活。人经历多了,你就会明白一件事,如果自己没有本事,再多的社交也都是浮尘。



我就希望在这里安安心心工作,每天写写小文章,下班回家陪陪家人,这可能很多普通人比较喜欢的生活吧。因为活了三十多年,自己能不赚大钱,是不是一个非凡的人,在三十岁之前就体现出了或会露出端倪来。很显然自己不是,自己现在还在为生活中的柴米油盐奔波着。



30多岁的中年男人伤不起。有家有室的男人想到的更多是保护家人。想到我刚结婚的时候,我老婆又怀孕,刚毕业的人那里有什么钱,那时候生活挺苦的,有些的人动不动说一两声不是,仿佛他们什么都对,有些东西说容易,做难,他们说完拍拍屁股就走了,而我们家又比较特殊,没有家的温暖,父母更倾向护他们那些人,我听过最多一句话就是:你自己做好你自己就行了,别人错就错,要宽宏大量。


人应该有是非观。


那时候想保护好家人就只能物理隔绝他们,因为如果你和他们接触你不知道什么事和话得罪别人,而且他们动不动就谈孝顺什么的,我在社会见过很多家庭没有动不动就把孝顺挂在嘴边的,有时候我听到这样说都感到恶心,所以和这样的人还不如不打交道。在那时候我看过很多为占便宜很奇葩的人,有多奇葩就有多奇葩,真的很无语。



一般的正常的家庭都是父母护着儿女,只要儿女不是犯错误,都是护着,支持他们创业,给他们的起点垫高一点,关心儿女每一件人生大事,为他们操心,让他们有家的温暖,有爱的感觉,毕竟儿女才是自己最好的传承,无论是基因还是其他的,培养自己儿女有出息比自己有成就还要高兴,因为儿女才是自己最好的作品,最好的事业,这才是正常家庭打开方式。



别人永远是别人的,别人的故事再精彩里面也没有你,谁又是谁的主角,谁又是谁的过客。人更应该关注自己,关注自己的家庭。



后来我也看开了,想到这可能是我自己的命。我就是算过好一点日子就行了。不要太较真,不要执念,放下了就放下了自己了。和那些占了便宜,动不动就伸手的人,然后又整天觉得别人对不起他们的人,不要和他们打交道,打交道其实就是对自己的家庭是一种伤害。



每个人有每个人家庭,人更应该关注自己的家庭,往前看。不要把自己困在生存期,所有质量好的生活都在发展期,好心态都来自于一个人有希望,在改变。如果只有眼前的苟且,生活成为了一地鸡毛事常态。


上面这句的主要意思是:多把赚钱当第一目标,因为这是改变自己圈层的钥匙。这本质不是自己要赚多少,而是你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和谁组队过一生。


昨晚女儿被老婆打了几下,我叫她不要打了。老婆总抱怨我她教育女儿的时候我不站在她一边,还反驳她,导致她教女儿屡屡不成功,我只能对她说:下次听你的。


老婆对女儿也是恨铁不成钢的感觉,总希望成绩更好一点,有点急,特别女儿成绩不好的时候,她比谁都急,虽然她嘴上说不管女儿了,但心里还是觉得很伤心的。


夫妻在一个家庭中总有很多琐碎的事而互相抱怨的,每个人都憧憬着好的未来,都想过好的日子,但现实很骨感,有时候社会还会打你好几个耳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