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超级简单实用的时间管理法《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时间管理:如何充分利用你的24小时》

(1)和你的时间建立联系

你在做什么的时候感觉时光飞逝?

橘子郡答案:踢足球,打羽毛球,健身,执行番茄任务,还有SEX.

你在做什么的时候感觉时间停滞?

橘子郡答案:跟老婆吵架之后的时间,儿子生病的时间。

下一步,列一张「目标—步骤—时间」分析表。

首先,一个目标必须符合下面四个要求。以“在大三期末考试中GPA达到3.5”为例:

001 具体(GPA达到3.5)

002 有时间范围(大三期末考试)

003 很现实(有这个能力完成)

004 很重要(对于制定者来说)

对时间这个不断减少的资产保持敏感。

(2)创造时间

所谓创造时间,是把没有成效的时间转变为有成效的时间。

001寻找时间空隙

等人的时间,地铁时间

002把时间空档和精力匹配起来

003避免在细节上浪费时间

钥匙放在固定地方

(3)规划时间

1个小时的计划抵得上5个小时的盲目执行,准备工作很重要。

001完善工作区域

在家里创建一个小工作区,把工作中需要的一切归类放好,这样有吸引力的工作区,会帮助你更愿意开始和投入工作。

002创建档案系统

003创建计划清单

004定期更新清单

橘子郡感悟:

001首先要先建立切实实际有时间限制的目标。

002然后通过创造时间完成它。

感悟截取:

001越是闲的人,越觉得时间难熬。但是会做低效率者,觉得时间不够用,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真正的能够控制时间的是强人,她们对生活井井有条,对工作效率高,不会加班加点。而且还会学习很多东西。

记得听过一个人演讲,他在公司做高管,还是马拉松爱好者,每年还会看二百本书,而且用业余时间学习了潜水,滑雪和森巴。

她的时间不必我们多,但是她利用得比我们充分。而我们呢,应付工作都焦头烂额的了,还不说生活了。

好好学习时间管理很有必要

昨天

002以目标为导向,制定达到这目标的时间,再把时间与平时的安排联系起来。见缝插针有效利用时间,抓住自己的高效时间,向其它无效行动抢夺时间。早起一小时或两小时让你比别人一天多两小时.当然,一天中保持高效,让学习加倍是致胜法宝。

003一、和时间建立联系:

我每日的时间帐表:

学习:5小时

睡觉:7小时

做饭吃饭、家务、带孩子等其它12小时

共计:24小时

二、创造时间:

为了能多抽出一点时间来学习,所以必须得从「睡觉」「其他」等方面中缩减出来,才能拥有更多的时间。

三、规划时间:

1、每天固定9点半关灯睡觉(小孩得哄半个多小时才能睡着),早上5点左右起床看公号,6:45洗漱、整理、送孩子上学等;

2、为了节约时间,买了个二手电动车代步,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明智了;

3、少看朋友圈、少买少做少吃(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真的可以节约出很多时间。);

4、尽量早写晨读,因为拖延带来的后果就是,一天五个小时的学习,有时就只出了一篇晨读(这效率,实在不好意思说出来~)

第一天这么早写晨读,看能不能上墙一次~  (好期待哦…)

004

今早的晨读让我一下就想到了,著名的女性创业者张萌的“1000天小树林计划”。

作为丹尼尔·科伊尔著名的“一万小时定律”践行者,张萌在学生时代就开始坚持早起。大学时张萌曾是北师大校园里的风云人物,十分热心学校的各项活动,晚上大把的时间都贡献给了学生。

但与此同时,张萌一刻也不曾忘记那个当外交官的梦想,所以她明白自己必须要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英语。既然晚上的时间不能用,那么要凑够10000个小时,就只能用早起的时间来填补。

她发现如果坚持早上5点起床,去掉上课时间,一共需要1000天,她就可以完成10000小时英语有效学习时间。至于学习的地点,她选择了远离宿舍楼的小树林,之后的三年不管刮风下雨,她始终坚持每天在这里学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后,张萌终于在2008年赢得APEC英语演讲比赛第一名,获得去秘鲁参加APEC峰会的机会,从此改写了人生。

这个方法,后来被她成为“1000天小树林计划”。

我们每个人要想成功,从来都没有捷径可走。记住,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坚持去践行,你的梦想才会照进现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