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拥有洪荒之力,来看看实用家庭健身房怎么布置

最近的里约奥运会算是全球的热点,每日关于金牌的动态不时刷屏,但是菌菌想说:快乐,与金牌无关!

我们如果过于执着的关注荣耀本身,就容易忽视了体育真正的精神。

其实真正身心的快乐,每个人都值得拥有。


面对奥运会,我们不只是看客,只要有心,随时随地都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家也能健身,许多人都曾经幻想过这样的画面吧:在自己家里,打造一个简单实用,又不占太多空间的健身房,满足一个业余爱好者保持健康身体、较好身材的需要。


本文所有图片为说明文字需要均引自网络


以下精选的适合在家健身选择的单品,是菌菌综合各方专业人士建议集合而成的,可以让运动初学者少走很多弯路,而且这些单品的选择是从几个方面考虑的:

1、小成本、小体积、小重量,不会消耗过多的成本,也不占太多空间。

2、没有选择大型器械的原因是一个费用高,另一方面大型器械没有专业的人士定期保养,存在安全隐患。

3、这些推荐单品虽然小,但是基本上能锻炼的地方都照顾到了,合理利用的话也能满足初学者的基本需求。


△建议使用运动专用的pvc塑胶地板,可以选择拼接型或者一整块,好处都是便于收拾,不占地方。更重要的是防潮、防滑还保护地板或地砖,而且在家运动也可以消除噪音。另外建议买一套蓝牙音响,一边训练一边听歌还是蛮享受的。


△瑜伽垫&俯卧撑支架

瑜伽垫挺实用的,做瑜伽可以修身美体,适合女生一些。而且瑜伽垫平时作为其他运动时候的地垫,也是可以兼顾到的。

比如搭配一个俯卧撑支架,不要小看这么个东西,有了它之后做俯卧撑跟没有真的是两个效果,而且除了俯卧撑你还可以利用它做好多动作,锻炼不同部分。



健腹轮,看着简单,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搭配弹力绳负重联系,别小看它,自从有了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腰腹部力量了。


这东西懒人健身必备,放在家里还是个装饰。因为你即使是看电视或者读书的时候,利用碎片化时间上去坐一下,因为要保持身体平衡、肌肉紧绷,也会达到纤体塑形、活化筋骨的目的。


△可伸缩单杠&弹力绳&哑铃

有种可以伸缩卡在墙体间或门框上的单杠,可以完成许多训练动作,还可以搭配弹力绳或吊环使用,如果再加上一对哑铃,这种组合就完美了,你可以解锁很多训练动作。



当你明确了以上家庭健身单品的主要功能,按需采购之后,就需要简单的布置一下你的健身空间了,一方面是为了美观、另一方面也是从实用角度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5评论 0 50
  • 像部落君这种资深宅,连出个门都会斤斤计较,所以健身也会选择尽量在家里进行! 这8个健身神器,就是给在家里健身的你准...
    部落直播阅读 8,645评论 0 3
  • 前两天,给大家来了篇《少女,你渴望胸部吗?》,介绍了很多胸部训练的具体内容。 不过有很多人表示……健身房已经休息关...
    硬派健身阅读 880评论 3 7
  • 今天爸爸说带我们去热带风暴,什么!热带风暴!我马上就跟吃了一万颗开心果一样,特别高兴,热带风暴是一个超级美的游泳地...
    连星皓的简书阅读 333评论 0 2
  • 0x00 为什么JDRobilePlugin要提供多个PluginService 昨天有个疑问,不同于Plugin...
    DrunkPian0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