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你不学英语这辈子就完了

昨天,韦博英语跑路突然登上微博热搜,什么情况,英语培训行业的龙头怎么说倒就倒了呢……

说来,也算是英语培训行业的从业人员,韦博作为曾经的竞争对手也知道一点点。

前些年,有在一家小的英语培训机构工作,上班附近就有一家韦博开在人流量大的中心区。我们培训学费千元到几千不等,韦博课程则最少都是万元级别的,但是问题是韦博生意还是火爆,小机构生存艰难。

也算是中国好员工了,为了弄清各大培训机构的区别和模式都伪装学员去同行各大培训机构咨询英语培训了。说卧底伪装可能很多人不耻,但我相信兵不厌诈,商战无间道的套路多了去了,更何况又不坑蒙拐骗……

龙头就是龙头,韦博英语给我的印象是最深的。地理位置超级好,在商场的顶楼电影院旁边,外部楼层广告大到你的视觉无法回避,就是这么阔气!

走进韦博大门,不得不说,装修真的好,空间又大,一看就很有规模,比我们的小培训机构小教室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前台标配两个课程顾问,颜值没话说,皮肤又白,个子又高,凹凸有致,女人见了多半会嫉妒,男人看了八成会忍不住想要掏钱。一般来咨询英语培训大多停留在第一关就刷卡交钱了。

两个美女可以搞定60%的学员,不用试听就报名,这一点也不夸张,这个数据同行是望尘莫及的。小培训机构什么也搞不定,通通留给老师让学员上试听课去转化,老师太难了……

定力足够,还是想多了解一些在决定要不要报名学习的,没问题的,进入下个环节——水平测试。

第二关,中国英语老师英语水平测试。这回就不是颜值的眩晕了,这回是专业性强制洗脑。测试英语水平的老师颜值也OK的,相比前台课程顾问差几个等级而已。上来先了解你的情况,让你英文自我介绍,然后给你做评估,看你适合什么样的课程,价格表拿出来,妈呀,还是数字能让人清醒!

贵吗?不贵啊!我来跟你分解一下,你一个级别学费这么多,平均下来一节课就是这么多……你学完之后可以达到……水平,找工作薪资起码……起!例如之前有个学员……

嗯嗯嗯,小鸡啄米的点头,各种优越感,学好英语就可得天下了,而我离得天下就只差缴费这一步之遥,像极了减肥要去健身房办卡的场景,嗖嘎,我办了卡,减肥什么的毛毛雨了。

再犹豫下去你的人生就完了啊,你找不到好工作,不会有好的女朋友,整个人生都感觉失败的,失败的原因就是——你没有在韦博报名学英语!他们就是有这种口才,滴水不漏,无力反驳!

我还是想试听一下课程可以不呢?可以。

第三关,外教试听。或许是我英语还不够稀烂,她断然认为我可以直接试听外教课程了。

学员在上课,外教西装笔挺,新进去的学员他当然要格外留意,请学员回答问题,一定会点到新来试听的学员。答不上没关系,他和蔼的微笑专业而不失温暖,一下子会让你放松许多,哇,这个外教好nice啊,人长得又帅……

上课的地方这么高大上,前台美女那么漂亮,测试老师那么专业还说的那么有道理,外教如此帅气和蔼可亲,有什么理由不刷卡报名呢?!反正我想不出,如果有,那就只有一个字“穷”!或许穷也挡不住,要贷款!

无独有偶,上个月有在商场附近碰到一个女孩子,手里拿着韦博宣传单软磨硬泡让我假装成学员去咨询培训课程。

我说不要,我不需要的!了解来后才知道她刚从学校毕业现在是韦博培训的学员,学费贷款花了几万块,这边是帮韦博做做兼职介绍学员抵扣学费,一个月只给2千多。

啊,天哪,你一个课程几万块,一个月2千多,这搞不好一两年就搭进去了啊!值得么?

值得啊!之前有个同事就是学了英语,然后换了个工作工资现在几万块!

这……几万块的工资这么好拿,都怪我毕业那年没有报名学英语么?如果是真的,反正我就酸了!但是,我更愿意相信,这是被英语培训机构洗脑了,会英语的人那么多,工资轻轻松松几万块的,我还真见得少了。

韦博英语怎么就突然倒了跑路了呢?不清楚,也没有花太多精力去了解,或许能看到的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还要培训学英语吗?需要贷款的那种就算了吧,反正你不学英语这辈子还是会完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