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之——为你千千万万遍

《追风筝的人》关于爱、恐惧、愧疚、赎罪,闺蜜与同桌推荐的一本书,看完更多的是震撼。对心的冲击,哈桑和阿米尔本来他们应该是没有那么大的差距的,少爷与仆人,完全的忠诚,人性闪过的自私也因为当时年少阿米尔在恐惧面前的逃离其实也情有可原。这件事之后当然会带来愧疚与自责,内心的不安。阿米尔与哈桑的友情与兄弟之情,他们之间荡漾洋溢的忠诚、信仰、坚持、背叛、救赎,看的人揪心。

风筝是这个动人的故事的主线,阿米尔小时候为了得到父亲的爱,苦苦奋斗追求风筝才有了这个长长的动人的故事。未看这个故事之前,我想不来风筝代表什么? 为什么是追风筝,看完这个故事似乎有那么一点儿懂了。风筝象征一个人想要的东西。对于不同的人,它有着不同的意义,然而不论时候,不论在哪里,依然还是要勇敢的去追逐自己的风筝。

书中围绕阿米尔与父亲、阿米尔与索拉雅、阿米尔与拉辛汗、阿米尔与哈桑、提及哈桑阿米尔的神经的紧绷推进着这个故事。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只风筝,不追会痛苦,追也会痛苦,记得都是自己当时的选择。然后尽力走下去就好了,任何选择都没有绝对的正确与错误,得失之间选择自己更想要的就好啦。因为每条路都有其独特之处,没走之前你说不了好与坏,虽然走完也很难确切的说出它好与不好。

看这本书写了最多的书评,明明买了纸质可是忍不住在公司中午休息、上下班地铁也还是会看。看纸质的同时电子版也是跟着看,为了写书评,似乎《皮囊》也是。这本书很鲜明的感受就是情节很吸引人,故事安排的巧妙紧凑,会忍不住想知道后续故事的发展,渐渐的看到故事慢慢的揭开之前铺垫的一些事情都那么自然而然的串联起来,会有震撼豁然开朗的感觉。这本书里动人的地方可以归结为三部分:

1. 阿米尔和索拉雅,哈桑和妻子的互相怜惜

阿米尔和索拉雅俩个人在结婚初,索拉雅告诉了阿米尔她的秘密曾经叛逆的她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大他很多的男子。 阿米尔有一点儿在意却选择去忽略这件事,对索拉雅也是完全的爱与包容。十五年之后阿米尔告诉了索拉雅埋藏在他心中的压着他的秘密,关于负疚自责以及必须对索拉博做出一些救赎行为的时刻。他和索拉雅是幸福的,知道彼此疼爱以及包容鼓励。哈桑和他的妻子也是幸福的,俩个人虽然在一块儿的时间不够久但是至少在一块儿的时间是彼此知道怜惜的。他们之间是美丽的,也许俩个善良的人在一起不用太过浓烈的爱也会过好一生~

2. 拉辛汗对阿米尔灵魂上的救赎

拉辛汗知道阿米尔年少时因为胆小而亲眼目睹了哈桑被人侮辱,在年老后不远千里找到阿米尔,向其表达了他年少时对哈桑所做的袖手旁观并非他的过错。唤起他对哈桑儿子索拉博的拯救,让他了无遗憾地直面困扰他二十六年的阴影,并做出一些补救(历尽艰难找到哈桑的儿子索拉博并拯救 收养他),以达成对阿米尔灵魂上的救赎。

3.人性的美丽——为你千千万万遍

“为你 千千万万遍”文中出现了3次。它包含了哈桑对阿米尔超越了主仆的忠诚以及奉献、拉辛汗对阿米尔父亲的崇拜以及拥护、拉辛汗对哈桑的寻找以及庇佑、拉辛汗对阿米尔的爱护以及救赎、阿米尔对索拉博的寻觅保护以及照顾。【第一次出现在哈桑追逐到风筝,这个时候他的眼神明亮灿烂,他对阿米尔是绝对的忠诚,他信任他们之间的友情。第二次出现在拉辛汗对阿米尔提及哈桑是他同父异母的兄弟,唤起阿米尔的愧疚引领他走上再次成为好人的路时所说。第三次出现在阿米尔在经历哈桑年少被侮辱袖手旁观,救了哈桑儿子索拉博后再一次懦弱打算弃其不顾,致使索拉博割腕自杀后,终于勇敢起来决定悉心照料索拉博,找到了再次成为好人的路时对索拉博所说。】

故事中令人最意外的片段是拉辛汗向阿米尔写的那一封信,拉辛汗像一个智者 知道所有的事情。他的一封信道出了所有事情的真相,也拯救了阿米尔。善良的人才会心怀愧疚?毫无疑问是的。用同一个胸脯喂养大的孩子是亲兄弟,你以为时间它会带走所有的东西,但当你触及到它的碎片的时候你就会知道有些事情一直都在。

for you,one thousand times over。为你 千千万万遍,挺好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