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四十六)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宋北静的苦衷


文 |唐妈

前情提要:宋北静的解释让陆艺如鲠在喉,她一连好几天没去医院看温隐,是时候该去看看了……

熬了三个通宵,我把陈嘉给我的案子赶了出来。挨到床一秒钟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再醒来发现屋里黑漆漆的,摸过手机看了一眼,才惊觉自己竟然睡了一整天。

睡得时间太长,不但没有神清气爽,头反而有点发沉。我闭着眼睛冲了个澡,决定去医院看看温隐。他没给我打过电话,不知道是不记得我电话还是我那天的话惹着了他,坐上公交车的时候我有点发愁,他喜怒无常的性子让我压力挺大。

到了医院我没进病房,先去护士站问了一下温隐这几天的饮食医嘱,护士帮我查了一下,说不要太油腻就行。医院门口有家卖炖汤的,我下楼打包了一份鸽子汤和蟹黄包。

我进去的时候正赶上护士查房,温隐穿着病号服站在床边,看到我进来愣了一下:“你怎么来了?”

“晚饭你吃了吗?”我把买的东西放到床头柜上:“我带了汤过来。”

他掀开盖子闻了闻:“这是什么?”

“鸽子汤,”我指了指另外一个盒子:“那个是蟹黄包。”

他噢了一声,揭开盖子捏了一个出来,看了半天才咬了一口。温隐吃东西的时候很认真,我觉得我要是这个做包子的师父一定觉得特有成就感。一笼八个包子,他全吃了,还把一盅汤也喝光了,完了拍了拍自己肚子:“好像吃撑了。”

我有点儿后悔自己这么晚还带这么多吃得来,他大病初愈要是再吃出点儿毛病来,那我可成罪人了。

“要不我们下去溜达溜达吧,你吃太多了。”我把盒子收拾起来扔掉,洗完手问他。

他趴在窗户上朝外看,医院虽然在市区,但是门口那条街挺僻静的,到了晚上基本没什么人,连灯光也不多。他吃饱了有点恹恹的:“去哪儿啊?外面这么黑,什么也看不见。”

“要不我们去看电影儿吧?”说完我就后悔地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嘴巴,看什么电影看什么电影啊!

温隐好像很感兴趣:“什么是电影?”

因为要赶在护士下次查房前回来,所以我们时间不多,电影院倒是不远,走过去也就十多分钟,热门的电影都开场了,挑了半天只有一部爱情片能看:《原谅他77次》。我很多年不看这种电影了,温隐倒是说无所谓,他没看过电影,只要能看就行。

买票的时候我顺便买了一桶爆米花,我怕我会因为片子无聊而睡着。

检票还得一会儿,我和温隐坐在等候区等着。他一直盯着我手里的爆米花,我往旁边挪了挪:“你不能再吃了,刚还说吃撑了呢。”

他噢了一声,胳膊往胸前一抱,靠着椅子不说话了。

我好笑地问他:“生气了?”

他看没一眼,没有说话,然后广播提示说可以入场了。

我俩买票晚,座位比较靠前,前后左右都有人,他估计是不习惯,坐在椅子上扭来扭去,旁边的小姑娘一直扭头看他。我拍了他一下:“你好好坐着行吗?”

他很听话的不动了。

灯光暗下来的时候他呼一下站了起来,我吓了一跳,也跟着蹦了起来:“怎么了怎么了?”

“怎么黑了?”他戒备地看着周围,旁边那小姑娘跟看神经病一样盯着他,爆米花掉裤子上了都不知道。

我把他推到椅子上坐好,在他耳边低声说:“看电影儿就是这样的,要不看不清屏幕。这跟看电视差不多,就是屏幕大了点儿。还有,屏幕上那人都是假的,你别一惊一乍的。”我真怕他一会儿能扑倒屏幕上把人屏幕给撕了。

他坐着没动,等我说完了他扭头看着我:“喜欢你刚才那样儿跟我说话。”

我刚怕人听见我说的话,离得他很近,几乎是贴在他耳边说的,他这么一说搞得我特别不好意思,我清了清嗓子:“坐好了看电影儿,开始了。”

是部港片,我听多年没看港片了,小时候电视里每天演的都是这样儿的,香港警察妙手仁心纵横四海,说话的味道也一样,本来还担心自己睡着了,竟然一路跟着看了下来。温隐一直都很安静,我一开始还担心他再出什么洋相,结果一直到快结束了,旁边的小姑娘都哭得稀里哗啦的了,他也没什么出格的动作。

爆米花被我吃完了一半儿,齁甜,我盼着片子快点儿完,好出去喝口水。

灯重新亮起来的时候旁边那姑娘已经哭完了一包纸巾,我渴的要命,喊了温隐赶紧走。出来才发现温隐还拿着那半桶爆米花。

“我不吃了。”我想接过来爆米花扔掉,温隐躲了一下问我:“好吃吗?”

“不好吃,太甜了。”我张望着看商品部的水,他亲过来的时候我正准备跟服务员说要个可乐,他在我嘴唇上舔了一下。

我目瞪口呆看着他捏了一颗爆米花放到嘴里,好半天都缓不过神来。

他皱着眉嘟囔:“确实不好吃,没你好吃。”

我一张脸红得能滴血,狠狠踩了他一脚,扭头就走。这个神经病,我真是高估了他了。

电影刚散场,电梯间人挤得满满的,我一扭头走了安全通道,走进去就后悔了,大半夜的,还是声控灯,想着得从六楼走下去,我有点儿害怕。可温隐在上面,我实在不想看见他。

运动鞋踩在地上没什么声音,每到一层都得跺下脚灯才会亮,走到三楼的时候我听见身后又很急的脚步声,本来就绷得紧紧的神经在对方的手搭到我肩上时崩断了,我啊地喊了一声,下面几层的灯全亮了。

温隐被吓了一跳,扳着我肩膀把我转过去:“你干嘛呢?跑那么快?”

我被吓得心跳加速,眼泪差点儿掉下来,见他还挺理直气壮,恨恨地瞪着他:“你还有脸问!”

他盯着我笑,笑得很开心:“我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吃爆米花,电影里说一个人可以原谅另外一个人七十七次,你原谅我吧。”

我愣愣地看着他,不知怎么就被他笑得有点心酸。他再亲过来的时候我闭上了眼睛,听见他在我耳边叹息:“原谅我吧。”

回到医院快十点,正赶上护士查房,赵均兴奋地问我们电影好看吗,温隐心情很好,打了个响指:“好看!”

“演什么了啊?”

“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吵架。”

赵均愣住了,“那有什么好看的啊?”

温隐挺认真地说:“就是好看啊。”

我心烦意乱,以后在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多……我拍了下床头:“我先回去了。”

温隐皱着眉说:“护士刚刚说锁门了。”

我拎了包往外走,跟逃差不多:“我自己想办法,这几天我不过来了,出院的时候我来接你,有事儿你打电话吧。”

一直到出院温隐都没给我打过电话。

我趁着这几天的时间买了些东西,陈嘉见我堆了一堆的户外用品在家里,扒着门问我要去哪儿浪,我记得她认识个做代工的,央求帮我做把刀:“去穿越啊,遇上狼啊虎啊豹的怎么办?”

陈嘉一边给那人打电话一边骂我:“你当你是武松啊,有把刀就成了啊?陆艺你老实跟我说,你到底受什么刺激了?”

我打着哈哈不愿意说,她就挠我痒痒:“你是不是要去可可西里?都惦记好些年了,你不要命了啊?”

“真不是,要去可可西里我不得把你带上啊。”

陈嘉松了手趴在床上:“陆艺,你就死撑吧。”

我扯着嘴笑了笑,不死撑怎么办啊。

出院那天我把兰让送去保养的车开了过去,温隐已经收拾好了,东西都装在我拿过去的小包里面。跟赵均打了个招呼就跟着我下楼。

“你没给赵均留个电话吗?”

温隐把包扔到后座上,自己拉过安全带系上:“留了干嘛,反正以后都不会再见了。”

我听出了他语气里的酸涩和不满,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在这个世界无依无靠,所以才会缠着我吧。

“你,咱们要去的地方挺远的,你得把兰让卡里的钱取出点儿来。”我说得有点艰难,“可能用不上,但是以防万一还是备着。”

我偷偷看他,他看着窗外:“嗯,知道了。”

又回到了冷冻模式了,我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快神经衰弱了。

下一章 | 学车


唉,我们呆萌又神经的温隐,让我拿你怎么办哟~

手机没流量了,我一会儿要去图书馆,所以就提前发布了,下次发布时间还是上午十点哈,今天是个例外,喵~

宝贝儿们,上半年最后一天,你们准备好开始下半年之旅了吗?七月见!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上午十点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是在战场,花吐症的设定 抱着“试一试吧”的心态就这样尝试了太宰 和子夜的对戏其实太宰这种有深度的角色也是蛮难控...
    桃子先生_阅读 2,607评论 1 5
  • 诗 诗乃心泉汩汩来, 抒情言志敞襟怀。 雕章酌句捋须断, 敲韵拍辙费剪裁。 书 书道渊源似海深, 淘沙万遍现真金。...
    书画人生阅读 327评论 0 0
  • 最近闲来无事,写篇文章吧,谈谈我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吧。 以上就是我全部的关注的微信公众号了,其实经常看的也就那几个,...
    little张凯阅读 554评论 0 2
  • 再次回到学校本就让我感到极度孤单恐惧,曾经熟悉的同学朋友都已经离开,所有的时刻都只有自己一个人去面对,面对这空荡荡...
    墨子涵阅读 39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