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灵传说(13)

                                                        一桌的美味

血灵传说目录

血灵传说(12)

B003_副本.jpg

接下来又是一段沉默的时间,木森中间也回来了,大家都自觉地享用蛋炒饭。日头在蓝天,在正中央的蓝天。明亮的天窗一片灿烂。只是一群人默默无语,没有聊天。蛋炒饭虽然难以下咽,但是总不得忍受饥饿吧。厨子上菜还有等一段时间,大伙都相当期盼。
“他娘的,姓厨的什么时候才来??”何其能再一次一拍桌子,嘴角的饭渣掉了下来,何其能干脆连带嘴里的饭一口吐掉。
“你干嘛吐在桌上啊,哥!本来都已经够难吃了!!”胖墩说,看着这个八仙桌,此时不是八仙桌,应该八个受难的人的桌。
“还从未吃过这么难吃的蛋炒饭!应该说是从未吃过这么难吃的饭!”赵一奇说,看着埋头苦干的这些兄弟,但是眼神似在自言自语,根本不期待别人回答他的话似的。
“你用得着这么具体吗,赵一奇!蛋炒饭和饭不是一回事吗?!你是写小说的吗,还这么具体!这有什么差别吗!”王二大说,真想用语言绘声绘色的描写一下眼前的这一盆子蛋炒饭,这一盆子看起来是给猪吃的蛋炒饭。可是蛋炒饭就在眼前,他无需描述。
“厨子应该在弄的!”木森好不容易说了句话,然后埋头吃饭了,此时的场景和他没有多大的关系。以前他在家蛋炒饭是常吃的,不过这蛋炒饭的味道,不说不好了,确实不咋地,除了看得见的一些东西,几乎没什么味道,除了所谓的盐巴。
“都是你,他娘的木森!叫你去喊厨子弄几个菜,又不是叫你去撒尿!他娘的木森!”何其能又准备拍桌子,可是看见木森人有些异样的眼神,他只能轻轻落下了。
木森恨恨地瞪他,准备把八辈祖宗都叫出来打一架似的。
“哥跟你开玩笑呢,木森!”胖墩又踩了木森一脚,相当使劲,却只踩木森鞋子的边,没有踩到他的脚上的肉。“我哥跟你开玩笑呢!”
“木森办事不利!”赵一奇说,什么也没有发觉的样子,只是这蛋炒饭前所未有的难吃。
“你才办事不利,赵一奇!他娘的,干瞪眼看着,你以为你是可以不做事的人吗?!这血灵山里只有老榆树可以不做事,而老榆树做了所有的事情。”何其能用筷子头敲赵一奇的脑袋,赵一奇反应快,抬起脸,何其能的筷子只能落在脸上。何其能才止住了。
“就是赵一奇办事不利!没事瞎嚷嚷,什么正事都不做,仿佛从来不做正事一样!”王二大说,然后加了一句:“血灵山有不做正事的人吗?!”
“他娘的,你就做正事了啊!进山这么久,你做过一件像样的正事吗?!除了你自己认为自己做过,谁认为你做过啊!”何其能本来想又使用筷子头的,转念一想,抓起一把蛋炒饭,捏成一团,然后扔向王二大的脑袋。
奇迹出现了!蛋炒饭在王二大的额头停住了,仿佛一个脓包,可是是白色的,还带有葱花。
“弄下来,王二大!”何其能吼他。
王二大弄下来,准备吃了。
“不是叫你吃了,你他娘的蠢货!扔到地上!”
王二大照做了。
“哥,我以为你要叫王二大扔盆里呢!”胖墩说,看着桌子,看着盆子,难受,似乎失恋了。可是胖墩从未失恋过!
“有什么区别!”何其能看着木森,眼神有深意。木森却不明白有什么深意。
“都是他娘的厨子!这个姓厨的杂……”
“李三友,你倒是挺乐呵的啊!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啊,这蛋炒饭挺好吃的吧!有必要你一个人把剩下的全吃了!拿去喂十头猪可惜了!”何其能说,只是用筷子敲了一下碗的缺口。
“别,三哥!我知道您是有度量的,而我也是有度量的!”李三友埋头吃饭,头能埋多低就埋多低。
“哥,有必要为木森这样吗?”胖墩说,把自己碗里的剩饭赶到了木森的碗里,其实她根本没有吃饱。
三个人抬起头来,齐刷刷看着木森。却几乎同时收住了目光,除了看见蛋炒饭什么也没有看见。
“看什么看,木森不够帅啊!”何其能发飙了,起因是厨子,可是现在没有人能够看出来是厨子惹的祸,和厨子有什么关系。
“比哥还搓!”胖墩说,脸却红了。只是因为低着,没人看见而已。
“再帅去后花园还不是要钱!”赵一奇说,抬起头,没有看木森,看着何其能。
“再帅早晚有一天还是要杀人!”王二大说,抬起头,也没有看木森,看着胖墩。
“再帅早晚有一天也还是会被不是血灵帮的人给杀了。”李三友说,抬起头,跟着没有看木森,看着那个盆子。似乎那是木森。
“再帅,早晚有一天喝鸡血!”胖墩说,没有抬起头,只是把筷子敲碗敲得棒棒响。
“出家人不打诳语,妹!”何其能说,看样子是认真的。
“我要喝也喝白酒,就是刚刚那样的白酒。我以前从未喝酒,没有想到白酒这么醉人,又这么不醉人。醉一会儿,就好了。不过刚刚还是满有劲的!”木森说,他只觉得自己说了该说的话,仅此而已。
“有老四的气度!”何其能竖起大拇指,右手掌大得多的那根拇指。
几个人一看就变了,包括胖墩,羡慕嫉妒恨,自从在山里认识何其能以来,他就从未当着众人的面儿竖过右手掌的大拇指。似乎何其能压根不会这个手势。
木森倒没有为这句话而想什么,他只是再一次又一次注意到,何其能的右手掌比左手掌大,而且右手掌的拇指相当突出。
“四哥都死了这么久了,哥!吃饭的时候提什么死人干嘛啊!我们又不是死人帮的!”胖墩说,看了木森一眼,意思是该你说话了。
可是木森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老四生前一直是老四老四的。还从未有人叫过他四哥呢!死了这么多年,你还是第一个,妹!”何其能说,颇为感慨,心思根本不在饭桌上。这样的蛋炒饭,也没有办法让人集中注意力了。
“难不成哥也想这样!”胖墩白了自己的亲哥哥一眼。
眼见一场骂战就要开始了。
“我去催一下姓厨的厨子!”木森抬起屁股就往外跑。刚刚走出去又回来了,把筷子放下再出去。
“哥,这次有什么好吃的!!”胖墩问。没有木森在场,兄妹的仇恨就化为乌有了。
“你想吃什么自己去使唤厨子,使唤我干嘛,我又不是你的服务员!我是服务员,你给我小费吗??”
眼前的蛋炒饭,一桌子人都不知道该不该吃了,继续吃,或者也可以等厨子把菜端上来再听懂。
“哥的小费没人给得起,买酒都用金条。我把自己给卖了,也付不起小费的。”胖墩说,转过头去看看门口,木森还没来。
“三哥是天道,不存在小费和给小费这回事的。”王二大说,砸吧饭,似乎还是有点味道。
“闭上你的臭嘴,王二大!大哥知道了,有你的苦日子受,不会是吃几斤泥巴这么简单的!说话注意点!你有时候说话是个笑话,却是能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的笑话。明白吗?”何其能只是稍微坐直了一点,没有说其他的。
“菜品到——!”传来了木森的老长老长的吼声。
“干嘛不说木公公到!”赵一奇说。
“应该说是木总监到!”李三友说。
“奸谁呢!李三友??你吗??!”胖墩用极其恶毒的语气骂李三友。
“这个木森还有点……知识!”李三友说。
“闭嘴!统统闭嘴!准备吃你们想吃的!”何其能说,声音不大,却很严肃。
木森摆上了两根烤羊后腿,一只卤猪头,一大盘白水煮鸡,十只左右,以及一坛子草鱼。旁边还有一份菠菜豆腐汤。
“这速度……”胖墩啧啧到。
“菠菜汤给谁吃??没人吃!”王二大说。
几个人先吃饭。
“这羊腿有点不是滋味!花椒放少了,而且这花椒粉,应该可以碾得更细的。而且最外层烤过头了,有点焦了。不过里面的味道还是凑合,只是最里面不够入味,应该是烤的时间太短了,延长一倍,味道会更好的。”何其能说,却吃得津津有味。
“哥,有得吃就不错了!这又不是下馆子!再说了,血灵山没有馆子的,去县城又费事!”胖墩说,暂时不准备吃那烤羊后腿了。
“这卤猪头也有点不对味。明显卤水太重了。卤猪肉应该注重猪肉本来的香味,本来都是五谷杂粮的猪肉,买饲料比运包谷还费钱的。本来猪肉都有股清香的。可是这厨子,发挥有点失常啊!猪肉的自然香味几乎闻不到,卤水味又太重,吃起来都有点齁着!这厨子,是不是尝都没有尝一下就端出来了啊!”何其能说,却大块大块扯卤猪头。
“行啦,三哥!厨子尝了,我们不是吃他的口水吗?!这卤猪头没有差到你说的那种程度。”赵一奇说,扯了一块卤猪头,然后和着其它的菜一起吃。
“来,三哥,吃吃白水煮鸡!”木森,先吃起来,凭眼观,这应该是几盘菜里味道最好的。
何其能夹起一大块肉,嚼了嚼,然后吐了,说:“这厨子,是没有放老姜吗??这东西,不放老姜行吗??他是没有干过厨子还是怎么的,连这都不知道!”
只有木森一个人还吃着白水煮鸡。
“这草鱼呢,三哥?”王二大说,有筷子夹起草鱼,却放在了何其能的碗里。何其能看了筷子一眼,然后白了他一眼,并没有倒掉。
“这草鱼……”何其能边嚼边说:“味道太辣了!而且草鱼的肉本来就老,何况是这种十几年的草鱼!这厨子应该找人给他上上课了。怎么一点办法都不会想,怎么把草鱼肉的口感变得嫩一些都不知道,连个学徒都不如!木森,你以后给他上课!”
“我……??我不懂厨艺,也不懂吃!!”木森除了这么说,还能怎么说呢!
“哥,你可真能说!”胖墩说,看着眼前的一桌子菜,不知道吃哪样好。
“那是!!”何其能自鸣得意,说:“我来吃吃这个菠菜豆腐汤,看看这是什么味道!”
所有人都看着何其能,除了木森。他对菠菜不感兴趣,他觉得何其能对菠菜也不会感兴趣。
“嗯!味道不错!有点自然的清香,味道也足,盐放得淡,但是合适。只是……”何其能说。
“哥,还要不要吃饭了??!”胖墩说,看看周围,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那盆子菠菜豆腐汤,胖墩说:“难不成我们就吃菠菜豆腐汤吗??!哥!!!这么多菜,难不成倒掉吗??!蛋炒饭都没有这么难吃,怎么一桌子的美味给你说成这样啊!”
“是啊,三哥!”众人七嘴八舌。
“那就吃菠菜豆腐汤呗!”木森抱着一副无所谓的态度说。
最后,还好,在何其能的命令之下,一群人把这桌子美味给吃得干干净净,除了骨头什么也没剩下。
血灵传说(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血灵传说目录血灵传说 (17) 众兄弟都做自己的事。大伙儿都以为所有的事情已经结束,王野已经颁布命令,而从来没有人...
    李一十八阅读 225评论 0 0
  • 血灵传说目录血灵传说(5) 第二天,朝阳跳上地平线,阳光照射着世间。山中的鸟不停地婉转,这个枝头叫唤,那个枝头叫唤...
    李一十八阅读 285评论 0 0
  • 如果需要原文档(因文体限制,部分表格无法呈现)请联系QQ1769090563 本文由中医仲景协会整理收集 《内经选...
    陶墨阅读 33,092评论 0 32
  • 引子 公元1771年腊月初一。 京城大雪。 城中百姓都沉浸在新春的喜庆气氛中。 谁也没有注意到,有一老一少两个人,...
    沙漠里的海绵阅读 13,549评论 3 11
  •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 1.读了“极简欧洲史”。 2.读了“如何评价屠呦呦与青蒿素”。 3.中秋节被朋友圈刷屏一堆仿古...
    人畜无害老大爷阅读 27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