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0 | 有一种情怀叫死党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会经历各种不同层面的关系,有父母,有发小,有同好,有同窗,有闺蜜,有男女朋友,有老公老婆……而有一种关系是非常特别的,那就是死党。

什么是死党?

百度百科:死党是指一个人特别好的朋友,与普通朋友相比,它更加注重义而不是情。

【1】为朋党效死尽力。

【2】为某人或集团出死力的党羽。含贬义。

【3】死党与朋友相比,朋友更注重情,而死党更注重的是义!

【4】死党会跟你摩擦,在特殊情况会大义灭友。

【5】指非常值得依靠的、谈得来的朋友。最最好的,特别好的朋友。

【6】死党在朋友的称呼中是贬义褒用。

在我的定义里,死党是这样的:志同道合,同频,有共同的学习目标,互相扶持,互相激励,一起进步,死党可以是很要好的朋友,也可以很少见面,但能一起分享快乐,也能一起承担痛苦,虽然不在一起,如果彼此有了困难,对方都能第一时间赶到或者倾听。如果做错了事情,对方可能不会安慰你,反而还会骂你,因为他(她)比任何人都了解你。

2016的三月,因DISC,我结缘了这样一群死党。

我们五人一组的死党团

我们都是F25期双证班一起毕业的,当时课堂上就要求结死党,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之前彼此都不认识彼此,更没有见过面,就因为李海峰DISC大家汇聚一起参加了两天的面授学习,我们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就结了死党,当时也不知道死党是干嘛的,为什么是五个人?!不是要求一到两死党吗?hahahahaha,因为我们是我们啊,当时是互为死党,藤连瓜瓜连藤的,千丝万缕的,然后就干脆结成五人死党学习团了。

在上课期间大家忙着上课,课后又忙着各自的作业,紧凑的两天课程完结后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唯一的联结就是课后需要写课后总结,并且和死党们约定学习契约,定目标,定检验标准,我们当时定的其中一个契约是每个月出来碰面一次,聊聊DISC在我们工作中的应用和实施情况,附带谈谈人生什么的……结果,我们从毕业开始就一直约一直排期,每次不是这个要上课,就是那个要出差,要么就是我去浪,总是约不齐人,也就慢慢淹息,大家因为各有各忙,在死党群里也没有过多聊天,只是偶尔吼吼。

这一次,又是因为李海峰DISC,2016.11.04,海峰老师在四大群发红包雨,并呼吁我们找死党一起回来抢,有的人说不记得自己死党是谁了……而幸好,我还记得,我们有死党群,立马行动在群里@了所有人,喊他们回来抢红包,那一刻,暖暖的暖流在彼此心里荡漾。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我们当晚就约定周末出来聚聚,也是有史以来最齐的唯一一次聚会。

毕业八个月后第一次聚会

就这样一次简单的聚会,蒙蒙周末还要上班,要下班后才能赶过来,钱钱要上课,最后也是提前逃课赶来的,而我和月红例牌休息,还有一个曦曦,去成都出差,未来一周都不在广州。

所以最终还是差这个曦曦没能一起出现。

我和曦曦,猜猜我们在干嘛,哈哈!

这一次能凑齐四个,实在是不容易啊,虽说在同一个城市,但聚个会是如此艰难……

一开始我还担心会冷场或者尴尬的。因为其实大家都不是那么熟悉,也只是一起上了两天课而已,也没有私下过多的交流过,彼此对大家也不是那么了解,结缘也是因为大家同时学习了DISC,而唯一的共同语言也是DISC。

所以可以想象,我们用来打开话匣子的一定是DISC。

月红和我先到,开始还有点不自然,小尴尬,结果一说起DISC,大家就一起倒近况,说工作,说家人,说她家小宝贝,天南地北,什么都聊,聊到兴起,居然连钱钱和蒙蒙在我们绕了两圈来找我们我们都不知道,因为大家都没看微信也没看旁人,那种聊不够的劲头终于在钱钱和蒙蒙找到我们时不得已终止,意犹未尽。

四个人一坐下,噼里啪啦就来DISC,钱钱这个大S,问她有没有好好用DISC,结果反而被自己老板给DISC潜了,各种吐槽,正好她老板是个大C,S不自觉自然是被各种压迫,逼迫和不情愿,但是这娃居然都不反抗,那结果C当然要好好蹂躏你啦,一句"我相信你,你可以的,交给你我放心",就把钱钱给搞定了,结果各种工作都不断交给她,不懂拒绝,不敢反抗表达自己的意愿,就变成总是工作量过度,自己又烦恼无比咯,然后大家就来给她建议,怎么识别对方行为风格,用对方的方式影响对方,怎么管理老板,简直就是一次DISC复盘,看,学完不好好运用,被老板逼惨了吧,懂DISC还不够,还要懂得用这个工具去好好管理上级,让自己游刃有余。

然后就是月红,说自从有了小宝宝,一切时间都给了宝宝,工作又忙,都没有了自己的个人时间,一直约不齐的人最多也是她。

这对于大I的她来说,可憋屈了,一向喜欢到处逛逛,买买买的她,你说不让她逛,没的买买买,多难受啊,结果这娃就淘宝啊,各种海淘啊,她说如果不这样,她觉得对不起自己,她一定要释放出来,所以,只能淘宝咯,然后看着拉卡数,又后悔了,发誓要剁手,软件也删了,以为就彻底了,结果,自己憋不住又给重装回去了。她说她只是享受购物的过程,那样才能开心,不是真的要买买买,就是要到处看看,要逛,可是现实里没有这个时间啊,也只能网络里了,这样她就开心了,然后又可以了解时尚,只是每月看到账单就头疼,问我怎么办,要怎么理财才好,我就建议她转化,把这种快乐转化成生产力,比如跟更多的人分享心得,比如变成培训素材,这样就不会有只消费没产出的负罪感啦,就真正可以开心的玩耍了,I追求的就是过程的快乐时光,不是么。

蒙蒙这个SI,全程就在听,在笑,比我还闷骚,我就一直在听,在给建议,给解决方案。

月红说也想写东西,但是苦于不知道写什么,没有素材没灵感,有时候想到了要写的时候,提笔又忘记了,我就介绍了个很好用的说出来就能变文字的"讯飞语记"给她,结果,I又跑出来了,一直在玩不同语种(普通话、粤语、英语)的声音录入,一直在说好好玩,好强大,真的可以很准确的变文字耶,太赞了……然后钱钱这个S就陪她疯,我和蒙蒙就静静的看着她俩在疯……

意犹未尽奈何时间过得太快,这短短的相聚大家都觉得不过瘾,还没分开就又要约定下一次的相聚了,一月一次,这次应该不会又要等八个月了吧。

因为DISC,我们相识;因为DISC,我们同频;因为DISC,我们彼此了解和默契;因为DISC,我们互相信任又互相扶持。

没有血缘的亲人,就是这种感觉。

下次,一定要五个聚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