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婚了(62)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我尝试呼救,却无力发声。眼前人们面孔模糊,如群魔乱舞。脑中似有无穷黑雾袭来,将我灵魂与肉身全部淹没……

意识复苏时,我先听到耳边轻微鼾声。睁眼,发觉自己回到住处,身旁杨明在酣睡。我头枕他手臂,身上不着一丝一缕。霎时,心惊肉跳。努力回想,记起最后自己似昏倒在路边。还有零散与杨明亲密片段,我还以为是梦。可地板上仍有散乱衣物。我羞臊不已,轻手轻脚捡起黑色文胸,穿上,正扣背后暗扣时,却被一双温暖大手给捉住。不用想也知是杨明。

我仓惶挣脱:“杨明,别闹。昨晚发生了什么?”

杨明眉头微蹙、一本正经问我:“你都不记得了?”

我脑海闪过难以启齿画面,瞬即面红耳赤,撒谎道:“我只记得我好像在路边昏倒。”

杨明强忍笑意:“我该严厉教育你,可又难掩我美梦成真的喜悦。我可是盼望很久了。”

我急得跺脚:“杨明,你再不说,我不理你了。”

“好,我说。你别急。昨晚我提前到,想给你惊喜。结果,你不在家。我打电话给你,没人接。打给石头,他说你和安璟滢在一起。等我找到安璟滢时,恰好看到你在路边倒下去。安璟滢先我一步扶住你,不过,当她看到我时,她迅即跑掉了。我把你带回家,你忽然变得热情似火,然后……”杨明看我一眼,装作委屈的样子,“你就非礼我了。”

天哪,我居然做出这种事来,我羞臊不已,想瞬即隐身消失。

杨明看我羞窘模样,愈发厚脸皮:“诺诺,真想不到你竟有如此一面。我得好好谢谢安璟滢。不过,”他话锋一转,“幸好我及时出现,如若没我,她要真狠心对你做出什么事,你可怎么办?”

我羞愧低头。原来杨明什么都清楚。

杨明起身,走至我面前,叹一口气,抱我入怀:“诺诺,我真想把你变作拇指姑娘。”

我傻乎乎抬头问他:“为什么?”

“这样,我就能把你放口袋里,去哪我都带上你,就不会让别人伤害到你了。”

“真傻。”我一边嗔骂杨明,一边幸福偷笑。

又过了几日,一天上午,杨明已去上班,我正躺床上,思考要不要起床这个“重大课题”时,电话忽然响了,是一个陌生号码。我接通,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孩清脆的声音:“请问你是李一诺吗?”

我回答:“是。”

“我这里是一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我们在网上看到您发来的简历,想邀请您来我们公司参加面试,请问您有意向吗?”

我一听,迅即坐起来:“有的。”

“那好,我晚会儿发信息告诉你面试时间和地址好吗?”女孩声音甜甜的,让人心生欢喜。

“好。谢谢你。”我挂断电话,当即高兴得在床上跳起来。可惜,这事暂时还不可让杨明知道,我想等应聘成功了,给他惊喜。

面试地点离我住处很近。面试那天,我提前半小时到了面试楼下,看时间尚早,便在一楼的咖啡店内点了一杯香草拿铁。

刚喝了不到两分钟咖啡,便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面前经过,竟是我前夫陈默。他穿着银灰色西服,提着棕色公文包,神色自若,步履矫健、快步流星走进办公楼内。

我当下心里一惊,他来这里做什么?我要去面试的那家公司,不会跟他有什么关系吧?

我又坐了一会儿,看时间差不多,便上楼去面试。

等我推开面试公司的玻璃门时,你猜我看到了谁?没错,正是陈默。

一个扎马尾的大学生模样的圆脸女孩,正拿着一张纸跟陈默说着什么。一看到我,圆脸女孩瞬即笑了,露出一对小酒窝:“你是李一诺吧?我正跟陈总看你简历呢!”

陈默也看到了我,他微笑着看着我,丝毫没有吃惊,像陌生人一样走过来,向我伸出右手:“你好。”

我不知陈默葫芦里卖什么药,但想到这是职场,公事公办最好,便也装作陌生人和他握手,礼貌微笑:“你好。”

陈默向我点头,示意圆脸女孩:“陈晨,你先带她见赵总。”

陈晨瞬即嘟起嘴巴,愀然说道:“陈总,赵总出差了。你怎么又忘了?我今天都跟你说三次了。”

陈默迅即脸红耳赤,他拍拍脑袋:“我昨晚跟客户谈太晚,没睡好。”

陈晨不依不饶:“陈总,你这是借口。不只是今天,你天天忘事。”

陈默板起面孔:“没大没小。快去忙你的。”

陈晨冲陈默做鬼脸,踅身走掉。

我跟随陈默到他办公室。不知为何,虽然我熟知陈默,连他身上痣的位置都了然于心,可此刻,我觉得他陌生。

看到陈默关上办公室门,我小心翼翼试问:“陈默,这是你开的公司吗?”

陈默讶异:“你怎么知道我名字?我并不认识你。”

我忍不住笑起来:“陈默,你别演戏了。现在就咱们两个。”

陈默表情严肃:“我们真的认识吗?”

陈默语气认真。我不再笑。我仔细打量他,他外貌告诉我,这是陈默。可他眼神,不对劲。我太熟悉陈默眼神。

“我是你前妻李一诺。我们曾在一起16年。”我望着陈默眼睛说道。

陈默一脸疑惑。他皱紧眉头,盯着我,似在思索。只片刻,他倏然脸色煞白,表情痛苦,抱头伏于办公桌上。如若是演戏,这一幕他可获影帝。

“陈默,你怎么了?”

“我头痛,好像有很多针在扎。你先回去好么?”他声音嘶哑、痛苦难忍。

“要不,我帮你叫120?”

“不用。让我一个人静静!”陈默语带愠怒。以前陈默极少用这般口吻跟我讲话,即便我们离婚后,他也保持以前风度。眼前陈默似变了脾性,我不再多言,走出陈默办公室。

又过数日,疑惑始终萦绕心头。这事不可告诉杨明,跟石头讲好似也不合适。想起安璟滢,她,还是算了吧。思来想去,最适合的人还是石头。

我约石头在一家书吧见面。这家书吧,除提供各色图书,还提供饮品和甜点。客人在书吧内,可安静阅读,也可喝康宝蓝、品抹茶慕斯,低声交谈。

(未完待续,喜欢这部《我们离婚了》小说的朋友们,请关注我简书:廉子,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生命是什么? 生命是一种感觉。所有外物,都为感觉。这世上,没什么真正属于你,除了你的...
    廉子阅读 377评论 0 4
  •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距杨明回来还有一天。我察觉自己离婚后,状态越来越好,也讶异我的自愈能力如此强。我自知...
    廉子阅读 390评论 0 4
  • 易经第3卦-8卦,系辞上传第7-12章,孝经第8-18章
    平心平天下阅读 52评论 0 0
  • ?洛桑陀美上师:《和谐中的圆满》—【清净持戒】 作为一名修行人,要断除十不善而修十善业,十善业是佛法的基础,就像肥...
    祥云_17ec阅读 517评论 0 0
  • 学习古琴要先学会听古琴,不仅听老琴家弹,还要多听古琴音乐的CD录音。因为在学习古琴的过程中,必须提高对古琴音乐的欣...
    圣易王时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