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见倾心

重庆

去重庆之前,经常会在网上看到有关于重庆的传说,有的是关于重庆的魔幻地形,有的是令人痴醉的重庆火锅,还有男生们永远不会避开的重庆美女……种种故事的传播,让这座雾都和山城,添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可我却一直不以为然。因为在我的印象中,中国的繁华大都市,似乎都随着人口的扩张,经济的发展而欲发变得相像,像是用同一个模版刻制出来的。所以,当从上海飞向重庆时,我并没有预见重庆会给我带来怎样的特殊感觉,尽管我带着关于重庆的种种传说。

然而,在重庆待了一个星期,我却发现,自己非常不情愿离开这座美丽而又独特的城市。

这种不情愿,在此之前,只有过一次,也就是在5月中旬,我离开武汉,搬至上海工作的旅途之中。

武汉,是一座我待了九年的城市。我的大学、青春以及初入职场的苦涩都留在了这个大气同时又不失秀气的江城。我对武汉的一种种都非常熟悉,甚至熟过一些本地人。离开这样一座生活了九年的城市,我的不情愿是理所当然的。

从没想过,在离开一座陌生的城市,或者说是一座我路过的城市时,自己竟也会显得如此不舍。或许,这就是重庆的魅力。

其实,这不是一篇游记,准确来说,应该是我在重庆“生活”了七天的感受。因为在这七天里,我并没有去到特别多的景点,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我所住的酒店附近活动。所以,如果您是想要看关于重庆的游记,恐怕会有些失望哦。

这是去重庆,其实是出差。白天基本上都是在酒店里和客户开会、培训,所以,大部分的游玩时间都是在下午会议结束后,或者是晚上。好在现在这个季节,天黑的晚,而即便天黑,重庆的夜景也是一大看点。自己又提前了两天时间到达重庆,预留一些自由活动时间,和自己的出差凑在一起,刚好一个星期。

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刚刚回到上海的住处,显然没有适应过来,感觉自己依然穿梭在祖国西部的山城的桥梁、长江和大山之中。

江北国际机场

到达重庆的前两天,天空一直飘着细雨,云雾缠绕,仿似天宫。安顿好酒店,便带着雨伞去体验这座山城的魅力了。

  长江索道     

第一件事,便是去坐长江索道,体验重庆人独特的过江方式。

似乎每一个位于长江边上的城市,都存在值得外地的旅客体验的独特的过江交通方式。这一点,尤其体现在武汉和重庆两座城市身上,因为这两座城市是少有的长江两岸均衡发展的城市。

在武汉,往返于汉口和武昌江滩的轮渡,是去武汉游玩的外地人必须要体验一回的,轰隆隆地轮渡行驶在宽阔的长江江面上,看着江水顺流而下,抵达视线所极之尽头,脑海中不禁会浮出“大江东去浪涛尽”的画面。

长江索道

而在重庆,横跨在渝中区与南岸区的长江索道,则是来重庆的游客一定要体验一下的。重庆的长江江面比较窄小,乘坐索道更多的是观看长江两岸山上的富有层次感的建筑。尤其是在南岸区的观景台,看向对面高度集中,而又错落有致地摆列在山上的现代代建筑。

重庆
长江索道
长江两岸

和武汉一样,重庆的桥,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除了横跨长沙和嘉陵江的众多过江桥梁之外,更是有数不清的大大小小桥梁横跨在城市之中。

东水门大桥

在重庆,我才真的体会到,这里很难找到一段完全没有坡度的路段。坐在的士上,方向感很好的我,都要被绕晕了,像是在走盘山公路。


穿梭在山城重庆_腾讯视频

所以,在其他城市频频亮相的共享单车,在重庆,是看不到的。打开小黄车的APP,显示的便是附近无车辆可用,习惯了共享单车代步的我,好不适应。

此次重庆一行,我和客户们都是出差,一行十几个人,在行程即将结束时,都不约而同地喜欢上了重庆,不想离开。

其中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我想应该是和我们居住的酒店有关,因为我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酒店周边度过的。

我们居住的酒店是亚朵酒店,以后去重庆玩的小伙伴,豌豆极力推荐这家哦。走进酒店就被大厅里书架和本地的摄影照片吸引所吸引,很有文人气息,酒店服务也特别好,卫生很干净。

亚朵酒店
亚朵酒店
亚朵酒店
亚朵酒店
亚朵酒店

非常幸运和巧合地的是,我们居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叫做鸿恩寺的森林公园,虽不算是有名景点,却让我们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住得非常舒心。面积不小,而且顶上有一个鸿恩阁,可以观看重庆的夜景。周边的环境让我们十几个人都羡慕不已,都产生了在此定居的想法。

很舒服的鸿恩一路

酒店门前的小路,叫做鸿恩一路。

酒店的位置也是恰到好处,离闹市区有一定的距离,保证了居住环境的安静,同时距离商圈又不是很远,离重庆著名的观音桥步行街商圈非常近,步行20分钟,乘车不到10分钟。酒店有专门的商务车,免费送到观音桥。

鸿恩寺公园

站在房间里,看向窗外,非常舒服。雨后的树木更显葱郁,环绕其中的楼房显得不再那么僵硬,这才是真正的森林城市。


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_腾讯视频

这个小视频,是今天中午离开酒店前拍摄的,很喜欢这个角度看向外面的城市。

某一天的下午,抽了个时间,爬到旁边的山腰,拍下几张从山上俯看周边的照片。山城之名,果然名不虚传。这绿化,我真的要给满分了。

鸿恩寺公园
鸿恩寺公园
鸿恩寺公园
左下角的亚朵就是我们住的酒店

上面最后一张图片左下角,就是我们住的亚朵酒店。

下面的两张照片,是同行的客户中,一位摄影爱好者在离开的那天早上,早早地爬到山上用相机拍摄的清晨。重庆的雾很重,很难看到太阳。但是错落有致的建筑摆列在各个山腰,让人看起来很享受。

早安,重庆
早安,重庆

来到重庆,当然要看一看重庆的夜景。山水之中,星星点点,整座城市像是从浓浓的商业气息之中抽离出来。

只可惜,手机拍摄夜景真的是硬伤,拍不出特别好的效果。大家就将就看一看吧。

解放碑商圈

某天晚上,在解放碑旁边的王府井吃完饭,走出来,看一看重庆的商业中心,规划得还是特别好的。

顺便说一个小插曲,那天晚上一起吃饭,一行人有先有后到达。后来的几位同事围绕着王府井转了几圈,足足二十分钟没有找到地方……

解放碑商圈

解放碑一定要拍一张啦。

解放碑
解放碑

洪崖洞的夜景也是必不可少的,只可惜iphone 6s的相机完全带不动这魔幻的夜景。加上那天晚饭后,又开始下雨了,照片有些惨不忍睹……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

洪崖洞,请原谅我。

难得的一张我的照片,夜景还是要用相机拍才能看。

千厮门大桥

南山一颗树看夜景,也是必去的。

手机拍下来的,相机拍摄会更逼真,效果更好的。

南山一颗树
南山一颗树

下面几张是酒店旁边的鸿恩寺公园的夜景,别有风味。

鸿恩阁

鸿恩阁。

夜幕下的鸿恩阁与远处江对岸的电视塔。

夜幕下的鸿恩阁

白天的鸿恩阁是这样的。

白天的鸿恩阁

离开的前一天,天气热了起来。抽空去磁器口逛一逛,感受一下古镇的气息。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

每一座城市,似乎都要有一条这样充满文艺之风的小街道。小吃、摄影、文艺是这些街道的特质。

走在磁器口的石板路,像是回到千年之前。似乎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迹。

离磁器口不远,是有名的渣滓洞。由于天气太热,我便没有前往,留作下次再来的去处。因为我相信,我会再来重庆。

这一次的行程,很多景点都还没有去到,不过已经让我对重庆有了莫大的好感。

其实在重庆,处处是风景,不需要特意去到哪里。好好感受这座山水之城的生活气息,穿梭在那山、那桥、那水之中,寻找独特的火锅味道,便是最好的风景。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_腾讯视频

下午在机场候机,无聊用手机拍下的机场的小短片,心里是万分的不舍。

远处的山峦,似乎就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期待着下一次自己再被载到这个山峦环绕的场地,越过山峦,那边是美丽的重庆。

一见倾心,再见倾情。

-  END  -

作者:小豌豆,简书推荐作者。相信人生就是一场不断迭代的修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