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你们让我的书写成为了一件幸福的事

1

今天晚上,我的心中忽然有一丝幸福的感觉涌了上来。

这幸福是来自哪里呢?让我好好的想想。

这幸福来源于跟孩子们在炙烤的太阳下,自由自在的放了一节课的风筝?

这幸福来源于今天早晨,学校升国旗时,三个升旗、护旗手全部是我目前在职的的语文课代表?

这幸福来源于我看到班级学生小组那齐刷刷举起的回答问题的小手?

这幸福来源于……

我,困惑了:这幸福,到底是来自哪里呢?

2

我不由自主的思考起来,最终得出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结论:这幸福,说到底,应该是来自我对教育的爱吧。

因为爱,所以我付出,因为付出,所以我收获,收获又带动了新一轮的付出……

就这样源源不断的爱、幸福向我走来。

就像是题目中所说的,感谢孩子们,是你们让我的书写有了价值,让我的书写变成了一件幸福的事情。


3

很久以来,书写对我来说不过是个硬邦邦的任务,不带丝毫温情。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

而今天我却主动、迫不及待的想写点什么,想记点什么。

这一切的一切,这冲动、这想法均是来自于我的学生们,是他们给我带来的。

今天在语文课上,我被班长那组齐刷刷举起的小手震惊了!

要知道里面的安安可一直是个腼腆的存在。每次我都会要求她大声的读书,把声音放大、放大、再放大!可是努力过很多次,却没有效果。我百思不得其解。

4

今天,周一。我们班接受了本周升旗的任务。班主任沈老师安排安安做本次的主持人读主持词。

我听到她在那小声的读着,忍不住把她叫了过来。

我用手用力的拍着她的肩膀,边让她读稿子。她继续小声的读着,而我则不停地大声的说着:大点,再大点!

同时我的手的力度越发大了起来。

她的眼圈红了,泪从红红的眼眶中滚了下来。

5

这个孩子!我让她体会手拍的力度,让她感受说话也要有一定的力量,让她找到诵读的重音……

终于,她有了一定的进步。

升旗仪式她的声音依旧怯生生的,不是很流利,但是好在她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

我原以为事情会这样过去,我只不过是随手纠正了小姑娘一点点的问题而已。

却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语文课上,她给了我莫大的惊喜:她竟然主动举手了!她竟然读书声音提高了不少!看上去她也更加自信了!

我真的为她而骄傲!


6

我开始反思起这件事情来,是什么让她有了那么大的转变?是什么触动了她积极表现的按钮?

我思考,思考,再思考。

我想这一切均是因为她体会到了老师发自内心对她的爱吧。老师的关注让她的心灵不再荒芜,老师的关注,让她心中有了爱的影子!

她发自内心的喜悦起来,她自信起来!

7

感谢安安,是你让我开始关注到教学中要用心去与孩子们交朋友;是你让我意识到我今后要关注更多的学生的荒芜的精神平原;是你让我学会了怎样去帮助一个人;是你让我有了浓浓的幸福感!

我还想写写我的语文小助手轩轩,还想写写进步颇大的康康,还想写写有个性逐渐进步的小强,还想写下……

可是,时间啊,现在已经接近十点了。我还是就此搁笔吧。我要养好精神,在明天继续幸福的、努力的书写!

感谢你,我的学生们!

我想说一声:孩子们,我为你们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骨子里的因子分重都迥然不同,因此,在遇到某种事情时,讨论,争吵,矛盾乍现。而且人的记忆是很奇怪的,平时不声不...
    RX麋鹿阅读 261评论 0 0
  • 拼车不是share a car 拼车 = carpool 如果用share的话,有共同拥有这辆车的意思,会让人误会...
    拾叶姑娘阅读 492评论 0 0
  • (一)在生活中习惯于追求完美,在工作中能做到严谨细致,这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肯定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但如果因此就...
    渔夫镕谷阅读 270评论 1 24
  • 目录 上一章 灭法灭道道德不存,救命救人人心不古 话说四人一马,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日行数十里。 这日仍是依路东行...
    创罪者阅读 69,1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