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烂漫时,史上最全的拍花技巧都在这里了!

春回大地,暖风煦煦

花香正浓,花色正好

怎样才能拍出秀爆朋友圈的大作呢?

下面为你献上拍花的技巧

快快学起来吧!

构图篇

对角线构图

这种手法适合拍摄枝干上的花,枝干沿画幅的对角线,拍摄出来自然而清新。

九宫格构图

这种方法适合特写花朵,将终点放于九宫格交叉点,留白部分更增添几分韵味。

中心构图

这种方法更适合拍一株花,能够鲜明的直接吸引观看者。

前景构图

拍摄花丛时可以用这种方法,以前面几朵花做前景突出,背景虚化,朦胧中增加美感。

后景构图

跟上种方法相似,也是拍花丛的好方法,以前景做虚化,突出后景同时添加了几分可爱。

光线篇

散射光

散射光线是一种比较柔和的光线,拍出的花也比较柔和,一般在日出和日落前为最佳。

侧光

侧光拍出的花最美妙的地方,在于阴影,明暗相搭配,更加凸显了花朵的轮廓。

背光

背光虽然不常用,但它也是将花朵拍出透光感最直接的方法,拍出片片花瓣清晰的感觉。

辅助工具篇

水珠

增加花朵娇嫩的最好方式,还会透出清新的感觉。

叶子

绿叶是衬托花朵最简洁的辅助工具,拍照时,适当给出绿叶的景,会更加衬托花的美。

活物

蜜蜂,蝴蝶,小虫子都是增加花朵活泼感的好办法,只是需要一些些机遇。

春天拍花集锦

油菜花

不要光想着正片油菜花,有时候,需要借助一条小路来增加纵深感。

比较小片的油菜花,可以选择特写,不会有很乱的感觉,又很美。

桃花

桃花最适合的就是挑选一枝来拍,枝条看起来有线条感,又显得花美。

桃花的花蕊特别美,大特写的桃花花蕊丝丝分明可爱又好看。

迎春花

迎春花的枝条比较多,很容易拍出来显得杂乱,因此可以选中一枝突出,背景虚化。

迎春花的花朵比较小,可以选一枝上的一簇来拍。

玉兰花

玉兰花不适合远景,会显得臃肿,可以这样选一簇仰拍,借助远处天空的蓝色增加韵味。

选择枝条鲜明的来拍一枝也是不错的。

樱花

拍大片的樱花,一定要有留白的地方,可以借助小路或者旁边的树。这样才显得不杂乱。

一簇簇的樱花也很美,当然也要有留白的地方。

景好看,花更美

春天的花香已经飘到心里

我要出发去拍好看的花了

你还在犹豫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