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就算帅破天际也要付出代价

如果你是一个失明多年的盲人 ,突然有一天重见光明,你会怎么做?

大表哥Dan Stevens2016年主演的电影《入场券》就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男主角失明多年,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孩子,一天早上奇迹发生了!他突然重见光明!


激动不已的男主角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我居然长得这么帅!!

男主角第一次看见自己的模样

重获光明的男主角不满足于现状,认为自己配得上更好的生活,于是他开始健身,换了一身成熟西装,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一举变身高富帅!


颜值即是正义!变帅的男主角事业上一路开挂,用那双湛蓝的电眼搞定了美女上司,成功进阶主管。下面请欣赏教科书级撩妹示范!

帅!帅!帅!(此处为少女粉)


走上人生巅峰的男主与糟糠之妻渐行渐远,最终离婚收场。

在第一次相遇的舞厅 二人跳了最后一支诀别舞


昔日的朋友也变成了敌人。


住上了大房子泡上了大美女,成为人生赢家的男主却噩梦连连,生怕只是黄粱一梦。


果然,头上的靴子落了地,男主又失明了。

正在演讲的男主绝望地看着观众越来越模糊

得而复失最残忍。

二度失明的男主失去了一切,工作丢了,朋友反目,妻子也不肯再接纳他。

迷茫的男主慢慢走向了森林深处,他的去向无人知晓。


故事虽然简单,但本片构思精巧,首尾呼应,开场就代入男主的盲人视角,一片漆黑,只能通过呼吸和话语感知他人,当光明一点点渗透黑暗,观众对男主的狂喜能感同身受。


结尾处男主再度失明,本来清晰明亮的世界一点点模糊,直到绝望伴随黑暗降临。

第一视角极具感染力


本片就像一个寓言,二次失明的男主疯狂地向上帝祷告,但这祷告词无疑是对他最大的讽刺。

复明前的男主每天都会说这段祷词


眼前的光明终将被心中的黑暗吞噬,那张精美的入场券不是上帝的的奖赏而是上帝的惩罚。

戏剧化的是,现实生活中的Dan与影片中的盲人境遇颇有几分相似。

英国演员Dan Stevens生母不详,出生不久被两位教师收养,剑桥大学毕业后,投身舞台剧,2008年因出演电视剧版《理智与情感》崭露头角。

《理智与情感》中饰演爱德华

2010年Dan因为出演大热英剧《唐顿庄园》爆红,成了迷妹口中的“大表哥”,他在剧中饰演深情专一、风度翩翩的贵族公子,一双湛蓝色的眼眸俘获了无数少女心。

《唐顿庄园》中饰演大表哥

DAN因出演《唐顿庄园》爆红,接到了好莱坞的邀约,急于进军好莱坞的DAN不顾导演劝说执意辞演了《唐顿庄园》第三季,因为他的突然离开,剧情无法继续,导演只能安排他的角色意外身亡,本来和DAN饰演情侣的女主角只能更换CP,跟剧中自己的妹夫走到了一起,这样突兀的剧情让剧迷大呼无法接受,《唐顿庄园》的收视率节节下滑。

另一边,DAN的好莱坞之旅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付出了辞演代价才得以接拍的《二月之夏》反响平平。DAN之后又陆续出演了几部影片都没什么水花,唯一一部比较出名的《美女与野兽》也只在结尾处露了两分钟的脸。

连张露脸的正经剧照都难找


明明一手好牌却打得稀烂,真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不知道DAN在出演《入场券》时作何感想。

但颜值即使正义!上天总是偏爱帅哥,给了他第二次机会。可能是觉得电影生涯无望,Dan最近重回小荧幕,接演了颇有爆款相的X战警衍生剧《大群》。

《大群》中饰演X教授的儿子

虽然之前辞演有不厚道的嫌疑,但作为迷妹还是衷心祝愿Dan,希望他能咸鱼翻身,把握住自己的那张入场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我一点自信都没有”,“我挺自信的”…你呢,是否对自己充满信心?众所周知,自信心是成功的首...
    A小蜗牛阅读 201评论 2 0
  • 使用Intellij IDEA和Maven创建Java Web项目 File->New->Project 如下图P...
    风飘雪月阅读 258评论 0 0
  • 那时 穿越座座城 走过条条街 仰望片片天 偶然熟悉的 会触碰早已蒙尘的心语 忽地往事如潮 拍打记忆的边缘 许久 挣...
    刀子ABC阅读 156评论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