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禁忌很重要,这些食物可别吃,这些食物要多吃一点!

孕期饮食本身就是一件老生常谈的事情,孕期饮食是跟宝宝健康分不开的,尤其是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孕妈来说,更是要注意注意再注意了。很多孕妈为了宝宝的健康,都是一改以往的各种坏习惯跟坏毛病,就是生怕会伤害肚子里面的宝宝。尤其是在饮食上,真的是要注意太多太多的问题,各种饮食禁忌。可是很多孕妈还是会大大咧咧的,不知道怎么样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几点可以注意到了。

孕期不能吃或者少吃的东西:

1、山楂

孕妇不宜多吃山楂,大部分妇女怀孕后有妊娠反应,而且爱吃酸甜之类的东西。 但要注意的是山楂果及其制品,孕妇以不吃为宜。现代医学临床 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如果孕妇大量食用山楂食品, 就会刺激子宫收缩,甚至导致流产。因此,孕妇多吃山楂是不适宜的,适当的吃一个或者两个还是可以的!

2、菠菜

如果孕妇过多食用菠菜,无疑对胎儿发育不利。菠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草酸不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人体摄入过多的草酸,会妨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并形成不溶性草酸钙沉淀,锌和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体缺锌,人就会感到食欲不振、味觉下降;儿童一旦缺钙,有可能发生佝偻病,出现鸡胸、罗圈腿以及牙齿生长迟缓等现象。所以如果想要食用菠菜,食前先将菠菜用开水焯一下,以除掉大部分草酸,又不会损失其中的胡萝卜素。

3、桂圆

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妊娠期间应该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往往怀孕后易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妇大便干燥,口舌干燥而胎热,容易导致孕妇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4、螃蟹

螃蟹性质寒凉,孕妈妈们如不小心食用过量,会导致胎动不安,进而引发流产。尤其是孕早期的妈妈,更要注意,一定不能吃螃蟹。再有,螃蟹体内带有大量的寄生虫,加上一些螃蟹是激素喂养,不管哪种,都是对孕妈妈和胎宝宝极为不利的。所以孕妈妈们必须少吃,而且是吃熟透的。还有,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以及妊娠糖尿病、脾胃虚寒和消化不良的孕妈妈,是一定不能吃螃蟹的。螃蟹虽然蛋白质含量高,但是胆固醇含量也十分的高,对妊娠高血压的孕妈妈极为不利。

5、甲鱼

甲鱼虽然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蛋白质、脂肪、钙、铁、动物胶、角蛋白及多种维生素,确实是滋补的上品。不过,怀孕的女性不宜食用甲鱼,甲鱼有活性软坚作用,。甲鱼还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鳖甲的堕胎力比鳖肉更强;食用后对早期妊娠有造成出血、流产之弊。孕妇要当心某些水产品。

孕期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1、牛奶

牛奶是最接近人体天然需要的食品,是人类最好的食品,牛奶的营养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能促进胎儿的发育。每天喝一杯牛奶至少有下列好处:牛奶中酪氨酸能促进快乐激素大量增加;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有美容作用,可使皮肤光滑;牛奶中的维生素可提高视力;睡前喝牛奶有催眠作用;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的生长!

2、鱼

鱼肉中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延长妊娠期,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鱼肉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D和钾、钙、锌等矿物元素,这些都是胎儿发育的必要物质。另外,鱼肉中丰富的牛磺酸也有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它除了可以直接影响脑细胞的增殖与成熟外,还能间接刺激人体对锌、铜、铁及其他16种游离氨基酸的吸收与利用。油质鱼类富含有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被称为omega-3脂肪酸。而omega-3脂肪酸含有的HDA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但是注意不要吃甲鱼哦!

3、苹果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之后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而苹果中的铁元素,刚好可以适当的补充铁性元素,对预防缺铁性贫血具有很大的帮助。在孕后期会有下肢水肿的问题,而苹果具有消肿利尿的作用,因此可减少水肿给孕妇生活带来的不便。很多女性在孕早期的时候会有食欲不振,孕吐,恶心等问题,而多吃苹果,或者闻苹果的芳香,都可有效的缓解不适感,促进女性孕期快乐。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和维生素C,孕妇多吃的话,能增加血素素,因此可以使以后生出来的孩子皮肤更白皙一点。产妇的肠胃蠕动会比正常慢,加之平常运动不便的问题,因此产妇便秘的问题就会更加的严重,而苹果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因此多吃的话,就可预防产妇便秘,由其是可减少孕产妇痔疮的问题的发生。

4、香蕉

民间素有怀一胎坏一牙的说法,事实上这是因为孕期不良的生活习惯及体内缺钾引起的。而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其可以帮助补充钾。同时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其,维生素B6等等这些都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再者香蕉还有润肠的作用,对于减少妊娠期便秘也具有很积极的意义。因此无论从哪一方面上说,孕期都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香蕉。

5、莲藕

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肌的功效。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如将鲜藕压榨取汁,其功效更甚。孕早期孕吐时可试着喝些鲜藕汁。莲藕富含铁、钙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故中医称其:“主补中养神,益气力”。孕妇食用藕粉,能够提供自身及胎儿的营养吸收,提高孕妇免疫力,宝宝才能更好的发育莲藕还具有通便止泻、健脾开胃的作用。莲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使其从粪便中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孕妇食用莲藕可有效预防孕期便秘。

所以各位准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忍10个月,最后祝愿每个准妈妈都能生一个健康的小宝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孕妇吃什么钙片比较好?孕期女性营养补充要均衡,不可过多,如果孕妈出现以下症状就表明缺钙了,是需要补钙的信号哦,对于...
    ded5c8b65735阅读 493评论 0 0
  • 孕妈妈注意饮食的选择和营养的补充很有必要。在怀孕期间,孕妈妈都会很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很多食物对胎儿有影响,在孕期...
    Momo0214阅读 648评论 1 4
  • 2014.8.28-2016.6.8 可能不到两年,但我的故事绝对够写一晚上的。 怎么开头呢,初中认识他但他不认识...
    kokokoous阅读 355评论 0 0
  • 《明智行动的艺术》 下面有三个简单的问题:(1)商场里一个乒乓球拍和一个乒乓球一共卖110元,球拍比乒乓球贵100...
    丁华秋实阅读 392评论 0 0
  • 坐下来准备写字的时候,先去了群里看了一眼今天可供参考的选题,没想到注意到一个细节,今天小班长在日期后面加了三个字:...
    古小枫阅读 13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