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20)暗算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章 暗算

苏夜寻如约来到绝境谷,绝境谷里瘴气很重,这里是处理不夜城叛徒的地方,日积月累,积聚了无数瘴气,若是没有妖气护体,凡人吸入这里的一口瘴气就能毙命。

救人心切,苏夜寻用星辰剑破开绝境谷的瘴气,不顾危险走进绝境谷里面,每一步都是危机重重,每踏下一步,绝境谷里飞出万只毒蚁,夜寻施法焚尽毒蚁,处理完毒蚁,地上又涌现出无数毒蛇,他知道有鱼怕蛇,就用星辰剑斩尽毒蛇。

苏夜寻回想起两百多年前,也是相似的情景,静夜思受制于人,逼迫他去救她,他中了月光石的招数暂时失去了法力。静夜思苦苦哀求他不要过去救她,他被仙佛打得伤痕累累,就算死也要救她出去。可惜他没有救出静夜思,静夜思还为了他死去。

看到苏夜寻勇闯绝境谷,躲在背后的妖怪拍手走了出来。

“城主真是有情有义之人,果然来此救这个凡人。”那妖怪称赞道。

苏夜寻认出这个妖怪是血蝠的同党白鼠,也曾经是苏夜寻的手下之一。

“我一直待你们不薄,可你跟血蝠却一个接一个想害死我。”苏夜寻苦笑道。

“城主不死,这不夜城就永远不会易主,坐在上面太久,迟早会从上面掉下来的。”白鼠道。

“是我有眼无珠,错信了你们,你们跟仙佛勾结的事传出去,万妖国还有你们的立足之地吗?”苏夜寻暗示天竺寺一事。

“城主息怒,小心你说的每一句话要了那个女人的小命,我看这个凡人对你挺重要的,你肯定舍不得她死吧。”白鼠笑道。

“废话少说,有鱼人呢?”苏夜寻问白鼠要人。

“人嘛,我总会抓到,让她跟城主您团圆的。”白鼠骗了苏夜寻,绝境谷里根本没有有鱼。

苏夜寻找有鱼心切,一时疏忽中了白鼠的圈套。

“你竟敢骗我!白鼠,你会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的!”苏夜寻的星辰剑又亮了起来。

“城主,你别忘了,两百多年前,你是怎么输的,今天你也会死在同样的死法。”白鼠拉开了绝境谷后面的藤帘,藤蔓后面全是灰白色的月光石。

苏夜寻来不及闪躲,被月光石照射到,他的星辰剑暗了下去。

“绝境谷里盛产月光石,月光石会削弱一切法力。你在天竺寺的时候,就是被这月光石照到,暂时失去了法力,才让仙佛有了可趁之机。”白鼠笑道。

“原来你也参与其中,我很疑惑,当时究竟有多少人联手暗算了我?”苏夜寻问道。

“让你失去法力的是血蝠,抓走静夜思的不是我们两个,没想到那个人位高权重,胆子却小得不得了,他只敢对女人下手,不敢跟你当面对峙。”白鼠道。

位高权重?整个万妖国最有权力的是妖皇黑煞,第二是他,接下来就属四天王,苏夜寻想来想去,也觉得最有可能的同谋出在四天王其中。

“城主放心,等到你死的那一刻,我会如愿告诉你真相。”白鼠手中变出剑去刺杀苏夜寻。

苏夜寻的星辰剑失效,只能徒手与白鼠搏斗,他还要处处提防藤蔓后面的月光石,月光石被催动的时候照射到有法力的物体上,物体就会暂时法力尽失。

外面有鱼跟踪苏夜寻到绝境谷,苏夜寻进去后他就久久没有出来。有鱼担心苏夜寻在里面遇到了麻烦,她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进去帮他。

半个时辰过去了,苏夜寻还是没有出来,有鱼斗胆进去绝境谷几步,听到了打斗的声音,她猜测里面有人在跟苏夜寻打斗。她着急得冲了进去,果然看见苏夜寻跟另一个妖怪在搏斗。

“你怎么进来了?快走啊!”苏夜寻对突然闯入的有鱼道。

有鱼还傻楞在那里,白鼠先下手为强,去抓有鱼。有鱼反应过来,与白鼠交起手,她那一点功夫居然还能跟白鼠过上几招。白鼠事先在谷里布置好了对付苏夜寻的陷阱,有鱼不请自来,这陷阱就先用来对付她了。

有鱼与白鼠打得正激烈,谷中飞出几根蛛丝,缠住了有鱼的手脚,有鱼的人一下子被拉到了白鼠手里。

“城主,你的女人在我手里,你动一下手,我就杀了她。”白鼠威胁苏夜寻。

“呸,你不知道我多讨厌他,死在他手里不如你给我一刀了断。”有鱼故意对白鼠说反语。

“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想我们的美人城主,几千年来,多少女妖怪想成为城主夫人,他都不近女色,他唯一对他的手下静夜思好过一段,可是他对静夜思也没有像对你那么好。舍命把你从炼妖炉救出来,帮你疗伤,教你法术。”白鼠对有鱼道。

“不要说了,白鼠,你想怎样才能放了有鱼。”苏夜寻跟白鼠谈判。

“我要你的命来换,你换不换?”白鼠道。

“你不要听他胡说,不管怎样他都会杀了我的,你快走吧。”有鱼劝苏夜寻。

“好狂妄的口气,还没人跟我说过这样的话,白鼠,你再修炼个几千年也不是我的对手,我劝你赶紧收手,不然我叫你尸骨无存。”苏夜寻道。

“我既然说了这样的话,就有对付你的把握,苏夜寻,你也有今天,我再让你感受一下,看到心爱的人受到非人折磨是什么样的感觉。”说完,白鼠施法折磨有鱼,有鱼头疼不已,快要爆炸一样,但是她极力忍住不喊出来。

苏夜寻看到有鱼痛苦不堪,心如刀割,对白鼠道:“白鼠,你有什么都冲着我来,干嘛去为难一个女人呢?”苏夜寻想让白鼠将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来。

“好,你先给我跪下,我就停一会手。”白鼠命令苏夜寻,“你不是高高在上,一妖之下,万妖之上吗?我要你对我俯首称臣。”

万妖国等级森严,繁文缛节甚多,苏夜寻作为不夜城城主,他可跪之人只有妖皇,其他都不得下跪。

苏夜寻为救有鱼,真的向白鼠屈膝下跪。

“我已经做到,请你放了她!”苏夜寻跪着对白鼠道。

“这还不够,我要你弃掉你手中所有的武器。”白鼠再命令夜寻。

苏夜寻都照做,扔去了星辰剑与未开锋的混沌剑。

“苏夜寻,我敬你是条汉子,为了救这个凡人豁出一切,我可以答应你,会给这个女人留个全尸。”白鼠笑道。

“你这个卑鄙小人!”苏夜寻愤怒不已,起身施法对付白鼠,白鼠拿有鱼做挡箭牌,夜寻不能施全力与白鼠搏斗。

白鼠一直以有鱼为引诱,引苏夜寻到另一个他布置的陷阱中去,苏夜寻只顾拼命救有鱼,不小心也中了白鼠的陷阱,掉入了白鼠伪装好的辟邪泥潭,法术迅速在苏夜寻的体内冻结,苏夜寻再也施不出法术。

“这辟邪泥潭的功效可是跟月光石功效差不多,能消除法力,不过不同的是,辟邪泥潭只能对妖怪有效,而且这个辟邪泥潭可是吞噬了成千上万妖怪的妖元,马上你的妖元也会被辟邪泥潭吞噬干净。”白鼠得意洋洋道。

有鱼看到苏夜寻受制于白鼠,白鼠即将对他俩不利,就只好用计谋对付白鼠。

“苏夜寻这个恶贼你也有今天,我巴不得亲手杀了你。白鼠,你快放了我,让我亲生杀了他。”有鱼对着苏夜寻骂道。

白鼠看有鱼有模有样得骂苏夜寻,就好奇有鱼到底有多恨苏夜寻。

“你以为苏夜寻把我从炼妖炉出来是为了什么?他天天折磨我,让我生不如死,我忍了他很久才逃出来,今天终于等到这个机会报仇了。”有鱼仰天大笑,恨不得马上手刃仇人。

白鼠看有鱼不像假的样子,反正她不是他的对手,就解开了有鱼的束缚,给了有鱼一把刀,试探她是否想杀苏夜寻。

有鱼握着刀,一步一步接近苏夜寻,边走边用言语刺激苏夜寻:“我对你恨之入骨,是你让我被逐出蓬莱岛,是你拆散了我跟增秀,要是没有你,我年有鱼就不会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有鱼举着刀刺下去,苏夜寻不信有鱼会杀他,只见那一刀突然转向白鼠,一旁看好戏的白鼠猝不及防中了一刀。

趁白鼠受伤分心之际,有鱼摘下墙上的藤蔓,飞到苏夜寻手中,将苏夜寻从辟邪泥潭中拉了出来。

白鼠被骗,要给有鱼好看,有鱼本来就不是白鼠的对手,苏夜寻从泥潭中出来,法力还未恢复,不能帮有鱼斗白鼠,有鱼一人快支撑不住,让苏夜寻赶紧想办法。

苏夜寻纠结了一会儿,让有鱼到他那边来一下,有鱼不知情,靠近夜寻,苏夜寻将手贴近有鱼的胸膛,有鱼觉得胸口很闷,好像有什么被吸出来。

苏夜寻从有鱼身上取得了自己的半颗妖元,放入了自己的体内,他的法力顿时增长起来。

有鱼被强行取走妖元,身体顿时虚弱得倒在了地上。

“原来,你将自己的半颗妖元放入了她体内,她才保住了性命,怪不得以前很嚣张的你,今天变得那么谨慎,你是怕敌不过我啊。”白鼠笑道。

“对付你,半颗妖元就足够了。”苏夜寻唤来混沌剑。

白鼠看到苏夜寻用混沌剑,就想再抓有鱼当人质,夜寻猜到白鼠的心思,就在有鱼身旁等着他上钩,白鼠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被夜寻的混沌剑刺中,混沌剑嗜血,受到血的滋养就会开一次锋,方才还是一把钝剑的混沌剑变成了一把锋利无比的利剑,苏夜寻手挥这把利剑,所向披靡,白鼠抵抗不足,死在了混沌剑下。

离开了半颗妖元,吸入了太多瘴气,有鱼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她的嘴唇变得青紫,不停喊着冷。苏夜寻他从泥潭里收回半颗妖元,妖元受损,他也不能再分成半颗救她,不然他自己都性命难保。

事不宜迟,苏夜寻立马抱有鱼出了绝境谷,不停搓有鱼的手鼓励她道:“有鱼,你振作起来,等会你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陷入昏迷中做噩梦,她的手脚还是冰冷异常。

“妖怪,好多妖怪,你们都别过来。”有鱼大喊,苏夜寻紧紧抓住她的手。

“妖怪都走了,有鱼,不要睡,你快点醒过来。”苏夜寻祈求她道。

“小鸟,你快走,不要管我!”有鱼梦里还挂念着苏夜寻。

看着有鱼身体越来越冷,苏夜寻将自己的外衣脱下,披到有鱼身上,赶紧背起有鱼回去救治她。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一章 排练 有鱼被苏夜寻强行取出了他放在她身上的半颗妖元,昏迷了好几天。苏夜寻怕血蝠又派人对有鱼...
    明月怀阅读 782评论 14 24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七章 定乱 有鱼看到吸血蝙蝠飞来,吓得闭上了眼睛。她又一次被劫持,她不能再拖累苏夜寻,必须想办法...
    明月怀阅读 498评论 6 23
  • 第二卷•第一百四十六章 袭村 苏夜寻答应梅花村村民第二天他还会来集市卖鱼,他就又在有鱼家多待了一天。 村民自从知道...
    明月怀阅读 609评论 12 26
  • 第二卷•第一百二十三章 圣使 为了避免跟血蝠一块进妖都,苏夜寻提前带着梦妖、不悦、有鱼一同去了妖都。 有鱼之前已去...
    明月怀阅读 749评论 11 24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二章 报恩 青阳目光注视着有鱼,手中的断魂刀迟迟没有落下,他与有鱼身上都有追魂铃,一举一动皆在鬼...
    明月怀阅读 799评论 1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