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余生不长,不要荒凉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请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是张小娴沉寂多年后的最新作品。她用犀利的笔,写出这世间最温柔的情。

熟知张小娴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擅长以爱情为重心,品评女人、男人与世界的奇妙关系。她始终相信爱情的真实存在,相信真爱的纯洁,所以追寻爱情,甘愿喝下爱情这杯“毒酒”。

她相信并追求爱情,认为爱情是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甚至认为“爱情是自我提升和自我圆满”,即把爱情提到了与人生同等的高度,感悟爱情即领悟人生、完善自我,赋予了爱情以人生的意义。

本部作品虽然是张小娴最新作品,却还是以爱情为主要调料,所烹制的菜肴,让人“吃起来”感觉不到腻。因为这是爱的发声。

它是一部散文集,有谈婚姻的,谈失恋的,谈单身,谈成长等,总之都是围绕女性,从女性角色出发,来表达对于这个世界的有关男人,有关情爱的再一次心灵感悟!

文字不失原先的细腻而犀利,她不喜欢说教,即使故事论证也不会太长,大部分都是真实的人生感悟,关于女性对于爱的思考!

她在书中写道:人生是一场秀,我们每个人都走秀,都有自己的姿态,当你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和目光,你才能够走出自己的姿态。

作为女人,一定要做取悦自己的贵族,只要你取悦了自己,你才可以更好的去取悦别人。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女人都似乎忙着取悦男人,他们开始疯狂化妆,有时候脸上即使过敏,开始逼自己穿衣服,有时根本就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甚至整容,只是为了让自己可以变得所谓的漂亮。目的很简单,就是可以让男人看的舒服,赢得男人芳心。

多少年来,你一直努力取悦别人、取悦你想要取悦的人、取悦这个世界。已经忘记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不知还要多少年,才可以懂得如何去取悦自己!

她在书中写道:作为女人,你可以单纯,但不要愚蠢,你可以没心没肺,但不要没头没脑,你可以傻里傻气,但不要真的傻。

都说恋爱的人智商为零,特别是女人。因为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动情,而且也很容易入心。女人不要缺心眼,这样很容易吃亏。如果你发现你喜欢的人,也许根本就不喜欢你,你所付出的所有,总归覆水难收!

在爱情的世界里,虽然没有谁对谁错,但是作为女人,还是应该学会擦亮眼睛,应该学会照顾自己,这时候你的一点聪明也许就是让你不留遗憾的最好方式。

再也不要说别人辜负了你,最后终归是你辜负了自己,你是唯一能够把自己辜负到体无完肤的那个人。

因为你才是这个爱情世界里的主角,你的所有表演,都需要对自己负责。你的一言一行都是需要自己深思熟虑。你不要怨天尤人,觉得全世界都欠你!其实只是你自己欠自己。

这是作者告诉广大女性朋友的一句忠告:爱一个你爱也爱你的男人,爱一个对你好的,爱一个聪明有智慧、不断进步的男人,爱一个善良的男人,爱一个有承担的男人,或者至少,爱一个像男人的男人吧。

爱一个男人,你至少要学会爱他至少一个优点,而且这个优点完全可以掩盖他的缺点。并且他的缺点不足以扰乱你们的正常生活。

爱一个像男人的人,他需要有责任心有担当,不要刻意去降低自己,从而去追求你要的幸福。与其卑微地乞求一个男人的爱,不如自个儿活得好。当我足够好,我也许就不再爱你了,同时我也不会再爱上一个不爱我的人。

卑微的爱,开不出花来,这是我始终相信的。因为你的所有卑微,在男人面前都是理所应当,渐渐地你就会失去你的人格魅力,相应的你就失去了男人的爱护,因为男人可能也就厌倦了你的卑微。

爱上一个不像男人的男人,并不会把你变成女汉子,只是从今以后许多事情你得自个儿扛着,有时你也许会对他失望,会觉得没那么幸福,觉得有点委屈,尤其是当你脆弱的时候。

正如作者所云:爱上一个人,或者嫁给他,不都是为了幸福吗?谁会为了委屈和失望去恋爱和嫁人?委屈和失望,总是后来的事。

女人总是感性到无法控制,最后会容易被感性伤害,所以女性可以感性,但是到最后还是需要理性去对待你的爱情。

关于婚姻,关于爱情,作者这样说:当你爱过,你才会知道爱情是怎么一回事。你可以拒绝婚姻,但请别拒绝爱情,它缺点很多,却终究是美好的,是值得你去拥抱的。

只有当你尝过爱情的滋味,你会同意,它是人生最浓烈,也最复杂的一种滋味。爱情是杯酒,越是浓烈,越能觉得余味悠长!其实每个人都会醉,也许醉梦其中,才是爱情的真实。

现如今剩女这个词,貌似会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茶余饭后。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勇敢的单身面对这个世界。她们虽然是单身,虽然年龄相对也会越来越大,即使世俗舆论压力,也不会动摇她们对于爱情的选择。她们相信将就的婚姻不如高傲的单身。

其实作者告诉更多的女性,需要去经历爱情,因为你只有经历了,你才可以体会那种撕心裂肺,而这正是人生的宝贵财富。即使你可以选择不结婚,你也要去尝试爱情的甜蜜。

爱情终归逃不出性爱,男人更多的是因性而爱的人,女人因爱而性。爱上一个人,最终会有灵魂的升华,很多人都说可以爱上一个高贵的灵魂,这个灵魂可能就是这个人的人格魅力,它不是三言二语就可以说清楚的。爱上灵魂,这样才能够持续爱对方的肉体。爱情早晚是要超越肉体的。肉体并不能永恒,唯有爱可以走的更远,它是无时无刻都存在于爱情的世界!

张小娴说:“当青春和美貌渐渐离你而去,只有智慧与觉悟和你长相依伴,那才是女人真正需要的安全感,谁也拿不走。

于千万人中找寻,找寻一个可以共饮这杯爱情“毒酒”的人。得到也好,失去也罢,其实都存乎于心,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作为一个擅长用女性角度去剖析这个最让人心疼的爱情,作者总是可以用一些简单易懂的文字,用一些浅显的道理,再给所有的女性指明方向!

张小娴对于现代女性提出独立宣言:一生的时光如许有限,请不要荒凉了你自己!她其实就是告诉女性朋友,一定要善待自己,不管爱情是何模样,不辜负自己,不将就爱情,不怨天尤人。

余生不长,过好自己,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做一个理性的女人,做一个通透的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4评论 1 35
  • 我望见昨夜星辰 随风送来窃窃私语。 你说你自江南来, 第一次做别吴侬软语。 漫长的铁轨敲击着, 碾碎了你不知从何而...
    潘刺寅阅读 189评论 0 1
  • 自打我明白事儿以来,我对我自身就有了些疑惑,其中便包括年龄。 又一个四季在轮回,而我却不知几岁。 真的是这样。 行...
    江北菜菜阅读 1,245评论 0 0
  • 聂言言阅读 133评论 0 0
  • 年迈的回忆是一片残垣断壁,陈旧,破败,不堪,却经久撼动人心。 初开的情窦是一朵白玫瑰,纯纯的爱,只甘心为你付出所有...
    雪雪呆阅读 654评论 25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