骊歌

生命就这样流转!似乎又回到了原点。努力地挣脱,终究还是被现实牢牢紧裹,干了2017的酒,2018,活出自己!

                    ——————题记

都不解既然如此地讨厌回家,为什么不就留在那个有着蓝天白云地地方,何苦又平添烦恼?沉默,不知怎么回答。这样的问题,被一次次提起,没人能理解。是啊,都不清楚自己当初的抉择是为了心里陌生的归属感,还是为了证明自己,亦或是为了逃避,还是为了带着金色光环的机遇?所有能想到的说辞,多多少少都是促成的因素,终究是回来了,这个本应熟悉实则陌生的小城市。

天涯海角的遇见

大三暑假,来地一如往常地热烈,这本就是南方海岛城市共有的名片。

甬路两旁勾肩搭背的榕树朝着彼此的方向伸展着,似乎每一秒都在生出新的枝叶,像是汲取了少男少女们的小心思,每一份无声的爱恋都让浓绿的叶片变的更加厚实,婆娑的树影在明亮热浪里清爽地摇曳着,那浓密的胡须永远都快要拖地,却一直未曾触及,新生的枝叶带着满腔的热血信誓旦旦地承诺着,“待我胡须及地”,“待你长发及腰”,无声无息,也将信将疑。

就这样的行道树,焦灼的石板路像是披了海防营里的野战掩护网,海浪在翻滚,总有一些越来越好的清爽,这不曾言说的细浪,翻滚起来谁又能阻挡。时间是个好东西,曾经怒吼过、咆哮过,渐渐归于平寂,那时的自己,还不曾知道这个夏天会起海风,打破这份越来越好的安静。

暑假辅导班似乎是一如既往的选择,和放假不回家一样地合拍,大学里每一个长假,兼职都是既定计划。学费,生活费,不愿再向家里伸手。三年了,一直都在挣脱,在做些别人眼里无所谓的证明。徒劳无益,这却是毕业以后才有的觉醒。燥热的风就这样吹拂着一草一木,“万物生长靠自由”,这是她的信念,她说她得不停地生长。

小城,萍水相逢,安安静静

那一叶,听你说,“愿意为了你变得越来越好”!

(不想回忆那段过往,之前的没有时间,现在的没有心思,到了以后的没了记忆,也许注定就是一个空格键,按下去,就像喝了孟婆汤一样,不嚎叫到撕心裂肺,不流泪到悲伤逆流成河。站在那座又宽又长的石桥上,雾气里如星光闪烁的灯盏凝成一颗颗纯粹的珍珠,透过眼角,一下子变得支离破碎。)

小城,一切都是陌生的。木讷生怯的房东沟通,从零开始的宣传招生,不懂门路的教室布置,模棱两可的预期工资,睡地板吃泡面的巨大落差,团队里哀声载道,仅仅是顶着没有实权却权权负责的管家身份,就要安抚着一如自己想要放弃的同伴。就这样,开始总是艰难的。

三周后,招生即将结束,你被空降到这座小城,那是个温度不曾降下去的中午,坐着小三轮,背着双肩包,明晃晃的阳光现在你身上,干净,清晰,确实是个“好学生”。

像是福星带来的幸运,因为你带着光环的学历,因为你实实在在的资历,三周的开荒拓土已经过去,招生工作越来越顺利。

    一周后,顺利开课。

排课上课,买菜做饭,生活也步入了正轨。

两个他乡的人在这个小城相识,不曾预想过的两条线会越走越近。之前的很多事情不曾一起经历,海岛上的亦或是海岛外的,我们都曾有过彼此的苦乐,但是我们的相遇,或许从一开始你就注定要扮演宠儿的角色。你的温情,我愿宠爱。

双子座的你聪明伶俐,会笑的小虎牙,如清澈的阳光一样真挚而热情,温柔地许诺着爱情的甜蜜,唤醒了千年沉睡的热血。每一个安静的夜晚,唯有不远处的海风听我们耳鬓厮磨,我知道星星不会生气,故事总会讲给它听,或早或迟,彼时他日。每一个海风微恙的夜晚,我们彼此拥抱,温热的唇边,互道晚安,说过“明天见”,安安静静地,伴着梦想,就那样期待着新的一天。那时天上的星星也深信着,倘你给我一世的温情,定会换我今生的爱恋。

偶然的相遇只留给了我们一个月的时间,相遇,相识,相知,相恋。培训结束,你要走了,我变地焦躁不安,分开后的日子总是难熬的。也许从一开始,如同上天注定了让你扮演宠儿的角色一般,这之后的每一次分别,都令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也许真的是最后一次相见。上天注定了,某一时刻,无声无息地消散。过往的风早把天边的白云吹地凌乱不堪,笑说不认识你,也未曾见过我。风去,云散。

不说再见的再见

爱情,大概是没有那么轰轰烈烈吧,2017年的结束,是各自自私的归宿。那年夏天,你走地潇洒,却也像个孩子,时而真情流露,时而暴躁癫狂。不到一个月,十月份就开始挣脱,那时的你,温情尚存,我固执地愿将你宠爱到底。电话里任你一次次暴跳如雷,我痴痴地挽留,哪里肯放手,那时的我,依旧迷恋你唇间的温情。

2016的夏天,跌跌撞撞地走到了2017,一样的夏天,给你我认为最好的爱恋。这一年,争吵不断,每次我只身赴会,从南到北,亦或是从北向南,每一次都像是最后的再见。

那段萍水相逢的爱恋里,没有家庭的牵绊,没有距离的艰难,没有工作的选择,空气里飘着新鲜感,都像天使似的说是永远。逝者如斯夫,时间会走,没办法再去挽留。我毕业,跨过你,一路向北,不知为了什么,回到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一个月的朝夕与共,一年多的固执坚持,都归于平淡,时间不曾为了什么停留,你说从我的五年之约开始失望,我也在你一次次口出狂言的极力挣脱下绝望。一路北归的选择让你越来越没了耐心,你担心伴着2018到来的28岁,狂躁和暴怒让我越来越看不清你的面目,终究还是应了你老早就说过的话,时间终会打败一切,之于我们,这萍水相逢的爱恋便是你口中所说的一切的一切。一路北归,纵使我身在曹营心在汉,你依旧惴惴不安。当我向老天借了百分之二百的勇气写下辞职信要去找你的时候,当我终于放下一切顾虑决定用余生陪你把他乡过成故乡的时候,你说不必了,你说不必了,你说不必了!!!我,一下子傻了眼。其实,毕业后的日子里,之于这段感情,你变得不再在乎,疲于应付的电话,不再让我感觉到暖暖的爱意,话题越来越少,聊天越来越短,隔着越来越冷的空气,可有可无的存在。距离和时间的损耗让我们精疲力尽,那次分崩离析的争吵,你的忘乎所以,让我几度怀疑对方不是你,我害怕了,才渐渐地从你给过的幸福里苏醒过来,一次次的挽留,换来的也不过是不说再见的分手。醒来以后,我们都感冒了,我说那等你感冒好了。你感冒接近尾声,我却发烧了,那个下午,很累,不愿再争吵,那个下午,我也很乖,拒接了电话,终于合了你的心意,也断了我的念想!仅仅是一个未接,就再也未曾联系,该说的话你都说了,“低三下四”的爱恋,卑微至极,你不欣赏,也不会去珍惜。持续了十来天,我的感冒迟迟未去,有生第一次输液,你不知。最后的念想,留在元旦的假期,然,

2017,等你来,你未至。最后的期许,心里仅存的一丝期待也渐渐熄灭。

    几天前新换的头像是你的宣言,也许过不了不久,你就要结婚了。新换的头像,是你对过往的再见,2017,学会告别,2017,学会忘记。冷冷的夜,翻滚过的细浪结了冰,上了冻的土也早已埋葬了你许诺过的那片树叶。我举起杯,望着天上支离破碎的星星,一杯敬过往,一杯敬他乡,那终究没能成为故乡的地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7月10日,这个时间长河里显得那么重复的普通的没有意义的日子里,我和难得的好朋友六仙儿一起看了俩部电影,...
    竹沁訾阅读 741评论 0 1
  •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嘴不适!
    A_____流氓先森阅读 195评论 0 0
  • 如果你做一件事,在这个过程中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你,你会做得越来越好。 如果你做一件事,在这个过程中,你看见了自己的...
    凌逍逸阅读 240评论 0 1
  • 我一直知道我的语文水平较差,悟性也不高,所以现在时不时还要读点书写点字,最近就有点心得体会,关于“顺便”一词...
    新月照穹阅读 415评论 1 0
  • 1. 常用的控件 TextView:显示一段文本 Button: 一个按钮 EditText: 文本输入框 Ima...
    狐尼克朱迪阅读 2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