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生死两重天,两次团战表演,取得完全不同的成绩

说起第二季《我们的歌》,可以说是今年众多综艺里高开低走的典范。

节目本来有着上一季积累下来的口碑及人气,开局的收视非常可观。

但架不住节目赛制混乱,宣传虚假以及嘉宾走马灯式出走,让观众彻底没了耐心,节目的收视及口碑一降再降,从节目开播网上对节目的吐槽声就没断过。

而到了第6期节目播出,第一场团战结束之后,网上连吐槽的声音都减弱了,节目的话题度降至了冰点,网上已经有了断言,这一季节目已经糊了。

不过最新一期节目播出,第二次团战打响后,情况又得到了一些改善,网上话题度提高了许多,收视及口碑都有所回升。

为什么两次团战对节目造成的影响相差这么大?

首要考虑因素当然得是嘉宾,不过不是实力相差太大的原因。

第一轮团战,参演嘉宾:张碧晨、黄绮珊、王琳凯、李玟、孙楠、冯提莫、钟镇涛、郑云龙。

第二轮团战,参演嘉宾:常石磊、王源、陈小春、GAI周延、张信哲、太一、容祖儿、希林娜依·高。

单纯演唱实力来说,第二轮的嘉宾绝对没有优势,相反第一轮的嘉宾可能还略有胜出。

但第一轮嘉宾有三位选手是到团战的时候,临时加入的,这造成了两点影响。

第一点,嘉宾之间缺少时间熟悉,相互交流显得非常尴尬,节目氛围显得非常严肃,缺少综艺效果。

相反,经过了几期节目的相处,第二轮嘉宾之间的互动就很自在、放松,嘉宾之间的氛围很融洽,节目自然就有趣了。

第二点,当然是演唱默契的问题,张碧晨、黄绮珊、王琳凯临时的加入,彩排时间完全不足,在第一次团战的时候,观众能明显感觉到歌手之间默契欠缺,合唱有种匆忙、仓促的感觉。

而在第二轮团战,就完全没有了这种默契不足的感觉,6次舞台表演,拍档合作感十足,每一位歌手的表现都是恰到好处,没有任何一位嘉宾有孤立出来的感觉。

除了临时加入嘉宾造成的影响,接下来就是编曲的问题。

第一轮的嘉宾里,没有厉害的编曲嘉宾,而《我们的歌》这个节目玩的就是老歌新唱,要将经典曲目赋予新的生命。

在这一点上,第一轮的嘉宾就非常吃亏,就拿两轮团战中关注度比较大的两首经典歌曲举例。

绮幻旅晨中国风战队改编了《光辉岁月》,但听完歌曲的观众,普遍在吐槽难听。

不是嘉宾唱的难听,主要是改编能力太差,完全没办法和原来的编曲对比。

而第一轮团战表演后,嘉宾得到的正面评价大多是“我好像来到了春晚”,这是对歌手演唱实力的肯定,但同时也是嘉宾编曲能力的否认,因为这代表着歌曲没有创新。

再看第二轮的团战,陈小春、王源,常石磊,GAI改编的歌曲《浊世巨星》,同样是经典的歌曲,这首歌就得到多数的正面评价。

网上对这首歌也是一面倒的好评,常石磊这位公认编曲大师赋予了这首歌全新的魅力。

常石磊的编曲实力同样表现在与陈小春合唱的《我爱的人》,硬生生将一首悲伤孤独的歌改成了肆意潇洒的味道。

除了资深歌迷有些接受不能,大批观众还是对常石磊赞不绝口,认为改编给音乐注入了全新的灵魂。

接下来就不得不夸一下太一,虽然性格及想法有些天马行空,但编曲能力是真的强。

短短时间内为《亚亚亚》硬加一段旋律,加一段说唱,反而让原本非常燃的一首更上了一个层次,搭档希林娜依高和容祖儿,让现场观众瞬间就燃烧了。

而第二轮的全部表演,得到的大多数都是好评,新一期的节目之后,六首主打歌曲霸屏流行榜单,全部进入到前十名的位置。

不论是从节目立意来说,还是音乐本身来讲,古典音乐固然好听,但大众要听的,永远是最新的曲风和唱法。

《我们的歌》初衷也是通过全新演绎,将经典老歌推给年轻的乐迷。

编曲能力的不同也是两轮团战取得完全不同效果的主要原因。

另外还有两点比较次要的因素。

一是,复杂的赛制终于在上一轮的团战中明朗化了,观众可以从搞不懂竞赛规则的困惑中解脱出来,专心欣赏歌手们演唱。

二就不得不提一下流量的问题,王源加希林娜依高完全碾压了王琳凯和冯提莫,这不只是流量碾压的问题,关键是演唱能力上,王源和希林娜依高表现非常优异,不愧是伯克利出来的师姐弟。


《我们的歌》第二季在持续走低的收视中,终于迎来了一波小高潮,下一期节目是第二轮团战的第二次表演,有了第一次表演的成功,相信节目的口碑和收视会继续上涨。

期待“火锅英雄”和“哲依祖太厉害了”再一次的精彩表演,最后恭喜《我们的歌》在戛纳获得全球电视同行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