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体运营|最应该看的10本运营书籍清单2.0

新媒体运营|最应该看的10本运营书籍清单2.0

获取知识的来源除了实践,还一个重要的渠道是读书,上次推荐了15本书运营相关的书籍,很多人反映意犹未尽,看来大家都是爱学习的宝宝,这次再加推10本优质的运营相关的书籍。

1、疯传

作者:乔纳·伯杰 豆瓣评分:8.1

简介:

是什么让事物变的流行?

你是否知道为什么某些产品会大卖,某些故事被人们口口相传,某些电子邮件更容易转发,某些思想和行为像病毒一样入侵你的大脑…这本书告诉你如何将产品、思想、行设计成感染力和传播力的内容。无论你是大公司的管理者,还是提高公司知名度企业主,还是非营利性组织的工作者,乔纳.伯杰通过多年调查和实验研究,将以故事讲述的方式告诉你让所有类型的产品、思想、行为疯逛传播的科学方法。

推荐理由:

沃顿商学院的市场营销教授乔纳·伯杰在这本书里很好地揭开了流行的秘密,告诉我们流行的背后是什么在发挥作用。

2、眨眼之间:不假思索的决断力

作者:马尔科姆 格拉德威尔 豆瓣评分:7.3

简介:

生活中的决策无论好坏,我们到底如何做成的?为什么有些人的决策能力令人称绝?在本书中,格拉德通过多样化的个案,诸如快速约会的过程、流程音乐的运作以及无辜黑人遭警方抢杀的疑案,一项重大发现:人们在一眨眼做出决策,其内涵远比表象来的复杂。证实了影响决优劣的关键,并不在于我们能够快速处理多少信息,而是在于我们全神贯注的专注力。如何成为成功的决策者。本书让你对“直觉思维”的迈入新的境界。

推荐理由:

怪才作家格拉德威尔经典著作。

人们在一眨眼间做出的决策,其内涵远比表象更复杂。

3、乌合之众

作者:古斯塔夫 勒庞 豆瓣评分:8.1

简介:

作者以十分简约的方式,考察了群体特殊心理和思维方式,对个人群体的迥异心理精辟分析。教育既不会使人变得道德,也不会使他更幸福:它既不能改变他的本能,也不能改变他天生的热情,而且有时—只要进行不良引导即可—害处远大于好处。群体中的个人不再是他自己,他变成一个不受自己意愿支配的玩偶。孤立的他可能是个有教养的人,但在群体中他却变成了野蛮人——群体没有逻辑推理能力,不能辩别真伪或对任何食物形成正确的判断。个人到群体的变化总是叫人难以理解、难以置信,此书的解释,或能稍解你的困惑。

推荐理由:

社会心理学具影响力的著作— —一本当之无愧的名著,他极为精致地描述了集体心态。美国社会心理学家奥尔波特:有影响者,非勒庞莫属。美国社会学家顿:勒庞《乌合之众》具有持久的影响力,是群体行为的研究者不可不读的文献。

4、定位

作者:[美] 艾·里斯&杰克·特劳特 豆瓣评分:8.3分

简介:

美国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 美国CEO最怕被竞争对手读到的商界奇书,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营销最大的观念。《定位 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是特劳特成名作,深入阐述了定位理论和操作方法,并配有丰富的实战案例解析,指导企业家成功企业定位,获取商业成功。

推荐理由:

本书阐述“定位”观念的产生,剖析“满足需求”无法赢得顾客的原因,给出如何进入顾客心智以赢得选择的定位之道。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它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争夺顾客),为企业阐明了获胜的要诀(赢得心智之战),是商业人士的必读之作。

5、产品心经

作者:闫荣 豆瓣评分:7,5

简介:

本书作者有超过10年的产品工作经验,是互联网产品领域公认的大咖。这本书从产品经理核心素养、产品认知、战略与规划、产品开发、需求分析与管理、用户体验、运营7大方面系统总结了60个产品秘诀。“10件事”侧重于深挖产品需求和产品疯传背后的秘密,配合之前的“50件事”,不仅能帮产品经理打造出让用户尖叫并疯传的产品,还能帮助产品经理迅速全方位提升自己的能力。

推荐理由:

经典畅销书再升级,上一版广获好评,来自腾讯、百度、京东等知名企业或组织的多位产品专家联袂推荐!

从产品经理素养、认知、战略与规划、开发、用户体验、运营等多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打造让用户尖叫并疯传的产品的60个秘诀!

6、匹配度:打通产品与用户需求

作者: 陈峻锐 豆瓣评分:7.3

简介:

本书分为三部分,分别是走进用户需求、探寻用户需求、从需求中发现机会。产品经理做的事情,本质是打通问题(用户需求)与解决方案(产品)。本书让信息筛选与产品定位完美匹配,逐步细化用户真实需求的发现方法及调研过程,对用户需求的使用与设计、用户需求的引导与创造,从产品、场景、运营、消费心理几大方面深入分析“需求策略”如何决定了产品的市场与形态,让一切以需求为核心的行为找到方法和依据。

推荐理由:

本书内容已经成为100多家互联网企业内部培训指定教程,被业内近万名资深产品经理,作为专业用户需求挖掘工具书使用。网易易信CEO胡琛作序推荐。用户需求驱动产品与运营,不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你将寸步难行。

7、上瘾:让用户养成使用习惯

作者:[美] 尼尔·埃亚尔&瑞安·胡佛 豆瓣评分:7.6

简介:

《上瘾》揭示了很多让用户形成使用习惯,甚至“上瘾”的互联网产品服务背后的基本设计原理,告诉你怎样打造一款让用户欲罢不能的产品。作者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咨询及实际经验,提出了新颖而实用的“上瘾模型”(Hook Model),即通过四个方面来养成用户的使用习惯。通过连续的“上瘾循环”,让用户成为“回头客”,进而实现循环消费的*目标,而不是依赖高昂的广告投入或泛滥粗暴的信息传播。你将会看到:“上瘾”产品中暗藏的用户习惯养成关键 打造一款用户习惯养成类产品的实操步骤;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Pinterest等国际知名互联网产品常用的用户行为设计解析。

推荐理由:

为什么我们会习惯性地点开某个App?这种使用习惯到底是如何养成的?有什么秘诀能让用户对你的产品形成使用习惯,欲罢不能?

《上瘾:让用户养成使用习惯的四大产品逻辑》风靡硅谷的互联网产品设计指南,蝉联美国图书畅销榜超20个月!互联网创业者、产品经理、广告创意人的案头必备!所有想要让自己产品勾住用户的人,都不可不看这本书。——埃里克·莱斯,《精益创业》作者

8、认同感

作者:[美] 吉姆·西诺雷利 豆瓣评分:6.8分

简介:

人们往往愿意相信事实和数据,但无意间却会被故事吸引,并沉浸其中。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无法通过智力去影响别人,情感却能做到这一点”(亚里士多德)。经过情感故事包装过的事实,会以洪流般的势头迅速打开人们的心门,进而极大程度地影响人们的心理走势。

本书以故事思维在品牌传播过程中的作用为切入点,重新发掘了故事的潜在力量:故事不仅是一种艺术创作方式,更是一种异于逻辑和数据的思维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塑造一种深层次的认同感,从而适用于日常社交、职场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

基于此,本书还提供了一系列技术手段:收集故事背景、原型分析、完成故事摘要、激发灵感、寻找意义等。读完这本书,你会掌握更多的生活艺术,成为一个“有内容”的人。

推荐理由:

不同于罗伯特·麦基的《故事》,本书以故事思维在品牌传播过程中的作用为切入点,重新发掘了故事的潜在力量:故事不仅是一种艺术创作方式,更是一种异于逻辑和数据的思维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塑造一种深层次的认同感,从而适用于日常社交、职场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

9、产品的视角

作者:后显慧 豆瓣评分:7.7

简介:

全书以互联网产品定义为基础,提出了产品思维学习的RAC模型,通过认识产品、还原产品和创造产品三个阶段去培养产品思维和产品认知。 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觉引导的方法,作者像零基础的用户深入浅出的描绘了一条产品经理的自我修养路径,并且提供了知识地图(knowledgemap)和阅读雷达等工具,让读者可以通过一些工具和方法为自己针对性的设立学习模型和成长路径。

本书在基础概念和重逻辑推理的基础上,用了大量的案例和图标展示一个个产品的生命周期和对产品的解剖。

推荐理由:

产品的视角,不同于普通用户的视角,特指具有互联网产品思维的视角,产品制造者的视角。就像本书提出的:小白视角、理想产品经理视角、一年级视角、二年级视角、三年级视角、设计与迭代时间、运营视角、规划和操盘视角等,这些产品视角的提升是有规律可循,能够逐步外行进入到内行。作者希望通过提供一套产品经理思维的培养模型,从0开始培养产品思维,直到阶的产品思想。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热闹和门道之间,就是概念、逻辑和方法。

10、稀缺

作者:穆来纳森 / 埃尔德·沙菲尔 豆瓣评分:7.6

简介:

在长期研究穷人和扶贫的过程中,塞德希尔· 穆来纳森发现他和穷人的焦虑竟然类似:穷人缺钱,他缺时间。在这一现象基础上,他与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教授埃尔德·沙菲尔进行了大量的实验室研究和现实调查,却发现了一个存在于世人中间的惊人真相:穷困之人会永远缺钱,而忙碌之人会永远缺时间。

推荐理由:

哈佛大学终身教授、“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塞得希尔.穆来纳森和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教授埃尔德.沙菲尔强强联合之作,继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尼曼《思考,快与慢》之后的又一部行为经济学重磅新作,《金融时报》2013年必读十佳商业图书。

著名营销及销售行为专家孙路弘特别编制《稀缺:我们是如何陷入贫穷与忙碌的》测试题,引导读者踏上解决稀缺之路。

首度提出“带宽=认知能力+执行控制力”概念等式。两位作者应用了大量实验室研究和现实调查,他们发现:从商场、火车站,到印度金奈的蔬菜市场,从公司白领、机构成员到拾荒者,所有处在稀缺状态中的人们,其大脑都会被稀缺心态俘获,过于专注于“管窥之见”,变得更加笨和冲动,亦即其认知能力与执行控制力会变得低下。

知运营大学:公众号后台回复“书籍”,可以领取2个G的运营书籍


往期精选

新媒体运营丨运营高手必备运营工具

新媒体运营丨常用的21款排版软推荐

新媒体运营丨31款素材搜集工具清单

新媒体运营丨18款免费在线设计工具

新媒体运营丨17大类常用的增粉方式

新媒体运营丨企业号需要注意哪3大点

新媒体运营 | 11款二维码生成常用工具

新媒体运营 | 11款常用的数据分析工具

新媒体运营|13款必备的 H5 制作工具

新媒体运营丨10款最好用思维导图工具

新媒体运营丨15大常用的运营学习平台

新媒体运营丨9大常用的短视频制作平台

新媒体运营丨最好用的12大表单制作工具

新媒体运营丨运营入门必读15本运营书籍

新媒体运营丨10款 GIF 动图制作工具推荐

公众号:“知运营大学”是新媒体运营&互联网营销知识分享平台,欢迎大家与我们一起交流新媒体运营和互联网营销那些事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