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爱美丽的人|你看你看,衬衣的脸悄悄在改变

约闺蜜小聚,煞有介事选了件衬衣赴约;刚坐定,伊便两眼放光,对我一身行头一叠声赞好,问其好在何处,伊从她过时且有限的词库里蹦出来两字:端庄.

好吧,这词我不甚喜欢,虽没有立下壮志要做赌王五姨太,但生平理想,绝对是与风姿绰约美艳祸水挂勾的,一个端庄硬生生把我打回了现实;当日我暗自唾弃了衬衣八百回~

回头一琢磨,这也不能怪衬衣,衬衣家族分支庞大,风格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或许该恨自己失手挑错了款式。

此等春夏过渡时节,还且需要衬衣打天下,今天,美丽君就来为其平个反--时下流行的「衬衣」里,除端庄之外,还有其多不同面孔……

>>>>休闲百搭--条纹衬衣

从男士衬衣演变而来的条纹衬衣,很大程度上保留了男性的洒脱不羁,但女性柔美的身体让它原本的硬朗不复存在,多了一些复杂的气息,而这种复杂也恰好成就了它的百变.

无论咖啡厅里小坐,街头漫步,仰或是出入office,它均能令你十分得体,没有刻意修饰过的工整,反而是一种随性与放松展现刚刚好的分寸感

这一季的条纹,中性色开始退居二线,对比强烈的黑白条基本无人问津

其它相对没那么深的中性色,灰色大地色系,尚可在流行线上挣扎一番。

彩色大受青睐,放眼国内外,红白条蓝白条相映成趣。▼

以及今年出得头来的橙色,也大张旗鼓加入了声势浩大的条纹大军。

下装只要不是特别柔美女性化都可以与之作搭。而外搭也相当省心,皮衣、风衣、西装等统统可以拿来混搭,不必费心折腾,可谓是懒人们的一大法宝。


>>>>文艺复古--荷叶边衬衣

复古风潮一度成为2017春夏秀场上的主流,各大品牌纷纷都得以见到荷叶边为主打的复古文艺元素;于是乎,荷叶边衬衣,也成了本季不可不试的单品。

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裤装与之进行搭配,同样复古属性的牛仔裤是首选,若对腿形不是很有自信,也可挑选能够完美修饰腿形的阔腿裤。▼

博主Irina Lakicevic别出心裁的配了一条格子裤,但论起来格子也是复古界的一棵长青树,路数并没有问题。

关于鞋子,现在这样的春季可以由Loafer(乐福鞋)和玛丽珍打头阵。

到了夏季,还可以切换到Mules(慕勒拖鞋)和一字带粗带凉鞋。

材质方面,虽棉质面料为主打,但其实蕾丝也别有一番味道,强调的更多的是女性化的柔美和妩媚,想要不落俗套,可以如下图这般,高腰牛仔裤加一条皮带,既美又飒。

美丽君很喜欢的博主Sara Escudero最近穿的一件Zimmermann印花荷叶边衬衣也很好看,复古之余充斥满满欲罢不能的温柔。


>>>>浪漫飘逸--喇叭袖衬衣

去年一路火到今年的时髦细节里普及率最广泛的,要数各种各样的花式袖子,婀娜美貌如花瓣绽放的喇叭袖一举成为了时尚界的领头人物。

说到搭配,最简单的方式是一条蓝色牛仔裤~穿起那些boyfriend风牛仔裤,搭配上一件浪漫随意喇叭袖衬衫,你可以在帅气里头读到一份隐约的柔美。

我们肤白貌美盘亮条顺的何仙姑这一身搭的很度假风,浅蓝与深蓝顿感心旷神怡。▼

深色系衬衣显瘦效果一流,让人瞬间无烦恼。▼

丹宁类单品,除牛仔裤以外,牛仔半裙与牛仔热裤都可以放心尝试;可将衬衣换作轻薄一些的面料像飘逸的雪纺或真丝,软与硬厚与薄之间,有着分明的层次感。▼

喇叭袖对阵喇叭裤,元素细节一脉相承,要注意的是,如果衬衣的喇叭比较夸张,裤子的喇叭就尽量使其含蓄些,脚口尺寸不要过大。▼

想要彻头彻尾完完全全的女人味,吊带可以轻轻松松办到,无论是一件小小吊带衫还是一袭吊带裙,都能帮你一脚迈进女人味的阵营里。▼

印花包裙再点缀以华丽配饰,有小小的仪式感,底子里透露着精致与曼妙。


>>>>另类别致--不对称衬衣

时尚界人士们身体力行告诉我们:还在老老实实穿着规矩对称的衣服?你,Out了!

不对称设计其实由来已久,存在感也非常之强;不对称衬衣的不对称之处多集中在不对称领口和不对称配色。你可戏称之为作妖,但作妖,有时候也可以作得很别致很养眼。

将吊带与衬衫两种截然不同的服装款式进行组合,恰到好处的取长补短,仅保留单个肩膀处的吊带设计,其余地方仍旧看上去为一件完好衬衫单品。

专注于黑白灰的博主Sara Donaldson这两件吊带款都很好看,有婉转的风情。

类似的款式,搭在厚外套内微露香肩,也有十足的看头,还能够很好的改善视觉上的沉重感。

AimeeSong这件有着飞扬荷叶边的不对称露肩上衣,来自近年奉献无数暴款仙裙的Self-Portrait,条纹款也是它家的。

不要因为它彰显女人味就一味的用同样调性的下装作搭,女性化味道太浓郁会感柔靡,整体看去不够高级;简约帅气一点的品类反而更相衬。

泡泡袖有种微微的甜,红色的细条纹与同色系棋盘格,眼前仿佛冒起了粉红泡泡,有甜蜜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

若嫌露肤度不够,尺度可以稍稍放开一些;这姑娘眼波流转,穿得好看且见功底,你们看,漂亮的人都这么努力了你们有什么资格松懈。

不同于仅仅露出一边肩膀的不规则设计,将半边袖子整个扯掉的设计更加大胆而更加标新立异,整个人看上去时髦到飞起。这是否就人们所说的放飞自我?▼

看完了衬衣的几幅不同面孔,但愿你对它,不会再有什么误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