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开学那天

        春本来应该是暖暖的懒懒的,而今天的春却是咧咧的瑟瑟的。但因为今天的日子特殊,不能在被窝里躲起来。领导有令:七点集合。就算有一百个不愿意起床的理由也抵挡不了“开学”这俩字儿的重量。最后还是乖乖的按点儿起来。

        在一阵紧张的冲刺中,还好准时到达单位。一看,领导踱着四方步正在校园里转悠着,没敢怠慢即刻投入到准备工作中。到教室先把空调开开,好让学生进了教室就能得到温暖。然后到指定地点儿领班级学生的谜语答题卡(为了活跃开学的气氛,弘扬传统文化,学校举办猜灯谜活动,开学第一天让学生感受知识的魅力)。按要求每班五张谜语答题卡,分配的原则是学生做一件好事可以找班主任领一张谜语答题卡,领完为之。

        七点半以后学生陆续到校,看见一个个火红的灯笼,下面还有一个长长的尾巴,不由自主的就走过去一看究竟。当然有心的同学是能够发现活动的规则的。预备铃声响起,这才奔向教室。最初这心里还犯嘀咕,学生会选择怎样的方式去做好事呢?而且又不便给学生说的太清楚,万一都去做就更不好分配了。学生进了教室看见我都是规规矩矩的一个个坐的。心想这下更难分配了,没有合适的理由啊?目光扫视一圈儿,惊喜的发现,在墙角有一个身影在那儿躲着摆放卫生工具。由于人员没到齐,她背着脸儿让我分辨不清。就问:“那谁在整理卫生工具啊?”“万雨晴”她同桌喊到。这时那女孩儿慢慢站起身来,露出一张乖巧的小脸儿。我向她竖起大拇指,然后用我跟学生之间特定的眼神儿看着大家,掌声随机响起。我班的第一张卡顺利送出。然后我依然用期盼的目光注视全班,寻找第二张卡的主人。姚烨那小子真机灵啊!在我看向他那边时,只见他先把同桌的桌凳整理一下(学生来回过,把有的桌子碰歪了),然后钻进桌子下面捡起碎纸屑,于是第二张卡也顺利送出。这时景逢春站起来,给大家讲解参加活动的步骤方法。“好”这第三张卡也有主儿了。正在寻觅第四第五张卡片如何送出去时,一孩子突然吐了一桌子。赶紧让他到水池去洗洗,还没等我说,只见班长刘向阳跟王泽天就已经站起来了,一个人去拿拖把一个人拿抹布擦桌子,当时的心里真想说一句,这孩子真给力!

        其他学生看着他们五个一蹦一跳的跑了,自是羡慕不已。就问:“想不想也去猜灯谜啊?”“想!”“但是,机会是靠自己把握的呦,没有人会主动送给你的,所以以后在任何机会面前都不要再犹豫不决了,一定要把握住啊!今天想参加可惜没有奖品了。”“老师,今天我们不要奖品,就是想参加。”“好啊!看看谁猜出来的最多,比比谁的知识最丰富。好,现在都可以去了。”我天,一窝蜂的全冲出去了。

        第四节课我们进行了寒假作业评选,选出优秀作业进行展览。然后自由分享寒假收获,刚开始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主动站起来。我也保持沉默,因为刚刚说过:机会是自己争取的,不是别人赠送的。我们就那样静静的等着,看谁能第一个打破陈静。(我知道,越是这样第一步就越难以迈出)等候大约有一分钟,范佳成站起来快步走向讲台。他说:“我来第一个跟大家分享我的收获,因为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在假期里我读了三本书,让我最感动的是……”能有第一个带动,那么第二个第三个就自然而然的参与了。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也都是一样的,很多时候都需要有带动需要有引领,这样生活工作才会更顺畅更多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6:40,我和姝姝就起床准备上学了。出门的时候接近7:10,在路上我想会不会到了就晚了,要不要给她买早...
    吉勒莫尼扎阅读 271评论 0 1
  • 一间正在上课的教室里。 我和一群学生坐着,讲台上酷似宋康昊的老师写完最后一个字后,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说:好了,接下...
    室人阅读 71评论 0 0
  • 曼殊菲儿2018.3.4坚持记录299天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以前对于开学并没有多少感觉,不喜欢也不厌烦,可今天从没...
    曼殊斐儿_bcbb阅读 97评论 0 1
  • 朋友发来微信说:不出意外,元旦左右就去领证。 我心想,像领证这样水到渠成的事还能出什么意外啊。 想来或许与她曾经经...
    风铃小驻阅读 228评论 1 2
  • 一年前,一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走出校园,面临进入社会的迷茫,不知明日身在何方,在舍友租住的房内打个地铺,...
    联羽阅读 2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