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作者:李冰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雨瑟连音,路间行人,匆匆去,匆匆来,百般颜色,却依旧有其千变万化种心情,赖于心,了于世。或涌起万般浪色,就像这人生的高瞻远瞩,总会在人生的高峰,被最值得信任的人给予,一次往后的指引;或是平平如水,好似万般心结卧于水底,只有他愿予一句真切的咒骂,才会带来,丝丝涟漪;或是朗朗柏舟,独有他愿与你饮一瓢忘情之水,忘去苦难,留以真挚的友情。

过去我无心无肺,希望在他身上索取一种勇气,用以治愈曾经留下的斑驳伤痕。但现在落寞的我,站于镜前骨瘦如材,白发苍苍而不愿染,满目疮痍,呆滞的眼神,好似看透一切,似乎希望索取,却已失去了曾经任何可笑的理由。

那或许只是我不愿相信,在我离去的日子里,我已是一位老人。一位即将走向灭亡的可悲可笑之人,可恨可怜之人。还是那个曾经自由而无拘无束的人已经消逝,虽不想承认,但我却选择了努力活在过去。每喝一口水,都拿着我最熟悉的不锈钢茶杯,好似它依然如新,每每骑着那部我最自豪而在我眼里不曾老去的永久13型自行车,珍惜的就好像游于曾经不平的土路。

在别人眼里,我骑着自行车悠然缓慢穿梭于人群是怪异,我与别人吃饭时的高谈老调是病态,我独自在家中喝着酒寻觅死去亲人的身影更是疯子的表现。我多么希望时间变慢或是给我一个回到正常人的机会,回到那个曾经在时间中散去的峰哥,只有支离破碎的灵魂与干瘪的身躯证明着过去。

而那个跟我出生入死的晓东,也这样以奇异的眼光审视着我吧,其实我只是活在过去时光中的峰哥,只是作为时光的“分享”,却再也没有了晓东的崇拜。而在我眼里的他,也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施舍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对于他死命塞给我的手机,我不是觉得太寒酸,只是我不需要。我是一个活在过去时光里的现代人,自然要符合“过去”所赋予我的意义,而在过去的真空中,根本没有手机讯号。

晓东的幸福,作为大哥有着英雄情结的我,不该打扰,也不想他们一家为我而支离破碎。我有时只想在酒精里遇到曾经那个最自由而最够哥们的晓东,我独自回忆着当初的志同道合。那时我最潦倒时,给我以鼓励,给我以最符合心理的回答。他的崇拜是每次低谷的安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在酒精的作用下,迷迷糊糊中我又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日子。我独自和晓东,在寒意绵绵的冬季,我们又在那个熟悉的老饭馆,找到那个熟悉的位子坐下,喝起了酒。熟悉的木质招牌,破旧的老桌老椅,百吃不厌的下酒菜,那猪耳朵嚼起来疙瘩疙瘩直响,带着旧时间的韵味。在温润的酒滑过喉,一股温热呼之欲出。

其实那时看看这雪就有百般话题,说不尽道不明,时不时的吟上两句古诗哼上几曲小调,说几句书中才有的人生感悟。不知是上头了,还是无欲无求的洒脱与性格上因潇洒而落寞的无尽抒发,每一句话都是热气滚滚。漫漫间,晓东的模样模糊出现在了眼前了,虽我已记不清当初的晓东,还是我从未认清晓东该有的模样,但当时晓东就是我满腹牢骚的归隐之地。

虚幻而迷茫的雪下得越大,心里就越伤感。再次一览晓东无肝无肺的两肋插刀,这或许就是哥们吧。只要一有空,我和年轻的晓东就来这饭馆这坐一晚上,说着在他嘴里高于生活的艺术,文学,与如今被认为是“经典名著”的各色小说。自然还有以局外人的角度,审视这世间人和世间情。

每每一开口,我泛红的脸,我总是潇洒的说着我的口头禅,“我看的书压都压的死你。”

对于我这句习以为常的口头禅,或许只有晓东明白那时我只是为了掩饰自己懦弱的对白。

我的苦,我不想说,但我希望有人能理解我的不想说。不是因为我的高傲,只是在我眼里,那些无病呻吟的语句,不属于我这个在我心里活着的英雄情结罢了。雪在外边飘着,在几次随波逐流后,如心般悠悠而落。无家可回,无处容身,只有这老饭馆的老记忆随着一杯杯酒的呼啸而下,最后也是无影无踪。



3

在老板娘的再三崔处下,我终于在无数次的执拗后,选择了妥协。在摇摇晃晃,跌跌撞撞中走出了这熟悉而陌生的老饭店。可惜我这把老骨头,好似已吃不消,这热烈酒精的冲刷,靡靡间,我竟把我这最自豪的老爷自行车推倒在了路边。只是随着模糊意志的前行,随着曾经的最熟悉的景致。

恍恍惚惚间,回忆如泉水般涌出,涓涓细流化作天空最亮之启明星,指引我在酒醉中,跨过时间的界限,来到了曾经晓东之家。我不顾一切地大力敲门,大叫晓东的名字,可是却无人应答的悲伤,无灯可循的失落,侵袭着我缓缓坐在了门前。

这才清醒,我只是在追着过去的追光者,在盲目地奔跑中忘记了真实,也忘记了曾经改变我的一切不快。我多么真切的希望回到过去,只有落寞的泪水,证明着过去发生的一切,而在盲目的追求过去的路上,我无情的舍去了一切。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我再次来到晓东家门口那一刻,我无助的渴望真实的怜惜,可无人应答的寒冷,使我一下子回到了真实。再看看真实的老院子,其实天根本没有下雪,而地上也是干干燥燥的棱角分明,只有这无情的冷风,吹的是那样情切。而再次回想那家老店,其实早已在不知觉中换了很多个招牌,只有我无端的疯狂与酒精的侵袭,才让我认为时间为我的英雄情结而停留,不,是现实的残酷让我只能躲在,这善良过去的身后,只有酒精才能忘记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虽然晓东结婚了,但我和晓东还是好哥们,当时我在其他哥们的庇护下,捡到了一份,又轻松又符合心性的工作。我喜欢这份工作,不只是我看的外国小说太多,还是本能的英雄主义情结的遗传。我的心里,对于正义有着最初自己独特的渴望。可能是以前的经历使然,使我对于声张正义也成了我特有的心理需要,更应说是对于英雄情结的渴望。



5

我认真的做着自己的工作,而且对于别人的工作,我总想找些栅子,像一位真正的英雄般揭露世间的残破与黑暗,并以自己的方式展示于世人。上次的工作也是这样丢的,但我却还是那执拗的性子,也没曾想过太多。上次不成,这次我一定要完成我的正义之梦。可要成为书中的大英雄,必定要接受现实的考验,那就是所谓选择吧。所以在上一家单位,我毅然决然的决定,浑然一身,不为这半斗米折腰,大摇大摆的递出了辞职报告。

走时是秋天,看着秋叶在风中的片片飘落,我潇洒的走过干燥的落叶,发出自由而洒脱的声响,好似放弃了滋润绿叶的秋天,让刚好的风吹起我如落叶般的风衣。风袭面而来,我却逆风而行,大步流星。

虽然明白这世间眼里容不下,我这样的爱打抱不平之人,但我却毫无犹豫与停留,径直前行,犀利的眼神看尽世间的丑陋,微笑的嘴角,证明正义终将战胜邪恶。其实这世间有哪有真正的公平呢?



6

那天回来我又来找晓东喝酒,喝到兴头上,我毫不畏惧的说到,“白天不懂夜的黑,我去了厂里才明白,正义之人要做常人之不敢做的争议之事,必须忍常人之不能忍,光明终有一天会降临世间的每一个角落。但我不想为了厂里所谓的偷鸡摸狗之人,给他们一条活路,正义的行为,终将被世人了解,哥们你说是吗?”

晓东在秋叶的依依飘落下,大义凌然地说,“哥,你说的有理,我也看不惯我厂里的那帮家伙,普希金曾说过,‘何为友谊?酒后的烈焰,说人坏话的自由会谈,懒散与虚荣心的交换。’他们每次说完别人坏话,还要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说,在说话前神秘而小声的加上一句,‘那人叫我不要讲,我最够哥们了,所以才偷偷告诉你。’那人的面容真是扭曲到了极点。”

我则说道,“是啊,人性就是那样可憎,而皮囊的狰狞就是心里真实面目的最好表达。我们可不一样,我们有着沸腾的热血,正义的传承,虽不能使那些狰狞之人卸下他们的伪装,但我们才是真正君子之交是吗,晓东?”

晓东一杯干下,脸色从秋天的灰一下子变回夏日之热烈之红,摇摇晃晃拿起杯子。“哥,再干一杯,为我们最不染污秽的纯洁友谊。”

我答到,“对,人生本就该刚烈有佳,自己不愿意的事,就不要做,做了就岂不为人。”

那天我们哥俩真是喝的烂醉如泥,但那时的我是那样自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却不了解这阳光下的“投影”终还是无法去除。不是因为我们的一时之举就能结束的了的,也不懂正义到底是什么。



7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说如此,其实我也有些羡慕晓东的单纯,他的单纯每次都使我笑得前仰后翻,而且只有在他面前,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我是一个没有“影子”的完美正义之人。所以我愿意,每次都豪气的买单,因为在与他的每时每刻间,他的眼里,没有任何斜视与蔑视,只有说不清的信任。

你或许会问我们为何会在这样的关系中,分东离西,你或许会认为是我这样的追逐过去的英雄主义情结吓跑了人家。但一想起过去种种,我总是沉浸于其中,此时的我坐在晓东家门口,似乎再次清醒了过来,想起往来间件件趣事,忍俊不禁。

那时的我好似也和现在不同,晓东则是已成了一个有担当有家庭的爸爸,而那份单纯也在瞬间化作了沉稳与责任。他那可爱的小女儿茜茜,真是可爱至极,他的太太猫仁,也是经过我确认的不错之人。

虽然生完孩子的模样,有些微胖,但第一次见到猫仁时,我却觉得晓东和我想象的不同。那次看这猫仁不出众的外表,我便想测测她的不寻常之处,毕竟那时晓东也是风华正茂。我便支开了晓东,我一直认为晓东一定会找一个与他志同道合的人作为妻子。但似乎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那天一见猫仁却是一个不历岁月的模样,好似看上去是那般单纯与傻气。

我便说起了我最自豪的英雄序曲,“我看的书压都压的死你。”

猫仁只是腼腆的微笑,默不作声。

我又问,“你知道邹韬奋是谁吗?”

猫仁疑惑而单纯的望着我,没有任何心思的反问了我一句,“邹韬奋是谁啊?”

我一下子慌了,无奈地讲到,“这·······这一下子也讲不清楚?”

其实有时现在想想,猫仁的眼里似乎也有些说不出的单纯,和晓东倒是相似。

晓东这时正好回来,拿着雪糕,我们三人,便沉浸在这夏日的公园之夜里,只有虫蝉蛙鸣伴随着我们。但三人的心理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想法,看得出晓东不知我们当时说了什么,所以一脸疑问;而猫仁似乎有些生气,现在想想,猫仁对我的反感或许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吧。但当时的晓东随遇而安的心性,真是显露无疑。一看猫仁雪糕吃了一个大花脸,温润的笑着,晓东小心的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手绢,递给她。

看着他们的你侬我侬,我才明白,有时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说不定晓东寻觅到了自己心里的那个对的人吧。作为一个有着英雄情结的人,看见哥们的幸福与选择,应给予一个平等的祝福与真切的微笑。只要哥们喜欢,我便要力挺到底,想想猫仁尴尬的单纯,似乎注定着一生的坚定与浑厚稚气。



8

但似乎在这几年的日子里,我却被搞得人不人鬼不鬼,这或许就是分东离西,是我活在过去的缘由吧。先是叫别人写检举信,那次我发现一些不是我该发现的小猫腻,牵连到当时一位有权势之人。知道此事后,我便留下了记录,准备写检举信。

但一想别人认得我的笔记,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晓东,于是在下雪的冬季我便匆忙穿着单衣,跑到了晓东家。那时我刚做工作不久,晓东也刚有茜茜不久,站在晓东家门口的我,小心的掸了掸身上的雪,正想敲门,竟是猫仁开的门。他对于我的到来并不意外,只是默默的喊了声晓东。

看着猫仁尴尬的脸,晓东还是热情邀我入内,我知道要叫晓东写检举信,必须先说其原委,但我不想再涉及更多无辜的人,便把晓东拉到外面。

晓东看我衣衫单薄,便脱下大衣给我披上,然后便问,“哥,你这么大半夜找我什么事?”

我一再左右观看确认没有其他人后,小声单刀直入地说道,“你愿意帮我写检举信吗?”

晓东有些犹豫,但望着我的盛情难却,他说了一句,“我回去问问猫仁。”

这样的话语,我明白必是拒绝的结果,晓东的责任心使他无法一下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合乎常理。我努力的为他找了各种没有一口答应的理由,安抚着这孤单影只的热血。

晓东在数分钟后,走出门来,有些无奈的拒绝了我,“对不起,哥,我不能帮你写这封信,我有妻有女,如果一旦因此事而东窗事发,那要我的妻子孩子怎么办啊。”

对于他的话,似乎我早就猜到了答案,脱去了大衣,刚想落寞离去,我为晓东找了一百个他来搪塞我的理由,但仅仅没想到,他会如此直白的拒绝我。

我又说,“你想不想知道信里的内容,再考虑一下吧。”

晓东只是正义非凡的说道,“我觉得我知道的越少,越安全。”

这样的回答好似电影中出世之人的话语,单纯而具有杀伤力,虽如尖针般扎入我的心,但他的坦率,似乎又在重复的说着,我们是好哥们。有就实话实说的最真原则。



9

于是我便在挣扎中,在凌烈的寒风中,在英雄主义的驱使下,抓住了一个无辜之人,为我写下了这检举信。直通而上的交到了那有着严肃正直皮囊的,检查机关领导手中。对于这封检举信的横空出世,没想到所谓正义的领导,禁押了下来。而我则被虚假的熏酒未戒而被送进了精神卫生中心。

不平而痛恨交加的心,到了极点,颤抖的手臂,也表明着强忍的怒火。看到这样的我,那些所谓正常的男护士,为我绑起了一条条固定的衣衫。使我好像疯子的怒火,久久无法平息,固定在椅子上的我,努力的想要逃脱,但我却毫无悔意的不断挣扎,那一根根布条在手臂上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

因为在我心里我是正义之人,问心无愧,不应为这小小的磨练,而屈服,懦弱的屈服。于世我对得起老天,不管怎样磨练,只能证明一点,我是接发一切萎靡的伸张正义之人。对于我无数次的强硬挣扎后在几次“憎恨爆发”后,只见这医生无情的审视我的狂怒,好似我曾经无数次监视着别人的一举一动。

在我眼中,英雄情结绑上了根根“荆棘”。无情的镇定剂一次次穿过我的皮囊,质问着自己,什么才是真正的正义?这就是正义之人的所谓下场吗?想到这我笑着嘲笑自己的所谓正义之举,而心里的膨胀又一次次带动着挣扎而无法挣脱的苦痛。终于在一次次的药物作用下,我的目光呆滞,脑子一片空白。

有时坐在密闭的空间内,偶尔会泛出晓东熟悉而陌生的影子。这才发现,所谓正义,果然要忍常人之不能忍。断断续续的神经活动,慢慢悠悠的行为举动,不只是药物的作用,还是一切都濒临崩溃的预兆,那时的我已无心无肺,失去了作为人的最后心性。但在我心里的英雄情结却反而无限放大。

有时还看见医生淡淡地说道,“这家伙,真是难搞,想让他清醒点,还要靠这药啊。”无情的语言,不耐烦的表情,手中的笔还稚气的转着。

我又用最后的理智说起了那句熟悉的口头禅,“我看过的书压都压的死你。”

那句话不再是志趣,而成了变异的开始,是啊,我虽没被往日的痛苦压死,但面对着药物的麻木,虽心里没有屈服,可那皮囊已是不再死扛到底。我只记得一句话,“有恶报,不是不报,只是时间未到。”我的正义虽带着悲剧色彩,夹杂着麻木,但总有一天,真相就会大放光明。



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就这样,我乖乖的,只是在药物的密云中,偶尔有一丝回念,想起我最好的朋友晓东,最麻木的进入了梦乡。

梦里我回到了,当年的意气风发,那次我又喝醉酒,来叫晓东一起去打架,来到晓东家门前,一阵乱吼,终于叫起了,已在梦乡中,沉沉入睡的晓东。一听是我,他便马上穿起厚厚的衣裳,穿着半只袜子,便狼狈地走了出来。那时晓东剔着光头,留着小胡子,可像这刚从警局里放出来的人。

我便说,“好兄弟,老子今天吃瘪了,来邀你一起出口气,可否?”

晓东一听便问,“是哪家的小混混,如此厉害让哥吃亏,待弟去拿把菜刀,好好教训他们一顿。”

我答到,“果然是好兄弟啊,哥等你。”

没想到,晓东竟把我的哥哥叫了来,一起劝我。

哥哥说到,“你从小到大,闹的事还不够多吗?快和我回家吧,再说伤了人,那可是大事啊,伤了自己,我可不管。”

我面无表情的说,“不管就不管,我愿意为我做的事买单,不会丢大哥的脸。反正从小到大,你们从没把我放在眼里过。”

晓东被我一把拉走,一路上晓东唯唯诺诺地偷瞄了我好几眼,最后憋出一句,“我们打架即伤财,又伤命。为什么不去吓唬吓唬他们,看着他们落荒而逃的样子,不是更有趣吗?”

我便说,“你是不是怕了这小混混啊,怎么结婚了胆子变小了。”

晓东习惯性的摸起了他的小胡子,水泡眼翻了翻,只是说,“为了兄弟我当然能两肋插刀,否则我怎么会和你一起来呢?只是我也想让我那小胡子露一露面,让大家也了解一下,哥和我的背景罢了。”

在那个梦里,一想起晓东,我便痛苦哭的稀里哗啦的。却再也没有人,为我在冬季披上一件大衣,与安慰我麻木的心。

当时我却只是看着这冬日的夜云,似乎好像清醒了般,心里也暗暗有些害怕,便答应了晓东的要求。

我们来到了刚刚我吃饭的地方,找了位子,一下子用力的放下包,发出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好似里面都是有些分量的“刀具”。那两人一看晓东,留着光头和小胡子,一下子便变了脸色,有些细细的小紧张回荡在他们的空气中。

看有些作用,我们就想笑,但只能屏住笑,而后我们又像刚才讨论的一样,说起了黑话,那些都是从电影里学来的。

我先开口,“兄弟,你刚从‘庙’里出来没多久,何必晚上出来混呢?”

晓东好似曾经的老大,“这庙里我待得也够久了,是应该出来,放放风,看看各路兄弟,你说他们也是,专挑晚上出来,磨磨刀,练练臂我有什么办法?”

我偷瞄着那两小混混,那神情惊恐万分,便说道,“兄弟,哥最近也运气不佳,总有些小苍蝇在头上,绕梁子,不如你帮我找些人,让他们也学习一下这江湖的规矩。”

我在一看,那两人已不见了踪影,回来的路上,我们笑得前仰后翻,我还说道,“晓东的演技真是一流,真是这小混混也不在你的话下。”

晓东两拳相握,说到,“兄台,谦虚了,你这知己,可是‘庙’里难遇啊。”

“你还说呢,有几句你还随机应变,我差点就答不上来了。”晓东笑着说。



11(end)

梦中我们沿着小路,渐渐远去,那时的打闹真好,在一旁旁观现在的我,想要再仔细的看着晓东的脸,我努力的大吼,那梦中的残影却无动于终,我多么想说着这日子的苦痛,但最终还是在镇定剂的插入,昏昏沉沉醒来,又迷迷糊糊睡去。

于是从那个梦开始,我不再是有着英雄情结的独立之人,而是委曲求全的最后挣扎与回到过去之心的懦弱之人,更应说,我不愿面对现在,委屈求生的模样。从那刻起我的精神全线崩溃,只是躲在病房的角落,默默的感受着,光明曾留给我的最后一丝过去。

又哭又笑间,时间的慢慢流逝,终于在一年后,我恍恍惚惚的变成了现在这样。但看着崭新的马路,我却只愿相信从前的不变,可又有什么事永久不变的呢,是朋友的友情吗?我不愿去寻觅以前的那些狐朋狗友,因为没什么想说的。想去找回不变的兄弟情,可看着我老去面容的兄弟们,免不了问东问西。最后又想起了晓东,但有时也觉得已不是大英雄的我,会让他失望。

迷茫的我最后又一头扎进了文庙,买了几本书,像修生养性。于是我学着书中的内容,一遍遍寻觅往日坚定的眼神,一回回回忆,曾经的种种,似乎再也回不去了。但我不想坐以待毙,我不想失去更多,我便学起了“修身僻谷”之术来修身。

在一次次无意义的英雄主义中,我战胜了自我,一次次熬过了所谓“虐练”,一次次禁锢着所谓,“七情六欲”。可我的身体,也在修身中慢慢无息,我的心结也慢慢被身体的痛所磨平,但那曾经的英雄主义还在我过去血液里流淌。

曾经的一切,我都不舍得放下,因为只有这些是我生的证明,只有这些才是我的呼吸与热血。在风中的我无欲无求,让猛烈的大风,穿过我的躯壳,让现在的唾骂化作最美过去的瞻仰,来吧可怕的风车,来迎接我的挑战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 在职场上工作4年,月薪还是5000,说明这份工作没有积累效应,没积累效应的工作,是没有多大的价值的。好在小琴...
    SI玲阅读 143评论 0 1
  • 我闭上眼睛看不见日出的光 我捂住耳朵听不见春天的风 我戴上面具感受不到你的气息 睁开眼看见光 松开手听见风 摘下面...
    林屿nono阅读 1,050评论 1 25
  • # 欢迎使用 Cmd - 在线 Markdown 编辑阅读器 ------ 我们理解您需要更便捷更高效的工具记录思...
    LuffyYang_阅读 340评论 0 1
  • 怦然心动,大概是这样一种感觉吧,在某一刻,终于遇到了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从此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所有与之相关的事和...
    养人阅读 114评论 0 0
  • 缘由 面试 Android 开发职位,发现自己虽然可以写点东西出来,但是基础实在是够差,另外在建的项目也并不完善。...
    观察者_王动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