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周总结与调整

时间:2019年01月20日-26日

一、学习

1、财务知识

*本周学习内容

交易性金融资产

存货01

下周学习目标:结束第二章学习

2、书籍

*本周学习内容

干法做读书笔记-受益匪浅;

看电影甜蜜蜜并做影评;

你的礼物树在哪里,只有你自己知道-很多小故事哲理性强;

今天的孤独是明天的祝福;

就像没有明天那样去生活;

3、下周学习目标:

简文3-5篇

二、工作

(1)成绩:

*店长群内留言,加热管主动跟进;

*顾客投诉,店长不及时处理,总部直接处理,款项由该店承担-及时处理及时解决。

*早上七点,正在洗澡,店内电话来了,说是网上不去。其实当时听完袁姐描述,我也很没有办法。但是我能切实理解店内没有网的尴尬,只能告诉门店当时将路由器电源切断,结果还是不管用。到单位后,先查资料,告诉小伙伴到营业厅处理。【反思:将宽带信息做成标签张贴在电脑或者路由器上面,这样店内无论谁遇到这种情况就可以自己报修了。】

*顾客充值领取面粉事件

门店中午打来电话:会员日当天顾客自己在家里充值,但是当天没有到店内领取面粉,而且也没有告诉任何人。顾客目前在店内就餐,咨询这袋面粉是否可以领取?

我当时的心里:

怀疑顾客会不会是二次领取,当时想放下电话征询一下领导意见,但是后来转念一想,顾客既然能提出来,应该不会是无理要求,不要伤了顾客的心才是,况且当时顾客就在店内吃饭,我们的对话能听的一清二楚。

后续:

向领导及财务建立店内赠送礼品监控机制,一是防止顾客重复领取,二是商品盘点有数据依据。

*能根据一些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并被采纳,感觉很开心:运营群内关于各位领导一视同仁对于日志的要求。【但是听说很是不满】

*收拾了出纳的保险柜:保险柜子里面满满的,但是没有一分钱,里面放的东西有过期的代金券、过时的储值卡、之前的办理业务的流水......今天等手机的功夫,收拾了一下,满满的柜子立刻显得清凉了很多了。其实,里面还有很多不用的过时的卡,年后将这些卡也清理出来,建立明细表。

(2)不足

*这周的近三个早上,因为各种事情,心态有些烦乱,必须刻意及时发觉调整,不让小情绪影响。

*早上晨会分享,没有准备,所以很没有自信、凌乱不堪。这是新年的一个教训,无论做什么,都要将这视为一个机遇,紧紧抓住,做好充足准备。

*其实顾客反馈的礼盒的事情我昨天晚上就看见了,只是将它扔在在办公室小群内,其实早上领导问的时候我已经忘记这个事情了。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的、主动的解决才行!告诫自己!告诫自己!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动了起来。

*由于11号后提出的款、理财的款没有及时登记在笔记本上,今天梳理理财款的时候,搞得头昏脑涨、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其实看似平常很浪费时间的随手小记,往往才是节省时间的良药。

*健康状况:眼睛下午的时候疼的要命,从早上4点开始,一直到晚上,一直盯着电脑屏幕,估计和这有关系,透支了眼睛。【调整计划:每盯着电脑1小时,转移眼睛10分钟】

(3)学习

*发给股东的信息:

早上和伙伴探讨发给股东的信息内容,我当时觉得自己的思路已经很完美。但是让领导看过后,又加入进了片头文字、格式、店面亏损金额等项目,这样看起来更加明了。至于发给股东的方式,伙伴坚持邮箱发送,我也非常认同这个方法,认为我们工作已经做到位了,已经将所有的信息发给你了,但是你看与不看那就是你的事情了。后来想想,发这些信息的目的就是想和股东们建立起沟通,如果只是单方面做了一些事情,和对方在共同的事情上没有交集碰撞的话,那么这个努力工作也便是无用的工作了,也只是表面的努力罢了。店内都在讲服务,我想作为后勤的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一下了。

*老总的图纸

之前给老总收拾办公桌子的时候,收拾出来一厚踏旧资料,正要拿走的时候,被喊住:这些纸反面还能计东西,不要拿走。今天打印图纸的时候,老总拿来之前装修公司打印出来的图纸,问这些图纸拆开后背面能否打印。后来抱着试试的心态,将装订的地方切除后,放在打印机里面。虽然打印过程很有趣,但是最后这些纸也全部排上了用场。对员工大方,经营中节俭成本,给老板点赞!

(4)感动分享:

事由:粉丝群一位顾客反馈自己购买的礼盒中没有筷子。

过程:徐姐早上看到后打电话给我:这个顾客的礼盒当时是我装的,因为是158的礼盒,所以就没有筷子。我想在粉丝群内回复来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合适,怕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就给你打了这个电话。

其实,粉丝群内顾客反馈的事情我昨天晚上也看见了,但是我当时不知道怎么回复,就将问题扔在了我们办公室的小群内。早上领导问起来的时候,我还没有处理这个事情。徐姐打来电话的时候,正是我迫切想知道事情来龙去脉的时候,省去了很多的时间。因为按照思路,我需要一边联系这个顾客,一边需要财务帮忙调查一下这个顾客买礼盒的详细情况,还需要看一下礼盒的详细内容。徐姐一个电话,还原了事情的本来面貌,让我接下去可以有的放矢的主动去处理这件事情。

后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当我将礼盒彩页发至粉丝群内时,顾客自己反映过来了,并在群内主动回复是自己弄错了。

徐姐坚持了做人最基本的原则,即使不在单位,但是依然责任满满。我们都应该像徐姐学习,从而不断反思自己:是不是勇于承担责任、是不是得过且过、是不是在其位而不谋其政.........

(5)进步

现在会将发现的问题及建议明确的、及时的、没有任何杂念的表述给领导或者当事人,因为我的出发点里面只有一个目的:为了我们变得更好。

例如:门把手长、报销单中的运费、礼盒宣传中图文与文字有歧义等;

(6)收获

*用眼睛观察,用耳朵倾听、用心感受工作场所的声音,同样处理一件事情【厨房人员休息,需要取货】,想着要是我,我会怎么处理。借鉴别人的优点,弥补自己的不足。

*因为28号要提前走,过年后又不能按时上班,又恰逢月初月末,就很纠结月初一些需要衔接的事情。例如店内合作单位的消费款核对的问题。但是在和店长聊的过程中,有了想法:我完全可以将01月的账务梳理好模板,后来的几天店长只需要补充剩余的数据就行了。

(7)工作微习惯养成记

*之一

收到三个店的椅子坐垫,在装车的时候,习惯性的掏出来一个一个清点了一下,和门店核对了数量,又将数量发给负责这件事情的小伙伴。

结果,下午,老总到达对方店的时候,电话打来了:今天的袋子里面是多少个垫子?

我不慌不忙告诉了数量。如果问的再详细些,我还会说出几个黑色的、几个白色的,每个袋子里面有几个、都是哪个店的......

*之二

凡事有什么事情,拿起笔先登记在本子上面,处理完一件事情后再处理下一件事情。等到下班的时候,将已经办理的划掉,再筛除次日需要着急处理的事情,这个习惯帮助我完成了很多的事情。

(8)惊喜与期待

已经开始着手寻找合适的出纳人员了,虽然希望很渺茫,但是还是很感激,也很期待!

(9)下周计划

提前走,工作最后一天,交代好事情,衔接出现的问题,及时和小伙伴们沟通,第一时间回复。

三、生活

(1)每天在笔记本上认真给孩子写下次日学习的计划;每天晚上检查布置的作业。在教育孩子的事情上,来不得半点的懒惰。你有多认真,孩子就有多认真。24日因为单位大扫除,到家后累的坐不住,就给孩子播放成语故事,结果第二天的作业就不认真起来。下一步的目标:锻炼孩子自己列学习计划、自己学习的能力,这个目标好像不太好实现,慢慢来吧,呵呵。

(2)三毛最终还是没有坚持上完学,这和老人的观念有很大的关系。这周给三毛预交了春季的学费、生活费。

(3)23号,亲爱的他回来了。昨天晚上问我:“明天是你上班的最后一天,有什么感想?激动吧!”他说他在要回来的头一天就什么心思也没有了,就是想回家、想回家,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念头。亲爱的爱人,亲爱的人,但愿这个世界对你温柔以待,我也会努力!

(4)这周的我,有些忧郁,有些伤感,有些神经质。下周及时调整心情,回到我的家,阳光起来吧!

(5)婆婆将家里大清洁,每天累得要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遮风挡雨罢了。都说我的手细嫩细嫩,那是因为一年365天,我洗碗做饭的时间也不过20次,还是给了单位。

(6)下周

回家过年

四、微习惯执行

晚上不吃饭:6天

早起:7天

每天喝水5杯:5天

步行上班:0天

步行下班:4天

中午步行:1天

做早餐:0天

享受孤独:0分

放下手机:5分

练习书法:0天

*其他提醒:

以分钟为单位计时

立刻行动

随手记

工作时1小时休息10分钟

每天问自己几个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每个大学生一样,学生时代的毕业,面临的就是走进社会,找一份可观的工作。由于对家庭的不舍和自己的犹豫不绝,找...
    欢乐的小路阅读 170评论 0 1
  • 2018 年2月2日,第96天,第54次记录。 快走3公里。
    云更容易阅读 90评论 0 0
  • 人体是由营养素构建而成,营养素是机体组织细胞生长、发育、修补和维持各器官功能所需要的原材料。人体需要的营养素主要包...
    秋语姐姐阅读 875评论 1 13
  •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现在人最大的毛病,应该就是这“浮躁”二字了吧! 随着改革开放,在一切向钱看的时代大洪流的思潮...
    黄土原阅读 435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