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19)

第四回 顽童意允故里行 娇娃情挑中兴主(1)

柳浪生与向铁衣来到琴室的上方,偷偷揭开顶上的瓦片,却见乐咪咪正在屋里走来走去,神情甚是惊慌。

“糟了糟了,肉园子和苦瓜脸已经找到这里来了。”她围着温柔转了好几圈嘴里念叨着搓着小手,完全是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

温柔本来心情激荡,又被她左晃右晃的转来转去,不由的眼前一片眩晕:“咪咪,你就别左摇右晃了,晃的我头都晕了。”她伸手拉住乐咪咪:“你在这里,他们又不知道,不用怕的。”

“对哦,”乐咪咪心中豁然开朗,“只要我不出去,他们自然不知道我也在这里。”忽的,她捉狭的笑了起来:“上次躲得仓促没仔细看,我离开这些天,好像肉圆子又长了十斤八斤肉。”

“也没有那么多,不过七斤九两半而已。”一个笑呵呵的声音传来。

乐咪咪脸色一变,人已经飞快的扑向后面的窗户,飞快的打开一扇窗户,打算逃之夭夭。只不过她的如意算盘没有打响,因为有三分之一个身子已经把窗子堵得严严实实滴水不漏,就算乐咪咪是一只蚊子,也休想飞得出去。

乐咪咪的反应极快,飞快的打开旁边两扇雕花木窗,然后她看到了另外的三分之二身体和一张圆圆的笑脸:“虽然只有大半个月,但这些天来没有你这麻烦精在,我自然吃的香睡的好,想不长肉都难。”

窗子已经被沈笑堵住,前门自然不可能还能让她自由进出,因为冯苦瘦长的身影已经映在了乐咪咪面前的墙上。

乐咪咪转过身来,满脸笑容,可爱的不得了:“爹爹,您也来了。”

冯苦见她笑餍如花,不由得一呆,转头望望身后,却听得沈笑大吼一声:“小心!”

说时迟那时快,乐咪咪娇小的身躯象一只离弦的飞箭一般向屋顶射去!既然前后都被截住,又没有遁地的本事,她只有选择飞天。只要冲破那层屋顶,他们就拿她没办法了。

乐咪咪什么都算到了,只是没有预见到屋顶已经是破的,而且那洞口处还有两张脸!

乐咪咪惊叫一声,先前凝结的一口真气顿时散了,人已从上面摔了来。在她和地板作亲密接触之前,她落到一个软绵绵的棉花堆上,然后这个棉花堆开口说话了:“阿苦,你又上这鬼丫头的当了。”

在乐咪咪挣扎着从沈笑身上爬下来之前,只听“卡”的一声,她的左腕上多了一样东西,却是一只银光灼灼的腕扣,一条细细的链子连在腕扣上,另一头也是同样的一个腕扣,只是这个腕扣扣在沈笑肥肥胖胖的右手上。

两人就象一根绳上拴着的两只蚱蜢,大眼瞪小眼的僵持片刻,乐咪咪忽然笑的象蜜一样甜,扯着沈笑的衣角:“笑哥哥拷得我手好疼,你就先放了我好不好?”世上没有任何人会忍心拒绝这么可爱笑脸和请求,所以沈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好啊,一回去就放了你。”

“你好讨厌!”乐咪咪气鼓鼓的蹲到地上,用力的扳着腕上的腕扣,虽然那腕扣扣得并不紧,但无论她怎么折腾,依然没有办法把手抽出来。

看着她撅的老高的小嘴,沈笑也于心不忍的蹲下身来:“别耍小孩子脾气了,自从你出走,主人和屈老前辈担心的胡子都快白了。”

“切,骗谁呢?快白就是还没白,再说了义父的胡子本来就是白的,”乐咪咪不满的嘀咕着,依然不死心的摆弄着腕扣上的链子。说也奇怪,虽然只有小指头一般粗细,无论乐咪咪怎样用力拉扯,也只见它微微有所增长,一松手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不用再扯了,这链子是用‘百炼钢’炼成,不要说手扯,就是用什么神兵利器来斩都斩不断。” 沈笑好心的提醒她,却换来两个大大的白眼。

乐咪咪转过头去,可怜巴巴的看着冯苦:“苦哥哥,笑哥哥又欺负我了,你也不帮我…….”

虽然心里明白放她不得,看到她这楚楚可怜的样子,冯苦的心依然软得差点从腔子里流了出来,乱没主意的瞅了瞅沈笑,见对方很坚决的摇了摇头, 只好柔声抚慰:“阿笑也是为你好啊,乖咪别闹了,外面的世界很复杂,不适合你,等回去了,我再多找些好玩的宝贝给你好不好”

“不要,我才不稀罕!”乐咪咪索性坐到地上,小嘴一瘪,抽抽答答的哭起来,活象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

温柔心中一动,走上前来把她扶起来:“既然他们这么老远的跑来接你,你就跟他们回去,别让你家里人为你担心。”说罢轻轻的拭去乐咪咪眼角的泪花。“眼睛快肿成桃子了,再哭就不漂亮了。”

只要是女孩子,对自己的脸都是最最在意, 听温柔这么一说,乐咪咪果然渐渐的停了下来。

沈笑和冯苦相互交换了一下眼色,心想果然是一物降一物,还是这柔柔弱弱的小姑娘厉害,三言两语就劝住了。要是换了以前,咪咪非连哭带闹的折腾半天不可。

正在庆幸没有被那麻烦精吵的头晕脑涨,就觉得怀里痒痒的,领口忽然钻出一个花花斑斑毛茸茸的小脑袋,一双圆圆的眼睛泛着琥柏色的光,一看到乐咪咪就连滚带爬的从沈笑衣襟里爬出来,一面“咪咪咪“的叫着,一面飞快的奔了过去,却是只一岁大的小花猫。

“傻咪!”乐咪咪又惊又喜,一下子把那花猫抱起来旋了一圈,亲了亲猫儿竖立的耳朵。“你怎么也来了?”

那猫儿甚通人性,眯缝着眼睛“咪欧咪欧”叫了两声,只是将那毛茸茸的猫头在乐咪咪香腮上亲昵的噌着,喉间发出满足的“呼噜呼噜”声,憨态可掬的猫脸上满是笑意。

温柔看的分明,那猫儿一身白毛,只是背上头上和尾巴上有几块黄黄黑黑的花纹,最特别的就是那猫儿的臀部,居然一半是白的,一半是黑的,以卷曲甩动的尾巴为中线,刚好平均分布。胖嘟嘟的身子在乐咪咪怀里扭来扭去的撒娇。被乐咪咪恣意搓弄的两只猫耳也是黑白分明,尖尖的耸立在头的两侧,看起来又俏皮又神气。毛茸茸的脖子上还带着个火红的丝带编织的项圈,上面还缀着几个精致的小银铃,微微一动就“泠泠”作响,声音甚是清脆。

“傻咪?”温柔确定自己没有听错,她在家时也曾经桊养过几只小猫。十只猫咪中起码有九只叫什么什么咪,要不就是小白小花什么的可爱兮兮的名字,还没有听过有人给自己的爱宠取这么古怪的名字。

“没错,傻瓜的傻,猫咪的咪。”乐咪咪抬起傻咪的前抓对温柔挥了挥,“傻咪,跟柔姐姐打打招呼。”傻咪傻呼呼的歪着俏皮的小脑袋,喉咙里发出“洳呜洳呜 ”的声音,倒象是在叫“柔柔”一般,把温柔逗得扑哧一乐。

“好乖的猫猫。”温柔含笑轻轻挠挠傻咪的下巴,满脸宠溺的表情。

“自从你出走后,傻咪就满山谷找你,每天只喝点泉水,给它放的鱼一条都没有动过。”沈笑伸手摸了摸傻咪的头顶,主人见它想你的紧,就差人把它带给我,好让它早点见到你。谁叫它是你一手养大的呢。”

沈笑圆圆的脸上写着感动两个字,藏的很深的黑亮眸子有点湿润:“一只猫儿都重感情,你难道就一点都不惦念二老吗。”

“不是,”乐咪咪低头欲言又止,好半天才低声道:“爹爹他若是真惦记我,今天便不只是看到你们两个了。”

“傻丫头,主人只得你一个宝贝女儿,不惦记你还惦记谁?” 沈笑拍了拍她的肩;“回去吧,有什么不可和自己的爹爹言语的?这般跑出来也解决不了。”

乐咪咪转头看看温柔又看看冯苦,见两人都是满脸期盼,心中一动:“我跟你们回去。”

沈笑肉呼呼的手掌搓了搓乐咪咪的脑袋,“这才乖了。”而后只听咔喇一声,那紧扣乐咪咪手腕的‘百炼钢’应声而开,沈笑已然不着痕迹的把这物事收入袖中。既然她郑重应承了,也就不再担心她会临时变卦。

看着两人亲昵的表情,冯苦心中有一丝酸楚。

天性使然,他做不到沈笑一般的豁达,他只能在一旁默默的为她开心而开心,为她迷惘而迷惘,为她难过而难过。不管怎样,能这样默默守护她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听到乐咪咪答应回家,屋顶上的柳浪生不由的有几分失落。虽然那丫头每次出现都没什么好事,也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但自从她出现以后,日子倒是热闹了许多,她这一走,只怕又回到从前的无趣了。


《倾国佳人亡国泪,剑钗翠羽绘倾城》目录

预知前后故事,请点以上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