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王国

(一)

蘑菇城堡是蘑菇国最大最豪华的房子。虽然如此,但极少有人有机会去到里面一睹风采。

蘑菇城堡是蘑菇国国王的城堡,城堡里住着国王,王后和他们美丽的公主。

公主还只有十五岁的年纪,她是国王唯一的女儿,未来将要继承王位,成为女国王。

在蘑菇国里,每一个国王都只会有一个子女,这倒是避免了争夺王位的可能,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国王都能保证生下一个健康的子女。

现在这位美丽的公主就不太健康,她虽然十五岁了但是智力却只有四五岁,宫廷御医说公主最多做到生活自理,治国理政是不用想了。贵为公主,生活自理的能力可以没有,但治国理政却应该是必备的技能。

国民们还不知道他们未来的国君是一个不能做出理智决策的人,他们还曾经为拥有一个美丽的公主而感到欢欣鼓舞。

(二)

国王和王后日渐衰老,他们心里也十分着急,他们死后整个王国就要交到一个智力不高的公主手上了,他们想找一个聪明的人来辅佐公主。这个人最好能是公主的夫君。

但是,古往今来,不要说愚笨的公主,就是异常聪明的也有被人骗,被人夺权的。作为一个国王,国家兴衰自然是最重要的,但是对于一个父亲来说,比起国家的兴衰,更重要的还是女儿的生命。

“那么,从旁系里找个人来代替公主呢?”王后试探的问,“我们只要求她善待公主,王权富贵都交给她。”

“男子有可能变心,这代替公主的也有可能起了异心杀掉公主,都不稳妥。”国王的眉头皱成了川字。“要找一个真心爱公主或者对我们王室忠心的,真是难办。”

“不如,我们选拨一个勇士,说是为公主招亲?”

(三)

十五岁的公主要招亲的消息传遍了整个蘑菇王国,蘑菇王国的年轻男子们都跃跃欲试想要拔得头筹成为公主的丈夫,公主的丈夫意味着荣华富贵和至高无上的权力。

但是国王发布的招亲公告里直言只接受二十到三十岁对于国王忠心耿耿的勇士。这些条件都无可厚非,自然没有任何人怀疑。

全国所有二十到三十岁的男子集结于王都,第一轮的比武就刷去了大半的人,接下来的政治思想辩论又把近九成的人给筛了出去。经过几轮筛选,最后只剩下三人有机会面见国王比忠心。

第一人,这人肥头大耳,肌肉发达,一眼就能看出过第一轮毫无问题,但是没想到还能有辩论的才华。

“达海是吧,你有什么想要展示的才华没有?”代替国王进行发问的是主考官都勤。

“国王,主考官,小人达海,自幼习拳,愿为国王表演拳术。”

国王摆摆手,表示不愿意看。

“你既然已经通过武试,那拳术便算不得什么才华,如果没有其他才华,那我便问你几个问题。”

“请问。”达海除了拳术别无其他技艺。

“如果公主有残疾或者相貌丑陋你还会参加此次招亲吗?”

“会。”达海言简意赅。国王和都勤面面相觑,这人既然参加过辩论成绩还在上游,怎么就一个字,也不为自己的选择做出解释。

都勤见达海半天没有说话,就示意达海下去了。

第二人,这人名明早,精瘦,尖耳猴腮,长得有碍观瞻。虽然国王没说过要找个多好看的,但是这个样貌实在是对不住自己美丽的女儿了。

都勤见国王眉头一皱,已经知道这人多半是留不住了,随意让他表现一下就让他下去了。

第三人,这人叫期蓝,英俊帅气,胖瘦程度也恰到好处,十分耐看。

要其表演技艺,端上来一架古琴就弹起来。躲在国王背后屏风后的傻公主也忍不住随着琴律摆动着身体。

再问他问题,“会,我来是为了娶公主也是为了辅佐公主,如果单纯为了娶公主,对一个尚未谋面的残疾人,我可能不敢说我非得娶公主,但是不仅我要娶公主还要辅佐公主,那么公主是残疾又如何,公主自有魅力,我一定会被她吸引,而我自有才华,也一定能好好辅佐公主,那么公主是残疾或者面貌不佳又有何妨。”

国王被期蓝的才华和语言打动,屏风后的王后也对期蓝颇为满意,因此当下便定下了,要娶公主的就是他了。

(四)

公主与期蓝大婚之日,城门外的达海和明早内心却忿忿不平,那日,不知中了什么妖术,达海说完一句话就说不了第二句话,滔滔的言语卡在喉咙里生生出不来。而明早,原本是个英俊潇洒的少年郎,却在前一日晚上浑身奇痒之后变成一副猥琐模样,他们知道都是期蓝搞的鬼,但拿期蓝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如今,公主已与期蓝成婚,尘埃落定,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明早离开王都回到了家乡,而达海仍然觉得不平,想要伺机揭穿期蓝的阴谋。

等不到达海打主意,期蓝已经动作起来了,他发现公主是个不健全的人,杀心便起,发动了宫廷政变。国王王后均死于政变,公主却留了下了,一个傻子而已,于大局无害。

达海见期蓝露出了狐狸尾巴,带领他召集的士兵杀入王宫,救出公主,杀掉了发动政变师出无名的期蓝。

国王的臣民拥护达海成为新的国王,达海见到公主,一见倾心,虽然公主只有小孩的智力,但小孩有小孩的美好,因此娶了公主,尊公主为国王,自己只辅佐公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刘慈欣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叫无故事王国,它一直没有故事。其实对于一个王国而言,没有故事是最好的...
    恍如來者阅读 2,965评论 0 3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72评论 0 14
  • 小旺才: 这个听起来有点俗气的名字在爸爸妈妈听来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迷人最动听的名字了。当刚知道你来到这个世界,我们知...
    樊里洋阅读 93评论 0 1
  • 很少去KTV了,因为不知道点什么歌,因为大家来来去去每次点类似的歌曲,都听腻了。 这就是我认为的需求点:不知道点什...
    五清清阅读 755评论 0 6
  • 周日晚上8点半,静静的躺在被窝里玩手机。好久没这么早躺下了,今天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 把种的小多肉.辣椒.花.草都...
    蘑菇公举阅读 286评论 4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