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之家”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感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作为大学生的我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参与“市民之家”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次活动给我带来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其实在此之前,我在各种考试和相关工作中忙得焦头烂额,近两个月的时间,从“十一”之前开始,一直到十一月下旬事情才一步步走向明朗。在自己不懈努力和同伴的帮助下,一桩桩一件件逐渐往好的方向发展,班级评比获得“双奖”,拟发展党员相关事宜逐步落地,心理咨询师考试完结,意向实习单位面试成功通过……可谓捷报连连。带着舒缓的心我自行休整了一周,元气满满,也对自己更加充满信心,而正当此时,我看到学校党建会志愿者群中“市民之家”地铁志愿者的招募通知,一时间觉得该是重新出发投入新的行动的时候了,一方面检验自己,一方面也服务他人回报社会。

   我喜欢进步喜欢尝试新的事物,这一次我将带着前一段时间积蓄下来的正能量和感恩之心去付出去奉献,也回报前一段时间幸运对我的眷顾。志愿者精神是一种乐于奉献,善于关爱,勤于行动的精神,也即是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不计报酬,服务社会的精神。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和小伙伴们在他人还在清晨睡梦中的时候“悄悄”溜出了门,即使是两个小时的车程也义无反顾,毅然前往。虽然此次活动只有四位同学参加,但却都是我们相互珍视的小伙伴。

我们怀着崇敬和好奇之心赶往3号线市民之家站,来到地铁站服务中心,我们就被深深的感染了,与我们一起服务的还有一群社会人士,他们中有老人有年青人,热心的姐姐阿姨和亲切的叔叔伯伯们都来到这里,奉献自己,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去为他人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得不说很是敬佩他们。

在自愿者服务过程中,他们有条不紊的安排着,带着初来乍到的我们一起为来参与“市民之家”残疾人日活动的不方便人士们服务,他们悉心教导我们各种注意事项和细节,一步步完成志愿者活动,关爱他人,总是面带微笑,口吻亲切,关注倍加,真正的志愿者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整的阐释。每一次细心行为和关爱言语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去领悟。特别是张老师和文老师,不仅在行动中教育我们,还给予我们思想上的指导和支持,并愿意提供更多机会给我们学习和锻炼,他们是一个热爱生活,乐于奉献,充满正能量的群体,和他们在一起,有汗水有欢笑,而一切又是那么值得,不得不由衷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我重新调整自己对自愿者的认知,做志愿者不仅帮助了他人,奉献了自己,也为自己带来欢笑和力量,让我们结识一群“可爱的”朋友。感谢给我提供这次机会的晨曦志愿者协会,也感谢小伙伴们的相互支持和鼓励,最后也感谢各位前辈们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积极参与和投入,并在此提出号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个组织中来,奉献自己,关爱他人。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乡的杏子,故乡的情,我爱故乡母亲久久。那天早上站在杏树底下吃杏,看着远处的田野,闻着清新的空气,我就想到,我在的...
    咖啡豆小姐啊阅读 504评论 0 3
  • 马克.吐温说:戒烟是很容易的事,我已戒过一千次。 我没有马叔这么强,我顶多也就戒过几十次。之前每次戒烟,都能感觉到...
    韩有财阅读 415评论 0 0
  • 从小到大,对于考试,不说很好,但是没挂过。只是不幸运的,前不久,我挂了很重要的一门-爱情。对于身经百战的恋爱达人,...
    好涂鸦阅读 281评论 0 0
  • 气温急剧下降,真的有点冬天的味道了。下午时,有雪花飘飘洒洒从天空降临,让冬天顿时多了冬的韵味。虽然飘落到地面就融化...
    闪亮的写作者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