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三个百年》第二十九章:餮灵发现新大陆(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狌狌可是当时在餮灵嘴边被救走的,这一遭遇上,指定吓得不轻。

“餮灵!”狌狌吓得前脚掌着地,迅速的向后倒退了好几尺。本来就在太初殿边上了,这一退,退到了旁边的走廊里。

餮灵这次幻化出来的是一个小孩子模样,但依旧发出可怖的声音:“怪了,难道不应该是余生和胡天吗?你怎么会出现?”

狌狌一听就知道这是设好了局,等着他们钻。狌狌小心翼翼的后退,生怕像上次一样,被当做玩物拖着走。这时候,距离狌狌不到半尺的房檐上开始掉东西,不停的砸向他。

餮灵猛地一抬头,看到了武三思的魂魄,正执念的想砸死狌狌,附魂贴正忙着拆砖卸瓦。这里噼里啪啦几声响,引来了值班的卫士和太初殿值守的太监们。狌狌怕被发现,在混乱时刻仓皇逃窜,迅速的爬到走廊顶上,准备去叫援兵。

值班卫士和太监们拉拉杂杂站着,围绕着刚才掉下的瓦片,满脸的困惑和不解。武三思这会儿也停下了手,不再拆砖瓦。

余生和胡天估摸着时辰,一直不见狌狌回来,便来寻他。还没到太初殿,便看见连值守的将士都在斜着脑袋往一个方向瞧着。趁着微弱的月光,余生和胡天大吃一惊,餮灵和狌狌在走廊顶上对峙,武三思的魂魄飘在廊檐附近,一群太监、值班将士站在地上围着什么在看。

二人互递了一个眼色:先救狌狌。顾不得许多,念动咒语请来斩妖剑。斩妖剑这次悄无声息,一下从餮灵踩在廊边的腿上穿了过去,巨大的冲击,使得餮灵身体倾斜,腿上由于剑砍伤的巨大缝隙,挤出来好几个被餮灵吃掉的灵魂,四散逃窜。

餮灵吃痛,一个巨大的丑人脸在它正脸上出现了,那丑人脸开始说话:“个数凑不够不行,个数凑不够不行!”这依旧像从地狱发出的声音,“我还没凑够人数,没凑够人数。”

倏地,丑人脸像猫头鹰的头一样,拧着,生生转了大半圈,直勾勾的朝余生和胡天盯着。胡天还是有些怕的,肩膀不由自主的抖动了一下。

“等我凑够了数,你们再也没有抗争之力。”说着,餮灵想去抓武三思的魂魄,武三思早就被刚才的一幕吓到了,钻到附魂贴里,死活不出来。

这时,餮灵眼睛一亮,似乎发现了新大陆。应该是被附魂贴吸引了,它竟然也有抓不住的灵魂。

狌狌眼尖,注意到了这件事儿,鼓起十二万分的勇气,一跃而起,抓起附魂贴跳到了余生身后。

斩妖剑刚贯穿了餮灵的腿,激发了力量,闪着银光,在余生他们周围晃动着,餮灵第一次见识了斩妖剑的厉害,面有惧色,只好悻悻作罢。

等这一切平息,大家才看到,地上围观他们的卫士和太监,已经抄起了家伙,把走廊顶上的他们围了个结实。

“大胆刺客,你们还在上面看什么,还不束手就擒!”领头卫士喊道。

哪里有三个人拿一把剑行刺的?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这时,总管太监急匆匆的带着太子印信赶了过来。老远就听着有人喊:“李将军,刀下留人。”等走近了才看清楚,原来三个人在走廊顶子上戳着,尴尬的看着下边围着的一群人。

“李将军,借一步说话。”

太子身边的总管太监,谁都会给一些面子,李将军拉着脸,跟了过来。“李将军,杂家是给太子爷办事儿的,这是太子爷的印信。顶子上这三位,是太子爷找来的,您刚也看到了,仨人拿着一把剑,实在不是刺客,那把剑也不是杀人利器。”

说话间,总管太监,拿出一小兜金瓜子,递给了李将军。谁也不会挡住这么诱人的金子,李建军扭头朝着那一圈人挥了挥手。

“剩下的事儿,交给我吧,公公带人走吧,但再有下次,乱箭射杀。”

回到太子住所,胡天一五一十的把事情交代了。并让太子安心休息,不会再有什么意外发生了。

三人还没领赏钱,只是先被送了回来。总管太监说要等后边观察一下,如果还是有意外发生,三个人和之前的术士一样,都得吃不了兜着走。

余生他们根本不在意这些,因为武三思手里拿着的附魂贴还在,武三思害惨的几个妾室丫鬟魂魄还在,还没超度。

斩妖剑划开附魂贴的瞬间,武三思飘飘忽忽的钻了出来,刚出来就急急的晃到胡天面前,“你们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在下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顿了顿,武三思见大家不说话,又补充道:“我知道我这个附魂贴是有诅咒的,但我也不想被那个怪物吃了。”

“两个问题:第一,附魂贴哪里来的?第二,解除你对妾室和丫鬟的诅咒,你要牺牲一些,是否可行?”
武三思连想都没想,点头开始交代。

“附魂贴是在距离长安叫鸣犊镇嘴头东岳庙道观里,一个叫“王保礼”的道士手里要到的。我在人间的时候,和王道士是旧识,经常去那里交流道学,才听说了有死后复仇的一种帖子。临死前,我请王道士给我做了附魂贴,想借此来把李显拉下水。”

普通的术士是解不了这个诅咒的,因为王道士虽然是个道士,也学了术士之流的下三滥手法,拿人的阴寿做了赌注,投胎都得 几百年后才能行。

“妾室是在生前被下了咒,死后不能言语,只能听这个附魂贴主人的摆布。”

“可有破解之法?”
“有有有,这个贴虽然厉害,但只要附魂贴主子的被烧了,其余的也都无效了。他们的诅咒会消失。”武三思诚恳的说道。

果真,烧掉了武三思的附魂贴,那几个魂灵都会说话了,被胡天度了。

武三思的魂魄却还在飘着,怎么也度不走。

“没用的,别试了。我的阴阳寿都被他拿走了,签了契约的,不能轻易如轮回了。”

“什么!”胡天喊道。

到这里大家才知道,餮灵吃了那么多灵魂是为了凑一个整数,这个整数是为了干什么还不得而知。另外一个叫王保礼的道士,在拿人的阴阳寿。丘神绩在阳间若隐若现,而且吸食灵魂。

三股势力虽没有相同之处,但都在围绕着魂灵做文章。


饕餮思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