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爱第二篇 连载第九章

题记:I can see your halo,Hit me like a ray of sun,Burning through my darkest night……

刘宁找到她最早的一条微博,开始一条条地翻阅。起初看到她和她先生一张张甜蜜亲吻相拥的照片,心头还是会阵阵刺痛。刘宁忍耐着开始读起她写下的文字,读着她的故事:

他了解到她在学校里是学业优秀的女学霸,能力超强,毕业后经过重重关卡进入了一家世界500强的外企,也因此她和她当时的未婚夫、现在的先生经历了一年多的异国恋、半年多的异地恋。他们的感情也出现过危机,在经历了分分合合后两人终于知道彼此是对方心中不可或缺的唯一,最终她选择辞掉了高薪的工作回到男友的身边,彼此不离不弃走到最后。

原来她的父亲在她刚去英国留学的第一年时去世,没有看到她毕业,没有看到她结婚;在婚礼上,第一支舞,是献给她在天堂的父亲:看似新娘凭空跳着舞蹈,其实是和另一个世界的父亲,接着新郎从“父亲”手中接过新娘,完成接下来的舞蹈——看到她当时留着热泪一步步完成每一个动作,没有人不会为之动容……他能感受到这么一个娇小的女孩,她经历过怎样的痛苦挣扎才得以让她的内心磨砺得如此坚强。

在微博上她是个闪耀的明星,有十几万粉丝的关注与追捧,而她却说关注者应该叫“follower”,而不是什么“粉丝”:大家都是网络社会的普通一员,有的人比较喜欢表达,有的人就喜欢看看,只是关注者多少的问题,博主和关注者本身是一样的,所以博主没必要傲娇,关注者也无须崇拜。她总说自己其实并不完美,她的身高只有158cm,而面对微博上各类人等的诽谤质疑她从来不去避讳,还常常拿来自嘲调侃。

她参加过很多时尚典礼,参与那种场合的都是当红明星和各大公司高管,而作为一个刚刚创业的后来人她却没有一点自卑却也不炫耀高傲——同样见过大世面的她依旧淡定自若,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不卑不亢”吧。

她热爱阅读,会时不时地写一些书评,她的阅读圈很广,她觉得人不可以单纯地为了挣钱而学习,也就不会嫌弃无用的美好。她喜欢美食,味蕾很敏感,是因为在她看来食物是有治愈的力量,而热爱食物的人一定也是对生活饱含热情的人。那些护肤彩妆、爱用小物、旅行观光、美味美食,在她看来是把平凡生活变精致,为烦扰人生增添幸福感的事情——优质的生活不正是每个人所追求的吗?

刘宁看完了这些,好像明白了什么:原来都是自己的想法太过偏激,对富人的偏见不自觉以为富二代都是纨绔子弟、依靠家庭背景、贪图奢华享受。想想每个人努力工作付出的背后不就是在追求生活的品质,让自己生活变得更精致吗——人可能决定不了自己的出身,决定不了生活方式,但对待生活的态度是可以相同的。

刘宁看到Coco_Lee的博客中有很多她写下的生活感悟,一抽出时间他就会去阅读。刘宁的内心也彷佛渐渐开朗起来,她就像一束光,照进了刘宁心里那个最阴暗的角落,折射出一丝光亮……

刘宁的心里只是烦躁,他回到家吃了口饭,无心去做任何事情,他只想去微博上关注那个给他带来无数忧愁烦恼的人——Coco_Lee。

他从头到尾一条条翻着她的微博,看到她和她先生甜蜜亲吻相拥的照片,还是会幻想着心里一阵阵刺痛。他发现她还很爱写文章,于是逐篇阅读着她的文字。他了解到她在学校是学业优秀的女学霸,能力很强,毕业后经过重重关卡进入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也因此她和她现在的先生经历了一年多的异国恋、半年多的异地恋。他们的感情也出现过危机,在经历了分分合合后两人终于知道彼此是对方心中的不可或缺的唯一,选择不离不弃走到最后。他还知道原来她的父亲在她刚去英国留学的第一年时去世,没有看到她毕业,没有看到她结婚;在婚礼上,她和她的先生一起为在天堂的父亲跳了一支舞,是父亲将女儿交到未来女婿手中,而看到她当时留下的热泪没有人不会为之动容——他能感受到这么一个娇小的女孩,她经历过怎样的痛苦挣扎才让把她的内心磨砺得如此坚强。她在微博上是个大明星,有十五万的粉丝关注着她,和她交流,其实她并不完美,她的身高只有158cm,而面对微博上各类人的诽谤质疑她从来不避讳这件事情,还常常拿来自嘲调侃。她参加过很多时尚典礼,那种场合去的都是当红明星和各大公司高管,而作为一个刚刚创业的后来人她却没有一点自卑却也不炫耀高傲——从她身上他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不卑不亢。她热爱阅读,会时不时地写一些书评,她的阅读圈很广,她觉得人不可以单纯地为了挣钱而学习,也就不会嫌弃无用的美好。她喜欢美食,味蕾很敏感,是因为在她看来食物是有治愈的力量,而热爱食物的人一定也是对生活饱含热情的人。

看到很多人说羡慕她的生活,她说看别人的生活只会看到光鲜的一面,人生不易都要努力奋斗,而其实她也会羡慕别人也会理想主义地经常天马行空想要做一大堆事儿;她告诉自己和朋友们,任何工作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认真用心去做一定会有所得,这个高速发展的社会里已经充斥着太多急功近利的泡沫,一步一脚印地活在当下,才真真美好。

最后他看到这样一句话:欲望和虚荣是人与生俱来的原罪,它们时常会侵入式地冲击你原本平和的心态和正常的人生观价值观然后衍生出很多问题。每次浮躁,迷惑,飘飘然的时候,静下心来,想想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在乎的,然后慢慢回复到平静感恩知足的心态。学会掌控它们,而不要让这些绑架了你的人生。

慾望和虛榮是人與生俱來的原罪,它們時常會侵入式地衝擊你原本平和的心態和正常的人生觀價值觀,然後衍生出很多問題。每次浮躁,迷惑,飄飄然的時候,靜下心來,想想甚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在乎的,然後慢慢回復到平靜感恩知足的心態。學會掌控它們,而不要讓這些綁架了你的人生。

刘宁看完了这一切,好像自己才真正明白了:原来自己的想法都是那么地偏激,觉得富二代就都是纨绔子弟、依靠家庭背景、贪图奢华享受。想想如果自己也是个富二代,自己也会去追求生活的品质,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精致吧——人可以决定不了自己的出身,决定不了生活方式,但对待生活的态度是可以相同的。刘宁的心里彷佛一样开朗了,她就像一束光,照到他心里那个最阴暗的角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维的分类 查一下网络,发现思维方式的分类真是乱成一团,比如水平思维,垂直思维,直觉思维,分析思维,经验思维,创新...
    鸭梨山大哎阅读 711评论 0 2
  • 曾经做好了和一个人走到最后的打算,甚至内心无数次坚定去他的城市,和父母针锋相对,可后来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时,选择了放...
    故事最后的晴天阅读 116评论 0 0
  • 那一年我和你走在河上碧波荡漾鱼儿在水里瞪着我们瞧那气急的模样 于是我们来到了天上小鸟萦绕在你的近旁慢慢地你的身体渐...
    端木澄源阅读 35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