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光不记得(四十二)

图片来自网络

文/岑岚

文章目录:如果时光不记得——目录

这世上总有一人踏着时光来寻你——目录

前情回顾:如果时光不记得(四十一)

chapter42

晚上回到家,推开门,老妈见我不仅一身疲惫,脸上也没个笑容,神色非常暗淡,免不了一阵唠叨。

“谁欺负你了?看你这委屈样儿。”

我叹了口气,没好气地说:“你巴巴地把我和你旧情人的儿子凑一块儿是怎么一回事儿啊?”

老妈脸上变了色,那种有些被戳中痛点的无奈。原本还想从我这里探究点什么,没想到我倒先发制人,一口咬定是她动机不纯在先。

这也难怪,我好歹也是活了二十五年的人,长辈之间的那点事但凡眼珠子一瞟,是怎么回事也一目了然。她和那位陆姓叔叔绝不止是同学这么简单。

”你小孩子家胡说八道些什么?没个正形。“

她斜睨了我一眼,又拿出一副家长说教的作派来压我。我咬了咬唇,脑瓜子一转,立刻做出激烈回应。

“你说说,你怎么这么会挑人,一介绍就是我同学。我们大学四年都了解透了,人要是对我有那意思还用得着你牵线搭桥吗?”

”大学那会儿和现在能一样吗?再好的感情一毕业到社会上走这一遭就撑不下去了。你二十五了,恋爱也不能随便谈谈,可不得挑挑看看。总得要考虑周全找个可以托付终身的。“

托付终身?老妈竟然用了这词,我心里“呵呵”了一下,这词儿用在别人身上我倒不会发表什么意见,但用在陆大少身上,我怎么觉得那么别扭呢!就他那风流公子哥的样子,还挺适合托付终身吗?

“您确定陆同学可以托付终身吗?”

老妈像外星人一样瞪了我很久,一脸诧异地反问:“怎么不确定了?今天晚上那懂事又周到的样子现在哪个年轻人学得来。”

这话确实有理,谁叫陆公子是电影学院毕业的呢,在严父面前装逼的本事简直炉火纯青。

“那好吧,我没什么说的啦。回房睡觉了。”

我说完就摆摆手,大摇大摆地上搂,心里一阵痉挛,我这人最受不了别人在我面前装,而且还装得像模像样,明明一不着调的人,硬是成了标配般的好男儿。

真是苦了萧寒,老妈这双眼睛到底怎么长的呀?被蒙了沙子,还是心里被陆家灌了迷魂汤了。

我得跟老妈斗智斗勇到什么时候,她才肯接受萧寒?我是不是得给陆大帅哥磕几个响头,让他“好好”表现,早点露出狐狸尾巴呢?

这趟水终究得搅得浑浑的,才能让老妈死了拆散我和萧寒的心。

睡梦中,电话突兀响起,我闷声接起,传来的是丁徐徐哀嚎般的声音,紧接着就是噼里啪啦地叙述事情的经过。

“说你呢!脑子进水了,跑去跟陆伟相亲去了。我一开始还不信,谁知道人家有图有真相。班里都炸开锅了。这会儿萧寒的心应该在滴血吧。赶紧安慰安慰人家。”

我都懵了,丁徐徐这通半夜的急电彻底把我打入了十八层地狱。我只顾着吃饭,没想那么多,也不知道陆帅哥会玩这么狠毒的花招,现在好了,一切都覆水难收了。

萧寒,萧寒,他到底有没有知道这件事?我是刚刚在他面前哭过的人,现在又被发现跟别人相亲,我在他心中到底是怎么一个形象啊?

“丁徐徐,你信我会和陆伟相亲吗?”

我不知所措地问。

“我信不信没用,关键人家萧寒心里这么想,这段感情你父母一直不松口,他的心里肯定也是很敏感的。”

丁徐徐话说得在理,他心里尽管万分不愿意和我分开,可还是在父母大驾光临谆谆说教之后,一直要求我搬回来住。他也是希望我们这段感情能够得到父母祝福的。

我知道事态的严重性,顾不得已经很晚,等不及地给萧寒去了一个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才接,声音很平静,看不出任何的波澜,也依旧温柔。

“怎么了?这么晚还不睡。”

“没什么,就是想你了。你在干吗?”

我的语气不由自主地娇嗔起来,自己心底的不确定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只是淡淡的寒暄,说出所有情侣在没话找话时就会说的话。

“睡觉啊,这么晚了不睡觉干吗?”

他在电话那头有轻笑声,难得还能听到他的笑声,但我却不明了到底是开心还是假装什么也不知道。

“没事了,你睡吧。我挂了。”

“是查岗吗?怕我身边有别人?”

他笑着调侃,我听着却寒气飕飕,这话是在说他自己,但我怎么感觉像是在说我。是我太多疑了吗?

“你不会。”

我说完不等他回话,就立刻挂了电话。

挂完电话,将头埋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我知道这次我是真搞砸了,这不俩人刚凑一块儿吗?我就被老妈逼着来了这么一处,虽说不是多大的原则性问题。可是,追究还是伤了他的心。

第二天,我给陆伟打了电话,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他在电话那头坏笑了一下,只回了一句话:“任何感情都要经得起风浪的考验。他爱你,就会相信你。”

我的心一直揪着,每一天都在想着他能够赶紧回来,这样我就可以跟他解释,解释那天事情的经过。可是,他的五天之后却变成了一个遥遥归期。仿佛无论怎么盼都盼不回来似的。

终于挨到了周五,下班之后,我就奔着萧寒出差的地方去了。

上了火车,我才给他发信息,可是却一直都没有回音。

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一直将手机紧紧攥在手里,期盼着他能够快点回复我。

可心里却又在惴惴不安地想着,为什么会这样?是因为在忙没看见,是因为出事了,或者是在生我的气。

我的心一直揪着,可我却无能为力。从来没有这样无助,在去往一个陌生城市的路上,却等不到城市里那个人的任何讯息。

三个小时很快过去,随着人流茫然无措地走下站台,走出火车站的时候,望着周围接亲友的涌动人群,在看着自己的孑然一身。我突然很想大哭一场。

一个人呆坐在火车站旁边的麦当劳里,像个无家可归的孩子一般,真想买回程的票走掉算了,可还是不甘心,不甘心那个人会这样轻易就把我一个人丢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电话的震动声急促而来,夜幕下屏幕的亮光一闪一闪。我迅速接起,却只听见一句话。

“乖,自己先在车站旁边找个酒店休息,然后把地址发给我,我忙完就过来接你。”

等我再想说点什么的时候,电话里他的声音已经被生生切断了。我听不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只觉他生在一个异常嘈杂的环境里,隐约间有锣鼓声断断续续,不喜庆,甚至是悲悯的。再过了一会儿,电话被切断,连这个声音也听不见了。

他到底在忙什么?

我突然觉得自己这趟真的来错了。原本的负荆请罪倒真的坐了冷板凳,有什么比去车站接自己的女朋友更重要,她可是一个人独自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他是刻意的避而不见,还是真的在忙?

罗乞乞,现在的你该怎么办?

下一章的链接:如果时光不记得(四十三)

很纠结,很想知道萧大帅哥到底怎么了。谢谢每个坚持看下来的人,你们辛苦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