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妙随笔-2017第一次随笔

2017年1月1号,我没有选择睡懒觉,而是选择起床去参加万万思想行的分享会。这次来的伙伴不多,但是现场彼此之间的交流及碰撞让我这边感触还是挺深刻的。

这次的演讲主题是2016年的总结及成长,2017年的展望!

我给自己的2016打了60分,勉强及格!从年初给自己定的目标来看,团队方面基本线是完成了!但是没能达到11月份之前去完成,团队规模也是有达到初始的预期,但最终留下来的人数目前销售是8人!培养一个全国的新人王,翠婷有点可惜,距离前十也只差那么一点点的距离!个人方面造人计划搁置了,国外旅游搁置了,其它成长方面也有点进步,只是不明显.但给自己的坚持也打个20分吧!因为讲总结,其实方方面面会很多,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演讲应该让人不深刻,所以我选择了2016年最让自己感动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女主角叫李翠婷,我部门今年的新星.

时间倒流回2016年7月份的30号,当时我陪访我们部门一个女孩子去观澜见客户,谈到那天下午都快6点了,后面老板同意做我们平台,也与我们签了合同,但他自己️应酬需要马上去东莞那边,他交代他老婆给我们付款,但当老板娘准备帮我们刷卡付钱的时候,才发现信用卡根本没在老板娘的钱包里面,但这已经是月底的倒数第二天了,如果这个款不刷的话,最后一天肯定到不了账,当时团队的业绩做的也不好,部门整体的士气也不高涨,所以这笔新的回款对我们来说是得多么重要.后面我记得当时我开着车,带着老板娘,销售一起去东莞找老板刷卡,去到那里也快晚上7点了,老板也在饭桌上招待朋友,私下与我们销售说这几个饭桌上的客户都是他国内生意的重要伙伴,所以要给他个面子,一起吃下饭,敬个酒,....中间的环节就不多做复述,但我只知道我们销售小李后面是我与老板娘一起抬到我车上的,三杯白酒下肚,一路也吐了一路,但一路一直在问我,在喃喃自语:“老大,款刷了吗?老大,我们完成任务了吗?老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老大,我不想看到你不开心.....当时的我真的好心疼,开着车眼泪也不知觉的掉了下来;这个小女生给了我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支持,我在想:陈妙丽,有这么撑你的销售,撑团队的销售,你更应该振作起来,更不应该让大家失望,眼前的困难算什么呢!所以在上半年一直负增长的情况下,8月份之后,团队整体的业绩也就一直往上走,所以2016年的我们,最后完成了公司全年的目标.这么努力的销售,当然2016年的她成绩也非常傲娇.

带着感动,学会感恩,2017年的我们会更好!当然下面很多伙伴也给了我点评,觉得案例很感人,让人印象深刻,也鼓励我多去挖掘身边的一些小故事,然后不断的深挖,总结,其实还可以做的更好.王大哥给我的建议是不用等到什么都准备好了,在去实现自己的其他个人目标,其实工作节奏慢一点,做好计划,其它想做的事情也是可以同步进行的.感谢大家的建议.下面我也来简单总结下今天演讲的几个伙伴的故事:

第一个是Minnylu,她讲的变化是参加性格色彩学对自己造成的影响,与老公之间的矛盾到现在的相互理解,从开始每天只要对着老公很多不开心到现在的快乐,在生活中的她感触是最深的。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女性,自考用一年的时间把八门课程都考完,拿到本科学历;一个能把家里里里外外都照顾的很好的小女人;一个经济独立的都市女强人;现场的她落泪了,感受到老公的不容易,今天她们一家几口人都到现场了,老公费大哥也上台去讲了,也理解她老婆的辛苦,也看到了老婆的进步.今天两口子一起来参加活动,一起进步,一起往前走,那种幸福感,参与度应该会更强.

第二个分享的是钟荣,不得不说,今天这小伙穿上西装还是挺帅的,当然这个站姿的问题王大哥与sunny今天又是专门示范了一番,看怎样站看上去人会更加自信一点.这次他与大家分享的就是心中那个“脓包”,记得12月4号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上台分享没告诉大家自己为什么不想谈家里人;今天仔细听了下,其实他已经开始有在释怀,尝试去理解,小时候的自己,为什么埋冤自己的父母,为什么小时候家里要给他那么重的负担.具体相对比较乱一点,但是我觉得大家伙在点评环节亲身讲自己与父母的相处经历,不是释怀,而是建议应该更多的是去理解父母当时的环境,父母把我们抚养到这么大,其实也很不容易.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所以更应该换位思考去理解父母,那这样才能慢慢的把心中的那个“脓包”化解.

第三个分享的是:Sunny.一个正能量,行动力也很强的女孩子,在中国制造网虽然不是同一个部门,但是真正关注她是在上次分公司组织的那场东莞国防培训基地的那次活动,她上台去当自己小组的leader,后面结束的时候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去写总结,写出来的文章,让我非常佩服!我很喜欢做事高效率,有时间观念的人.来到这个分享会也是因为sunny,她有一个学习互促群,在群里看她每天都坚持去背单词还有一些英文模仿秀,不知不觉就受影响了,一个90后的女孩子,清楚明白自己的兴趣点在哪里,需要怎样去提升自己,我觉得非常棒.所以第一次她在群里号召的时候我就来了!

她今天的主题分享讲的是她2016年自己的进步,自己学到的东西,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的。为了帮助大一的妹妹,在大学里面能不耗费时光,能过的更有意义,所以她建立了一个学习互促群,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进来,播种一片好的土壤,在里面大家就学习,不打广告。从之前的坚持100天到现在提出的坚持1000天,我觉得sunny肯定可以,让更多爱学习的伙伴也重新上了一次大学,一起来学习。也讲了因为坚持带来的收获,遇到现在的老板,认识很多新的朋友,学到很多新知识,懂得去分享,让自己的2016年过得非常充实.

第五个分享的是丁鹏飞,一个非常爱学习的大男孩.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激情满满的在走廊旁边练演讲稿,连续四场的万万分享会,他每一场都到场,从一个之前点评很啰嗦,大家要求一定要简短讲重点,到今天主持的高度概括,另外主持还带有一点小幽默,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我觉得这个进步非常大,他之前说他没有故事,很少讲自己的故事,到今天慢慢把几场演讲下来自己的收获述说出来,我觉得这也是属于他的故事,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肯定还会有更大的蜕变。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我的偶像,王大哥,第一次演讲协会的时候遇到他,他讲的耐心主题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当时第一反应这好像超级演说家里面的现场直播,讲的特别棒,结合自己的案例,引出自己的主题,给人很多思考的空间,给我感觉就是很睿智的一位大哥。今天他的演讲让我认识到王大哥做为男人柔软的一面,独孤的一面--与我们分享他的前妻,两个人在生活中都是比较要强,各不退让,最后导火线是有提到妻子因为他有一次晚回家,把门反锁不让他进门,所以等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妻子身上时,他也用同样的方法把妻子拒在门外,其实他是期待妻子给他打电话,叫他起来开门,但最后并没有,妻子就这样走了,而且一起不复返,两个人之前因为在深圳办的离婚证现在也就名副其实真就成事实了!哎!当然生活中肯定会有很多磕磕绊绊,但是我们有时候真的会忽略身边最亲密人的感受,无限的去放大对方不好的地方,不断去要求对方什么事情都要做到如你所意的时候,矛盾就会不断去升级,我觉得这个其实都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反思的,只要导火线一引爆,其实结果就会很严重.当然我觉得夫妻双方出问题,肯定不是单方面的原因,但我觉得女人都是需要哄的,主动认个错,给个温暖的拥抱,或者换个时间心平气和一起坐下来聊聊,相信结果就不会那么糟糕了。在这里也希望王大哥能越来越好,真的想念,真的想争取这段缘分,那就行动起来吧!认个错,做一些暖心的事情,还是有机会可以去挽回的,这也是你2017年送给自己的两个字.行动.

其实感触还有很多,吃饭的时候大家也各自交流了,坚持去做一件事情给自己生活带来的改变。王大哥说朋友圈很重要,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坚持去做一件事情也很重要.一个人可以跑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跑得很远。今天达成的共识就是大家坚持写作吧!多思考,多写,肯定也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相信,所以我行动起来了!2017年的第一天.属于我的文字输出,我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2017年,一起遇见更美好的自己,fighti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