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账式上海、武汉游记

第一站:上海

Day1:

清明节的第一天,地铁里满是去动物园和迪士尼踏青的家庭,开往迪士尼的11号线也装点的特别可爱。路上一个还坐在婴儿车里的小女孩已经熟练运用自拍软件,还会给自己加上一个美美的滤镜。666

在上海,摩拜和小黄车已经非常普及了。简单对比了一下:摩拜有车篮,车更好骑,但是要下app再交快300的押金。ofo:支付宝芝麻信用过650可以免押金,但是两次骑行都很不舒服,而且车设计上有问题。

趁演唱会开场前,我终于去成了宜家,幸亏我没办法直接回家,否则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剁手。

爱凑热闹的我又跑去美罗城感受了一下上海人民对排队的热情。喜茶门口当时还好,大概才20个人,但生平第一次见到奶茶黄牛。上海的中介和票贩真的是人又多宣传方式又太直接了。

对于晚上的演唱会,整个人期待着紧张着,我们焚15天竟然能排出了21个这么好的节目,真的是惊喜感动。脱焚太难了,今天依旧是焚力满满的一天。

Day2:1933老场坊-南京路步行街-国际饭店-黄河路美食

1933老场坊几次都错过了,这次终于去看到了。看不到旧时屠宰场的血腥,现在已经是摩登的文化创意产业园了。路上竟然有了意外发现,snh48剧场门口站满了端着大炮的男孩子们,1933里还发现了有妖气的大本营。

怎么也没想到又会去南京路步行街啊,本来还好奇上海的游客数量,果然都在这儿啦。一路上沈大成杏花楼一点点蝴蝶酥那排队人数都验证了网红的号召力。后来时间不够了,不然外滩我肯定还是会去的!每次去上海都有新的发现,是真的字面上的日新月异。

旅行总要遇到一座有意思的城市或者一些有意思的人。这次认识到了一个超可爱的小姐姐,而且共游了半天,别的不多说了,下一场前排约起。

第二站:武汉

Day3:

武昌站-黄鹤楼-司门口-户部街(徐嫂糊汤粉 蔡林记 华美)-粮道街-昙华林-武大-楚河汉街(俏立方)-中华门码头-武汉关-江汉路步行街

这是在武昌区疯狂暴走的一天

借用王王说的:“天不好的武汉基本废了”

武汉这两天都是淅淅沥沥下着雨,整个天灰蒙蒙的。

黄鹤楼被誉为天下第一楼,到达景区已经快十点了,一进门工作人员基本都会以要爬山来劝说你坐游览车,10元来回,一般都坐车上去了,去了才知道,what什么山?黄鹤楼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除了人还是人,顶楼可以远眺长江大桥。这次黄鹤楼的游览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除了景区免费拍的照片拍的很好。(只需自己加三元塑封)黄鹤楼现在有种去武汉必打卡的景点,但真的没意思。

沿着黄鹤楼西门出去右转就是通向长江大桥和司门口的路。向下走到地面上直行就是司门口,像是大型服装批发点,走不远处看到个天桥,沿着前方一会儿就到了户部巷。户部巷的确就是个吃东西的地,找到了蔡林记,徐嫂,华美,四季美,李疯子等等名店。感冒的我什么胃口都没有,将将就吃了几口。但是户部巷的确比别的城市的美食街多了几种小吃。

后来又踱步到粮道街,一路上人烟稀少,但是赵师傅家门口的长队啊,本以为是20多个人在排队,结果后面还有大部队。

昙华林则像是简易版的南锣鼓巷,文艺小店挨在一起。

上午的行程结束的太快,就去了武大。武大来的不巧,樱花季在3月底就结束了,这一次在武汉就没看到樱花。武大武大真的很大,徒步真的蛮累的,从樱花大道向上走,被武大学子的住宿美到了!凌波门出去就是东湖,然后我们就被拉去了水上快艇,先是30元的行程,司机炫了好几个几个技术动作,然后就游说我们再交20再开远一点。虽然大汉事后觉得非常后悔,但水上快艇却是我这两天玩的上面最喜欢的…

晚饭就去汉街逛了逛,因为“才饮长江水,又是武昌鱼”这句话,我们准备吃武昌鱼。俏立方是湖北菜的新式做法,但实在太贵了。我们只点了武昌鱼和排骨藕汤160块大洋没了。

吃完晚饭后就赶去了武昌区的轮渡点-中华路轮渡,坐了轮渡过长江。长江两岸武汉的夜景很美,汉口区和武昌区隔江相望,江风也没有很刺骨,大约十多分钟我们就到了汉口区,已是夜晚,我们匆匆在江汉路步行街逛了逛发现就真的只是逛街,感觉太无聊就回去了。这一天,过的匆忙劳累。但也算深入了这座城市里,走过了多少菜场,也在各个无名小路留下脚印。

Day4:吉庆街-汉口江滩-黎黄陂路-泰兴里-大洋百货-万松园-汉口站

昨天把大概的行程都走完了,加上下雨我睡到了快中午…起来先去汉口站把行李寄存了,那是真的贵啊!然后就赶到了吉庆街旁的王记牛杂店。之前也听说过“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但前晚愣是没走到这儿来。中午的王记人还是很多,随便点了招牌牛杂粉,但是味道真的很棒!有点辣,又加了个桂花米酒小元宵,和以前吃的有一点点不同。下次一定要试试生烫,好像本地都是吃的这一种。

王记牛杂对面就是涂记油酥饼,麻辣牛肉或者原味瘦肉,我们各吃了一种口味。我觉得可能牛肉更好吃一些,酥饼真的酥脆的很。

下午终于开了摩拜单车,的确比ofo好骑。一路向汉口江滩前进。到达地点后,由于懒惰就坐了游览车,但这个是真的太实惠了,15往返,路程和时长感人。每次我以为要停了,其实只是它转个弯。江风太冷了,长江摊边还有钓鱼的人。爱情长廊和芦苇荡都看到了,不过整体游览下来就感觉像是个江边公园。

黄陂南路是一条老街改的文艺街区,但明显还没建完,泰兴里也就是一条弄堂,一不小心就会错过。里面有几家家文艺小店。

后来就准备去happy站台了,但是先在大洋百货附近转了转,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面包店-麦耕谈,虽然小贵了一点但是味道赞!最后happy站台没去,烤鸭脖没吃我们直接去了万松园。

靓靓蒸虾作为网红,我肯定去尝鲜的,一盆2斤大的龙虾,各个都是好的,剥虾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端上来后没多久就全部消灭。结束后又去对面沈记烧烤尝了蟹脚热干面。面的味道好了很多,但是蟹脚太不方便吃了。湖北菜对我来说真的有点口味重了,建议大家吃他家的蟹脚可以问他要点陈醋,甜酸可以综合一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