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五点钟的闹钟准时响,照惯例,赖儿床。

不知道过了多久,爬起来看手机,坏了,将近六点钟了。薅起大衣,我赶紧倒杯昨晚剩的温开水,夺门而出。

早起空腹一杯温开水,排毒养颜,大千教的。

匆忙奔下宿舍楼,伸手拦车。

今天是大千见家长的大日子,我们约好了,要去火车站给他和小茜送行。不容易啊,我大千终于要在不久的将来嫁做她人夫了,坐在的士里的我心想。

趁机喝一口水,感觉舒服多了。刚套上杯盖,大千打来电话:“你他妈赶紧给我过来,误了我的终身大事饶不了你……”,“师傅麻烦开快点”,我大喊一声。随即挂了电话。

大千是我大学同班同学,大一那会儿,我喜欢某社团的男神学长。后来,意外得知他俩认识,抱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初衷,我开始频繁凑到大千旁边。再后来,两个不学无术的人就这么成了朋友,哦不,是哥们。

我接近大千的意图很明确,就是想借机接近男神。

我会拉着他去球场打球,可是,出乎意料的,大千并不喜欢打篮球,还在众目睽睽之下说出「篮球是种暴力运动」的话,这很让我丢面。室友们都说,我和他走在一起,愣是有种大鹏展翅的即视感。身高一七零的我就是那大鹏,体型偏瘦的大千文弱气质可见一斑。简直气煞我也。

不过,为了追男神,我依旧和大千往来。帮他签到,去食堂占座位给他。总之,就是想方设法地讨好,他也没什么兴趣爱好,打游戏打球外加一切体育活动都跟他无关,生活清净寡淡,真的是我见到为数不多类型的男生。

一来二去,我终于跟他表明想法。

学校举办音乐节,男神作为乐队主唱是表演者之一,我当然是要去看的。大千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两张前排座位票,激动得我失眠一整晚,我一个女汉子居然莫名的紧张起来。听大千说晚会结束后大家有聚会,我临时找室友帮忙化了妆,穿上人生第一双高跟鞋,踉踉跄跄被大千扶着走进会场。

里面热闹非凡,聚光灯下的男神着一身黑色西装,英气逼人。看得我心花怒放,用手不停掐旁边大千的胳膊,主唱一开口便是陈奕迅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声音苏到不行。

燃爆的少女心的驱使下,我也跟着哼唱起来,“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没唱两句,右边的妹子突然扭转头盯着我,好吧,我许是又跑调了。于是我小心的闭嘴,为了不被迷妹的眼神杀死。

晚会终于在一片狂欢的欢呼声和彩色潮汐的荧光中结束了,我的心愈发紧张起来,马上就可以见到朝思暮念的男神了。

我把荧光棒转交给大千,你猜怎么着,卧槽,这家伙居然睡着了。这么高分贝的现场都能睡着,也是神了。

我抡起巴掌打得他一机灵,兀自抬起头就是一句“你别急,我肯定有票的”,我瞪大眼睛问他是什么票啊,他连忙摆头:“说梦话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估计是我稍微冷静下来没有再掐他,他就昏昏欲睡了吧,不管了,我准备好迎接聚餐了。

餐厅里基本全是音乐节的嘉宾,听过名字的人有不少,但大多对不上号。像我和大千这样的无名观众并不算多,大家分桌坐,「有幸」坐到男神对面,我感动到想哭。嗯,无比期待一个十九岁少女的初恋,外在强硬的我此刻羞涩得像个小孩,幸福得想要时间凝结在这一秒就好。

我不要什么遥不可及的星辰,我只想要这尘世间最普通的幸福。即待在你身边。

不记得说了什么,我有点晕晕的,大概一个小时后吧,被大千送到宿舍楼下,我兴奋的流泪。

他慌了,给了我一个拥抱,这下换我慌了,慌乱中,我发现大千在初秋微凉的夜晚体温高得有些不正常。没等我开口问他,他着急的问我是怎么了,只是开心吧,我回。暗恋快半年的人今天第一次聊了这么多……

末了,我想陪他去医务室买药,他却一再推辞说只是感冒而已,不要紧的。执意要我先回宿舍。那天深夜,我吐了两次。

那之后,我和男神碰面都会相互问候,出于礼貌。而大千也会陪我去「偶遇」他,直到期末考临近,一向不怎么认真的大千给我划起了重点,那段时间我们泡在图书馆。当然了,都是他起早贪黑抢到的座位。

有天暖气突然坏掉,眼看着某专业课考试临近,临时抱佛脚的我冻得缩成一团。大千借口去厕所的功夫,给我带回一只暖宝宝和一杯热水。嘱咐我记得每天早起喝杯温水,对皮肤好,我说屁啦,明明是对胃好。

说完,两个人在图书室小心翼翼的笑着。

日子如流水般走过,什么也没留下。

我和学长依旧没有结果,朋友圈里只言片语的聊天中得知,人家喜欢「温婉贤淑」类型的女孩。我不再奢望曾经拼命想要得到的东西,反正注定是虚妄,况且曾经也努力过。

倒是和大千,打屁侃大山的日子丝毫没变。大三时,某个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他现在的女友——小茜,一个温柔至极的女生。

车开到云集路堵住了,我默默祈祷来得及见他们一面。大千识趣的没有再打来电话。

男神邀我去看校级联盟音乐会时,小茜也在场。她问我最喜欢哪一首歌,我笑而不语,她说她最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因为她喜欢的人爱这首歌。我蓦然。

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街边小摊上,她喝得醉醺醺,问我到底对大千有没有感觉,我才恍然。橘色路灯下她的脸有些许清冷的美丽,格外好看,四月份不冷不热的天气好到令人羡慕。

“你都不知道,他偷偷买了篮球,一个人时晚上就着昏暗的灯在操场练习,球艺又不精,摔得脚骨折也没敢告诉你,你的男神学长只给了他一张前排座位票,还是他求我多给他一张的,他说要帮一个女孩完成心愿,有他在旁边你不会认怂……可是,我喜欢他啊”

小茜一股脑说了酒话,我却听得眼泪哗哗。

那以后她开启疯狂追求大千的模式,以一种迅雷掩耳之势,攻势柔和勇猛。我在一旁助阵,大三上学年的某天,他俩在一起了。

真冷啊,我紧握着水杯里残余的水,它已经没了温度。我到底还是赶上了,对面的大千和小茜并排站着,看起来极搭,“那再见了,一路平安”,我说。

寒风中的小茜鼻头通红,愈发娇俏可人,竟衬得一旁的大千「高大」了几分,他们在一起的模样,真应了那句——岁月静好。

正准备转身时,她踮起脚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要幸福”,她说。

我回头,走在冬天七点多钟的街头,周遭的人事物逐渐苏醒,一切都像是希望来临的前兆。小贩们撑开大伞准备开张,水果商店播放起那首熟悉的歌曲。

Thousands of cities from home
wander into the unkown
chances are here i was told
crossing the footsteps of new and of old
recurring smiles in the air
………………

是他唱给我听的版本。小茜酒后吐真言的第二天,大千发信息表明心迹,我只想说,漫长的大学岁月里,有他陪伴我都忘却了孤单。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要追,余生永远是朋友。这样,就已足够。

青春不老,让我的故事陪你度过你的漫长岁月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陈奕迅的《陪你度过漫长岁月》这首歌,不知唱哭了多少个以朋友身份爱着他人的人。 大学毕业聚会上,阿朗登台唱...
    含笑please阅读 725评论 4 7
  • 哐当哐当…… 火车日夜不停的向前奔赶,回家的路越来越近,头靠在冰冷的车窗上,北航怎么也睡不着觉,车内暖气开的很足,...
    八月初九1998阅读 279评论 0 4
  • 刚开始想看这部电影,不是因为原著,我没有看过原著,我是冲着周迅去的。想着有周公子在,电影不至于很糟糕。半夜三更把电...
    五象限阅读 366评论 0 1
  • 上学期,最后一个月,我做了自己平生第一次短工兼职,在一家酒店。当时去的时候有点拘谨,第一次试工时还让老员工敏姐给了...
    湛卢圆公子阅读 381评论 0 1
  • 如果說人生就是一個一次性的遊戲,那麼這個遊戲來到了對於我來說最有趣的部分了。我們家CC估計還有半年就能下載下來了。...
    風太壹阅读 3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