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抬头望天的孩子

昨晚熬夜到很晚,躺下的时候跟自己讲说明天周末要奖励自己多睡一会儿。清晨,闹钟还没醒生物钟却是响了,我我我……我招谁惹谁了,花一学期养成这么个“坏”习惯,心疼自己,想哭嘤嘤嘤。罢了罢了,起床起床!

Hello,Mr.sunshine,今天的你真帅!想想,带给我最多快乐的就是你了,有你的每一天心情都是粉红色。刷牙洗脸晒被子,今天任性不去图书馆。咕噜噜喝了一杯温白开,骨碌碌爬上床,放下床帘,好了的,世界又只剩下我一个人……

别玩手机,《好吗好的》。

别了,校服。大学里,年轻的血液每天都在叫嚣着,或激情,或埋怨。光阴荏苒,流年往复,新枝换绿叶,循规蹈矩的制度里,我们的经历大都相同,只是我的回忆成了你的正经历。

有人用“忙”、“盲”、“茫”来讲述大学生,此刻的自己觉得这三个字再恰当不过了。我们说我们忙,那倒也是真的,只是忙的空隙我们发了六五条朋友圈而已。我们也盲,初生牛犊一腔孤勇,摔了,跌了,哭了,否定自己了,不知道该干嘛了,漫漫长路哪儿是头啊。

迷茫是一件让人觉得很可怕的事儿。二十几岁,真是一个尴尬的年纪。我们一面抓着青春的尾巴矫揉造作,一面又觉得伟大的自己应该做些不平凡的事儿。但这时候我们的能力往往达不到我们的期望,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开始怀疑自己的时候,迷茫就产生了。

我想静下心来好好学习,认真读一本书,可我被部门的事儿搞得焦头烂额。

我向往自由和远方,可我每天呆在学校。  

我用父母的钱不再心安理得,可我发现除了每个月从爸妈那里拿钱我也养活不了自己。

……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会和我一样,我们好像越长大越害怕长大,理想越成长越没有理想。

温暖的午后,我去到阳台,打算收被子。不经意地抬头,嘿,天真是蓝,那朵云也好大啊,像我晒着的被子一样,从天空深处垂下长长的一片,单纯又洁白,似瀑布,一直坠落到对面楼顶我目光所及。嗯,这种感觉,陌生又熟悉……

小时候,老师说软软的白云是棉花糖,你就总爱抬头看着蓝天,手里还攥着你爱吃的糖果,心里却总想尝尝云朵的味道。

再大些,你开心喜欢看天,仿佛云都可以分享到你的幸福;你难过也看天,你想,仰着头,眼泪就不会那么轻易掉。

现在,你忙着低头走路,心里想着既然自己的才华还撑不起自己的野心,那就踏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脚下的路,这样很好,可是你啊,也要经常抬起头看看天,回忆回忆那个爱吃糖的小小的自己,你也许就豁然开朗。

事儿太多就要学会择己所好。

想要旅行就认真存钱。

能力还不能让自己自立时,就让年轻的自己多读些书,书本它很诚实,不会骗人,总有一天你会让自己活得很好,也能每个月给爸爸妈妈好些钱。

现在窝在床上,被子里藏着阳光的味道,暖暖的。二十岁的自己,不要走得太着急,生活很长,要慢慢走;日子很美,要慢慢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人愿意就这么看你念着过去不肯向前满腹牢骚不会笑的样子 那很不可爱
    7Mv阅读 137评论 0 0
  • 01 写下这个标题时,我眼前浮现出了一个姑娘的样子,我们就暂且叫她A姑娘吧。 她是我的前同事,相识在我大学毕业后的...
    妮妮小屋阅读 1,639评论 8 47
  • 喜欢一个人根本是藏不住的 就像日落日出 海涨海退 是那么自然地事情 哪怕你极力想要掩藏 可你的温柔的眼神早已昭告天...
    简二阅读 1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