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风陵渡

砰,砰,砰

一片茂密的树林中,两条人影快速的掠过,他们拳脚碰撞在一起,发出砰砰砰的声响。

只听一个阴沉的声音传来:师弟,将师傅传授你的《天神经》交出来,师哥便可饶你一命,不然,我便将你碎尸万段。

““师哥,你明明知道,天神经不在我身上,为何还要苦苦相逼,倘若师弟真有那天神经必定双手奉上,绝不敢私藏啊!”这个声音急促而又充满疲惫。

这时这两人的胜负以分,一个鹰钩鼻,深情阴狠的中年男人单手抓着一个容貌俊郎,风度翩翩的青年男子,只是此时的男子,神情疲惫,衣衫不整,这个身体都凭着阴狠男人的抓扶才得以站稳。

阴狠的男人嘿嘿道:“是吗?凌师弟,那老东西昨日临死前将你叫入房中,你从房中出来后,天神经便消失不见,难道房间还有第三个人不成?”说完右腿弯曲,膝盖重重的向凌师弟的小腹撞去,凌师弟只觉得小腹剧痛,身子忍不住蜷缩起来,他忍着剧痛道:“师哥,师傅将我叫入房中,是为了交代本门中的一些事物。”

那师哥道:“不为何不叫我去呢?难道我不是他的弟子吗?”说完又用膝盖撞了凌师弟一下。那凌师弟此时宛如一只熟透了的大虾一样,弯曲着身子,身子不住的抽搐着。口中大口大口的吐着鲜血。也不知受了什么样的伤。

那师哥道:说话呀!怎么不说了。随后看了一眼凌师弟道:呀,原来是丹田破了,凌师弟不好意思呀,一不小心就把你的丹田打破了,害得你功夫尽失,成了废人。如今你也成了废人不如把《天神经》告诉师哥我吧,师哥我就饶你不死,如何?

凌师弟听他一口一个废人的,心中十分恼怒,但现在丹田被破,功力尽失,巅峰时就不是他的对手,何况现在呢。

凌师弟道:万师哥,凌某真的不知《天神经》所在何处,师傅不叫你是因为他老人家等不到你了,就叫我到他跟前交代后事,并没有将《天神经》交给我啊。他的声音沙哑,低沉,说话时喉咙咕咕的往外吐着血。

万师哥这要说话,忽然他身影一闪,一只竹叶从他的位置一掠而过,竹叶接连将它前方需要三人合抱的大树切断,方才停下,竹叶落地,那只是一片普普通通的竹叶罢了。

万师哥道:谁竟敢偷袭万某,有种的出来。

这时从树林中走出了一个风华绝代的女子,这个女子身穿一件大红色的拖地长裙,裙长约10米,又四人丫鬟打扮的女子端着这天长裙,八个丫鬟身后又有20名身穿软甲,腰垂宝剑的女子跟随,这些女子右手扶着宝剑,左手贴胸。神情肃穆。

那女子道:得饶人处且饶人,更何况他说那《天神经》他不知道,你放他去吧,我便你饶触怒我的罪过,负责死!她的声音清澈悦耳,十分好听,好似高山流水一般。

万师哥听了她的话道:好,放过他,但以后如果天神经在他身上,在下还是要夺过来,还往天阴娘娘原谅!

那女子道:今日你饶他,来日之事我管不着,你只管放心便是。

万师哥道了一声好字,施展轻功就离开了这个地方,他一口气跑了有一二十里地,方才停下,气喘吁吁的道:竟然是天绝宫的天阴娘娘,还好没惹到她,否则性命难保,只可惜了那《天神经》了。日后我定要取回《天神经》!

再说那凌师弟叫了天阴娘娘也是呆了,他曾他师傅讲过,这天下有8大高手,其中一个就有这天阴娘娘,天阴娘娘性情古怪无比,是8大高手中最难缠的角色。她乃天绝宫的圣女。一般是不会出天绝宫的,除非。。。他再也不敢想下去了,因为太可怕了。

这时他听到天阴娘娘道:你叫什么名字?声音清冷无比,好似高高在上的神抵一般。

他连忙回答:在下,凌飞渡,多谢天阴娘娘救命之恩。

天阴娘娘道:不必谢我,你我有缘罢了。我这有颗包治百病的金陵丹,你且服下。说完从随身香包中掏出一颗金光灿灿,香气四溢的丹药来,素手一丢,就扔到了凌飞渡身边。

凌飞渡道:娘娘解救在下,在下已是感激不尽了,怎敢再要娘娘如此珍贵的宝物啊。

天阴娘娘道:叫你服下你便服下就是,那来的这么多废话!不服我就杀了你!话语中有了几分怒意。

凌飞渡心想:这姑奶奶果真是性情古怪啊,不吃她的药,就要杀我,这也太过霸道了吧!心中虽然这么想但口中却不敢这么说,只能道:那多谢娘娘了!说完将地上的丹药扔进了嘴里,丹药入口即化,凌飞渡只觉得全身上下一股热流在流动,四肢百骸舒坦无比,小腹丹田出痒痒的好似有无数的小蚂蚁爬来爬去。

过不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凌飞渡感到全身充满了力气,丹田处暖暖的,有一股若有若无的气在流动着,凌飞渡激动万分,他知道自己的丹田不但修复好了,还有了真气,真气一个练武之人能否成为高手的根本,但真气非常难以修炼,他的师傅30岁练出真气就能称得上奇才了,如今他20不到就有了真气,叫他怎么不激动?他知道这一切都来源于眼前的天阴娘娘,如果没有说不定已经被他的师哥杀死了,哪还有机会练成真气呢!

他冲着天阴娘娘了几个头道:多谢娘娘再造之恩,从此小子便跟随娘娘左右,为娘娘马首是瞻。

那天阴娘娘笑道:不用了,我天绝宫都乃女子,带你一个男人十分不便,只要你记住今天就行了。以后见了天绝宫弟子不可欺辱就是了。她一笑整个天地为之失色,花草树木都为之陶醉,向她倾倒过来,天上飞过了鸟儿也忘却了飞翔,一个个从天空掉了下来,然后就摔了个粉身碎骨。凌飞渡听了也不觉一呆,耳中尽是她悦耳的声音。

天阴娘娘说完就带着属下的人,飘然而去,一个个好似天仙。

等到天阴娘娘消失不见了,过了好长时间他才回过神来,想到师哥随时会来,要赶快离开这是非之地。

凌飞渡来到了一座山洞前,山洞之上刻着三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残月洞。

凌飞渡走进山洞,山洞陈设十分简单,三张石椅,一张石桌,两张石床,他走到其中一张石床坐下,伸手在石床上摸索了一阵子,只听咔嚓一声,那石床竟然从中间分裂,出现了一个黑洞,他整个人就这么的掉了下去,凌飞渡手伸进怀中摸出了一根火折子,在空中摇了摇,就着了火。他在空中扭扭了身子,就卸了下落的力道。片刻不到就脚踏实地。

凌飞渡举起火折子,向前走去,这里他十分的熟悉,因为这他和师傅挖掘的,师哥没有参与其中,他也没有告诉师哥,只因师傅说:万魁心术不正,不能让他知道。师傅临终前告诉他让他来这里,因为这里有他需要的东西。

风陵渡十分的奇怪,师傅怎么知道他需要什么呢?

山洞弯弯曲曲的不知通何处,走了约有一炷香的时间,他不记得山洞挖了有这么长,只记得挖了又三米,师傅就说够了,不用挖了!

终于走到了尽头,山洞的尽头有一个石台,石台之上有三个盒子,三个盒子都没有上锁,凌飞渡不记得有个石台,更不要提那三个盒子了,他想也许是他师傅打造的吧。

凌飞渡走了过去,打开了其中一个盒子,盒子里放了一件金色的衣服,衣服上有一张纸,纸上有字,天蚕金丝袍,可保穿着刀枪不入。

他来到了第二个盒子,这个盒子是一个长约一米的盒子,宽约五厘米的盒子,他心想莫非这盒子里是把宝剑不成,打开盒子,果然盒子里躺着一把宝剑,这把宝剑通身由九条五爪金龙

缠绕而成,九条金龙龙头缠绕为剑柄,尾部为剑尾,这九金龙浑然一体,不分你我,整个剑身蜿蜒曲折。好似九条金龙随时都会飞腾一般。和第一个盒子一样,第二个盒子剑身也有一张纸,纸上有字,九龙宝剑,削铁如泥,吹毛短发,纵横捭阖。古稀之年,天降九龙,擒而铸之。

他强压下要将宝剑取出的心思,来到了第三盒子前,第三个盒子旁有一行刀刻的小字,渡儿,风陵渡叫道,师傅,果然是您老人家所留之物。

他继续看下去,滴血开盒,击杀万魁。

凌风渡不明其实的意思,只能照做,他咬破了手指,鲜血滴到了盒子上,只见这个盒子顿时红光大放,将整个过道照得通明,突然红光收敛,汇成一点,极速射向了洞中的一个位置,凌风渡朝那里望去,只见那个位置石块纷飞,出现了一个拳头大小的洞,凌风渡走进一看,洞中躺着两本书籍,他伸手将那两本书取了出来,翻看起来,一本是《天神经》一本《天神功》,《天神经》为心法,《天神功》为外功。

他这时也不知怎么的,竟然又伸手去摸那洞,结果又摸出了一张纸,纸上依然有字,渡儿取走三宝,速走。快!

凌风渡,一向最听师傅的话,衣袍一挥,将那两个盒子卷走,就以最快的速度,向洞外跑去,轰隆一声,凌风渡一惊,回头一看原来那洞竟然塌了。那塌方竟然已经到了自己的头顶,吓得魂飞魄散,脚下的速度陡增几分,到了尽头,用力一跳,就来到了残月洞中,回头一看,他和师傅挖的洞已被碎石填埋,他若不是体内有了真气,速度比以前快了几分,这时恐怕已经被碎石填埋了。

就在这时,他听在了万魁哈哈大笑声:师弟啊,交出《天神经》和你在洞中所得之物,我便饶你!

凌风渡举目望去,只见万魁正从远方极速奔来,凌风渡奇怪为什么万魁回来到这里,残月洞偏僻无比,只有他和师傅知道,为什么他会来到这里,为什么他知道这里有一个洞?来不及多想,因为万魁已经近在咫尺。

凌风渡一边躲闪,一边从盒子中拿出天蚕金丝袍穿在身上,取出九龙宝剑。将那两本功法塞入怀中。说也奇怪那万魁在他穿天蚕金丝袍时现在他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就这么看着他穿好天蚕金丝袍,拿好九龙剑,放好两本功法。

当他收拾好一切时,万魁道:不错一身的好宝贝,可那老东西为什么会留给你!!他的声低沉,就好似受伤的猛兽一般。

凌风渡没有回答他,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他也觉得师傅对师哥不公平了些,师哥拜在师傅门下也有20多年了,而他拜在师傅也就6年而已。他不知道师傅为什么会这样子去对待师哥,他曾经问过师傅,师傅的回答则是万魁心术不正,不能传他衣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小狼 月圆之夜,草原清风徐徐,明媚的月光照的草地发白,随风倾倒。点点星光闪烁在被月光照亮的夜幕之上。 远方一声...
    点兜阅读 1,831评论 1 1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7评论 6 62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淘爸原创:淘淘学习认字的动力是要读懂天书,而天书和法术有关的,且最适合幼儿园小班朋友的动画片莫过于《天书奇谭》了...
    淘爸阅读 610评论 2 1
  • 独自一人坐在星空下,有些凄凉,有些悲惨 。 望着这满天的星星,不经意间想起了一些事,我自幼...
    夏天的风esey阅读 15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