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小旋风(6)

第六回  互相试探起疑心  夜入任府现敌情

何方听了元显略带意味的话,脸上勉为其难的扯了扯,似是一言难尽,又似无可奈何,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苦笑道。

“元爷……何必打破砂锅,问到底呢?”

元显笑了笑,意味深长道:“五哥就别给小弟卖关子了,我可是听说,五哥可是二爷的人……”

说到这儿,元显眼中闪过一丝愤怒,当初何方用尽手段诱惑自己接近任宿,不就是图的自己寒山寺身份吗?若非如此,自己后来何至于被师父开出山门,说到底,还是自己太年轻,才成了别人手里的刀。

何方愣了愣,嘴角抽动道:“元爷,小人,小人也是身不由己啊。”

元显脸上露出一丝戾气,一把抓着何方的衣领,双目逼视道:“当初诓我说徐云死了,害我被师父开出山门,这笔账老子还没跟你算呢!”

何方脸上一阵尴尬,张了张嘴,道:“元爷,小人可没有骗你……秦云,秦云的确死了。”

“谁,谁干的?”

元显僵住的手再一次抓紧了他的衣领,对上那双略有闪躲的眼睛,元显忽然明白了许多。

原来一年之前,元显偷跑出寒山寺,进杭州城厮混的时候结识了何方,又经何方的引荐,见了任宿。而任宿好结交,便差点与元显拜了把子。后来的徐云,却是牵扯到青龙会的二档头徐琅。徐云是徐琅在外的独女,亦是百凤楼的当家花魁,元显当初因结识了青龙会三档头任宿正春风得意呢,那管你卖艺不卖身,在一众狐朋狗友的怂恿和美酒的刺激下,竟欲霸王硬上弓,而后便听闻她居然上吊自杀了。

而第二日,元显酒醒之后便听何方说她居然是徐琅的独女,因此而死,徐琅正提着刀满大街的找元显偿命呢。元显一慌张,也没敢回寒山寺,便在何方的安排下顺着长江而上,去了江夏,入了蜀中。

以至于他回来的时候,也是向江湖消息最灵通的飞雁楼打听过,徐云未死,他才敢偷偷跑回来的。

而如今何方却说,徐云已死?难道飞雁楼的消息还有假?联想到徐琅的心腹何方被抛弃在此,元显便想到是任宿的手脚。

“不对,金大钟还找过二爷!”元显诧异道。

何方眼中神光一闪沉了下去,两手一摊着:“元爷,如今的青龙会,都是三爷一手遮天。二爷,二爷已经搬到了胭脂街。”

元显默然,胭脂街在青龙会的地盘上就是鸡肋,堂堂青龙会的二爷居然住哪里去了,不是失势了是什么。

元显默默端起酒杯,在鼻下嗅了嗅,一饮而尽:“那河东五虎你怎么解释?”

“元爷这不是在为难小人吗?”何方百般无奈道,“如今我就是落难凤凰不如鸡……”

话头一转,何方轻笑道:“不过,我倒是听说最近三爷的府里很是热闹。”

元显吔了眼,轻笑不语。当他刚逃出江南的时候便察觉出不对劲,但他自有另一番心思。于是便顺着这个由头流浪天涯去了,而今他也学会了听人说话信七分,而何方的话,他却是还要转几个弯。

“你还说是落难凤凰,我看……你是贼心不死。”

何方讪笑道:“元爷说哪里的话,小人……小人可都是忠心耿耿的。”

忠心耿耿……元显好似听出了何方的言外之意,低笑道:“我看,这青龙会,还是二爷掌管比较好。”

何方会意一笑,“还得仰仗元爷。”

“别,别别!”元显推脱道,“我都是泥菩萨过江了,再说,我可没有寒山寺来保我了,帮不了,帮不了,你们的水太深,我受不起。”

何方脸上尴尬一笑,随即道:“元爷可知道,青龙会的背后是谁吗?”

“杭知府?听说,青龙会大当家神龙见首不见尾,和朝廷上某个大人物也是有关系。”

何方神秘一笑,“都不是,而是灵隐寺。”

“什么!”

元显像踩着尾巴的猫,为什么会是灵隐寺!

何方笑吟吟的看了看那豆大的昏黄,目光出神,幽幽道:“灵隐寺才是杭州最大的地头蛇啊。”

元显皱眉,不解道:“你这话什么意思?”

何方目光幽幽的看着元显,道:“你知道灵隐寺僧兵长老的称号是什么吧!”

“降龙罗汉啊!”元显脱口而出,突然眉毛猛跳,呢喃道:“降龙,降龙……”

“而西湖街这一大片土地,都是灵隐寺的。”

何方又抛出一枚重磅炸弹,元显突然明白为什么任宿见了自己会如此厚待,寒山寺,灵隐寺同气连枝,虽有间隙却也同列佛宗大殿,这不是就如同是这家下人见到表少爷了么,虽然不是正主,却也是主子。

元显沉吟不语,突然心底一个声音像是警钟一样敲醒。

何方给他说这个干什么?


夜半,子时。

元显孤身一人迎着冷风走在杭州大街上,凹凸不平的青石板有些硌脚,水坑里泛着冰冷的月光,冷风吹进衣领,元显也精神了许多。

何方的话已不想去想,而如今,他却是存了另一番心思。

身子摇晃在低矮的房檐下,阴影完美的遮住了他的影子,便是打更的更夫和巡夜的兵丁也未曾发现房檐下居然有人。

不见元显脚下多急,却是健步如飞,仿若幽灵似的不一会儿便游到了一处巷子里。

这是一条一丈巷,只有一户人家,而且是后门。

元显轻车熟路的贴在后门上听着,一条大狼狗仿嗅到了熟人的味道,打起粗重的呼吸,元显从怀里拿出刚藏下来的一块牛肉,从一个白色小瓷瓶里倒出些东西,扔进后院。

不多时,便听到一声声狼犬低声的嘶哑声,元显得意一笑,大黄啊大黄,就委曲委曲你了。

咚咚两声,如同鼓点似的,元显双脚一蹬翻身而入。

刚一落地,就听见门房里传来一声呼唤。

“大黄……大黄……”

元显瞪大了眼睛,憋住一口气,粗着脖子大叫起来。

“汪汪,汪汪汪……”

“该死的狗东西,好好看着,要是有贼人进来,我饶不了你,明儿就把你炖了……”

“汪……汪……”

元显扮作狼犬似的低声犬吠越来越低,门房里的嘟囔声也越来越远。

直到这时,元显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轻声的大喘气,一张脸早已被憋的涨红不已。

猫着腰,元显溜着从后门穿过,一路上巡查的家丁几乎无间隙的巡视着,越是看的紧,元显就越定了一探究竟的心思。

咔嚓嚓……

一队家丁明火执仗的从一头走了过来,元显左右一看,两边俱是毫无遮挡的石板,一咬牙,飞身而上,双脚死死的卡在房梁上,大气不敢喘。

噗……

突然元显的袍子落了一角下去,而此时巡查家丁已经进入元显的视线,眼见若是巡夜家丁过来,元显立刻有暴露之虞。

突然,那群家丁在前方廊角处拐了一个弯,向着西边而去。

元显顿时浑身仿佛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心如擂鼓,连腿都有些软了。

摸着黑,元显看着前方自己目标那里亮着烛火,一点若有若无的交谈声还在响起。元显随即猫着腰,如同一只灵巧的九尾狐,攀上了廊道的房梁,摸摸索索的移了过去。

刚屏住呼吸,元显便听到一声久违而熟悉的声音。

“依你看,元显对此事知道几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