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是一边否定,一边成长

这几个月来,我的自媒体写作打开了局面,每个月都有几千块钱的收入,这使我对写作变现充满了信心。但是几个月前,我却不是这样。

那时候,我的自媒体写作也开始了写作变现,但每月大概收入只有三千左右。于是每日处于一种挣扎的状态,一来觉得这种自媒体写作挣不了什么大钱,还花费了自己大部分的时间,二来觉得自己忘却了初心,本来有着当作家的梦想,现在却成了码字的“农民工”。那份焦谙虑让我无法释怀,于是写了一篇我兼职写作月入三千,可这我却越来越焦虑!这篇文章成了我在简书里第一篇阅读量过万的文章,也获得了大量的粉丝,也就是因为这篇文章,让我在简书的写作打开了局面。

就这样焦虑了一段时间,我开始反省自己。为什么要焦虑?那么多人徘徊在写作变现的门槛之外,苦于变现无门,为什么我走上了写作变现之路,还要这么苦恼不安?能让兴趣变点钱不是好事吗?再说了,作家不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写出来的吗?我这样有什么不好?我完全可以一边写作变现,一边不忘初心,实现自己的作家梦啊。如此想来,心下笃定,给自己定出了写作计划,又写出一篇制定五年写作计划,我的心不再迷茫,这篇文章写出了我对写作的决心和步步为营的计划。

这两篇文章矛盾吗?我觉得一点都不矛盾。因为它写的都是我的真情实感,是我每一个阶段不同的感悟。这几个月来,因为放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内心的焦虑,我的自媒体变现之路越走越宽,每月收入也从以前的三千,到现在的五千或八千。这是我不断摸索的结果,我很有成就感。我只是用业余时间就做到了这一点,这比起以前业余时间只会逛街打牌花钱的我来说,我自认为是一个质的飞跃。

同时,我也感受到,一个月业余收入五千以上,对于生活水平的半,改善起到了较大的作用。想起那么多想写作变现的小伙伴,我决定把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于是我又写了一篇从小白到兼职写作月入五千,我是这样做到的,此文一出,我又迎来了一次吸粉的高潮,自此,我的简书粉丝量跃上了两千,大量的粉丝给我发简信,表示要向我讨教如何做自媒体。

有一次,有个粉丝加我,很不客气地问“你不是说写自媒体同文章没什么写作水平吗?现在又说在潜心写作自媒体,你这是在否定自己吗?”然后还把我第一篇关于焦虑的文章截图给我看,那架式,有点让我自已承认打脸的意思。我不知道还有这样咄咄逼人的粉丝,也不知道他这样和我交流有什么目的,虽然我感觉很不爽,但也让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我现在确实就是否定了几个月之前的自己啊。

于是我给他回了句:“否定,也是成长。”那个焦虑的自己,不应该否定吗?难道我应该在内心的挣扎中继续沉沦,找不到方向,每一天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吗?或者我应该放弃写作变现,去艰难地去走远大的作家梦?不,不,不,每一个梦想都需要现实来支撑的,每一个梦想都需要自己的认可和外界的鼓励的。那么多人的作家梦为什么没有实现?很主要的因素是因为他们在自嗨,一个作家,他的作品如果没有得到读者的认可,他的书会有人看吗?他能称之为一个作家吗?

写作,不能只想着赚钱,但也不能不想赚钱。因为赚钱也是对写作的肯定。试想,一个人总是说你的文章写得如何好,这只是口头上的,但是他如果肯付费来看你的文章,花钱买你的书,就说明你的文章真正对他有用,他是真的需要,真的认可。钱,也是检验你成不成功的一把标尺。

否定自己就是不断地梳理自己,不断地超越过去。不同的人生阶段,会有不同的感悟,不同的追求。当你连基本的生活水平都无法维持的时候,你只会想着挣钱糊口;当你物质丰厚了,却没有另一半的时候,你只会想着如何得到爱情;当你衣食无忧却心灵空虚的时候,你就会想到实现自我价值。人不是一般动物,而是掌控世界的具有思维能力的高级动物,只有不停地进步,才会让自己越来越有底气,人生才会越来越有意义。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否定自己的过程,只有这样,才会遇见更美的自己。这一年多来,我否定了那个整天无所事事,没有追求的自己,我否定了那个没有主见,没有底气的自己,我否定了那个好高鹜远,眼高手低的自己,我觉得自己的眼睛越来越清澈,心灵越来越充实,我喜欢现在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永澄老师关于反思复盘的解释汇总: 复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如果你只掌握一个技能就可以把所有技能串联起来,那就是复...
    爱笑的布袋子阅读 7,231评论 0 0
  • 2017年10月22日下午14:00,大学同学贺某人通过微信给我发来了这张照片,这是她在广西桂林游玩时无意中...
    陈明桂阅读 153评论 0 0
  • 一、概览 1.体验环境 体验机型:360奇酷旗舰版 Ø体验系统:Android5.1.1 Ø体验的网络环境:无线W...
    Kris_Dragon阅读 5,01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