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结婚了

题目简洁明了。

今天朋友圈被18岁的照片刷屏了,我都忘记自己十八岁的时候在读高中还是大学,然后把时间一点点倒回去:工作四年,大学四年…突然惊觉,已经离18岁已经十年了,再过一天,我就28了。

岁月是把…

回到标题,距离我哥结婚一个星期过去了,奇怪的是,在婚礼前婚礼后,我竟然没有要写一点的欲望,若是以前的我,必定洋洋洒洒,感人肺腑的写上一长段让别人觉得鸡肋的文章。

我哥在感情上的事情很隐蔽,不论是读书的时候还是毕业的时候,如果别人问我你哥谈恋爱了吗?我千篇一律的回答:没有!应该没有吧,我不知道啊。从小到2017年。第一次见嫂子,也是另外两个共同朋友一定要见嫂子,我才得幸终于见面。在这之前,没有一丁点消息。所以我的嫂子是横空出世的。

塑料兄妹情,还双胞胎呢!

关系公开之后,我哥就肆无忌惮的开宠了,一下班,洗个澡就跑出去了,每次我一个人从健身房回来,看到哥的车不见了,暗骂一句:天天见面,不腻啊。然后半夜,听到泡菜一阵骚动,哥回来了,一看时间,又暗骂一句:困不困啊!

紧接着被告知,要结婚了,要去挑日子了。到现在还有种错觉,好像是他们两认识一个月就喊着结婚了,太突然了。

其实,我哥和嫂子认识两年多了,是我们的朋友,JC介绍的,巧的是,我姐结婚的时候我拉她做我姐的伴娘,我哥结婚的时候,她也是伴娘,打趣的跟她说:我结婚你还得是伴娘。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要照片的私我)。听嫂子说,他们两见面之后,一开始并不来电,都觉得对方怂,但是后来为什么到了结婚的地步,她没跟我说。可能觉得可以一起怂下去吧。

婚期定下来之后,就开始一点点置办婚礼的东西。因为我们一家子都很忙,都是抽着空去置办的,婚礼前,几乎每个周末都往诸暨跑的。有一次和妈去店里的路上,他突然对我说:我觉得小金(我嫂子)嫁给你哥,是很有安全感的。我诧异,为何这样说,以为她又要自吹自己家有多少优越了。但出乎意料的是她竟然说:我们家虽然条件不是很好,但是你哥能这样扎心的在赚钱,她不会受苦的。这是那个曾经说我哥要是相亲,排队的女孩子像带鱼一样一串一串的我妈说出来的。我有点感动,妈继续说:想当年,我第一次到你爸家来看情况,哈耶,穷得一清二白,什么都没有,再看看你奶奶,就坐在那里顾自己吃东西。俺爹当场摇摇头,说小燕,你嫁给他是要做好心里准备个…我问妈:那你嫁给我爸图什么?她说:你爸矮是矮了点,那时候相貌还是好的,我只看上他丢相貌。

心疼我爸。

婚期定下来之后,我哥承受了蛮大的压力,是做做吃吃的普通家庭,我妈更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没事就到我哥那边去哭穷,巴哒巴哒一点点把结婚要用的花费算给我哥听,一遍又一遍。我哥是个隐忍的人,听妈把这实打实的要花的钱摊到桌面上,压力更大了。那段时间,每星期和妈打电话,她都会失落的跟我诉苦:你哥又怼我了,我跟你哥吵了几句…有次比较严重,哭着说不干了不干了。

这种情况,我不去责怪哥,也不会去给妈撑腰。我在微信上找哥聊天,这应该是第一次,这样找他聊天。哥说他本来压力就大,然后妈一直还念叨着,他就没控制住。他说:每次和妈争完之后,就特别后悔,觉得作为一个儿子不应该这样,但有时候实在控制不住脾气,再加上店里一忙,更加了,他说结婚后要更加努力赚钱了。看到这句话,我瞬间泪目了,他这么努力赚钱的一个男子汉还说要努力赚钱。我理解他,我经历过。所以知道哥的感受,自己的烂泥脾气比哥更加厉害,没资格说他。两边劝,劝妈少念叨,劝哥多容忍妈。跟哥说:如果拉不下脸去跟妈道歉,晚上买个小蛋糕回去,放在她的床头,她肯定知道你的心意。劝妈的时候,只把哥说的那句“要更加努力赚钱”这句话告诉她,妈立马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说:你哥这个人,要他那么大压力干什么!你多劝劝你哥压力不要很大,不要担心,有爸妈呢!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为什么做餐饮业久了脾气会变差。从第一个刷到最后一个,把自己给刷感动了,很客观的分析了原因。觉得找到了知音人,还不止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礼越来越接近,姐一家从四川回来,出于私心,想让他们周四飞机到宁波,在宁波玩两天,周六白天再一起回诸暨,给家人一个surprise,我也可以少请一天假,美滋滋的。然后哥突然发微信跟姐,问他们什么时候回去。姐问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只是家里还没有结婚的气氛。那时候距离结婚只有七天。姐把聊天记录截给我看,第一反应是深深的愧疚,但又不想扫姐的兴。只是跟姐说:哥这次好像挺想我们早点回去的。然后跟她讲了前段时间米窝被欺负的事情。姐又气又心疼,说:最受不得你哥这样子了。我实在忍不住了:要不你周四到宁波我们直接回诸暨吧。姐激动的说:哎呀,我就是这样想的呀!

连夜回诸暨,到诸暨已经晚上十二点多。

第二天,姐就起大早穿上我的破衣服,开始整理,装饰房子。她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人,在她的带领下,她收拾客厅和杂物间,我收拾自己的房间,哥收拾自己的房间。收拾完,装饰房间,都是她网上淘来的。大红色的,一点点挂起来,一点点贴起来。

气氛来了,我哥要结婚了。

婚礼那天,我家应该是蛮风光的,我一直给妈灌输:你儿子讨媳妇,一生就一次,你就给我他风风光光的,糖好点,菜好点,饮料好点(关注点都在吃上),嗬!我妈竟然在放放面面都斥了巨资,村里人说这么隆重的婚礼,你们是第一家。特大方,中华烟是一条条塞的,小叔说这个人要分几包烟,给给给,那个人也要给几包烟,给给给,我妈每说一个给字,我爸眼睛瞪一次,嘴里嘀咕着:他那里怎能用给的!完事了,还有好几条烟剩下,姐问:你们这么多烟剩下打算怎么处理。爸赶紧上来:你妈已经都退咧!我妈轻飘飘的一句:退了。姐问:没给爸留点啊!爸假惺惺的说:我这不留也没事,还有几包。妈直接怼过去:空对对,不给你留点你心态会这么好!

我爸我妈凑一起是对活宝。日常怼。

这场婚事,办得特别顺利舒心,也是在这样的大事上,深刻的体会到亲戚对我们家的帮助,我妈这个硬气的人,在完事后一个劲的跟我们说:这次你们谁谁谁真的好,谁谁谁真的尽心尽力。我爸骄傲,都是他的兄弟姐妹,我妈说快去给他们塞几包烟,我爸来一句:都是自己人,塞什么塞。嘿!这话听着舒服,连烟都省了。

办完婚事第二天一大早,爸来我房间,半开门,“啧啧啧,啧啧啧”的在逗我的两只猫了,以前我拎着猫回家,他都会说我一句“对对顶好”。过一会我妈来我房间,半开门说:累死了吧,这几天辛苦你们了。这么矫情的话重来没说过。然后让我快点起床去问姐她们早饭要吃什么。

顺利的完成了一件大事,他们俩都很开心。

我哥和嫂同龄,更巧的是:生日只差一天。也就是说,我哥出生睡了一晚,她老婆就出生了。挺好的,生日礼物都省了,抵消了。

我妈有次跟我说:你哥在这个家族里别的都不像,怕老婆倒像去了,小金那里屁都不敢放一个的。让我想到了小叔,在外面抖着腿海吹牛的人,老婆一个眼色,立马把腿收起来,主动把牛皮戳破的人,但是他们家的确是我们大家族里最美满的了。

何乐不为。况且,有次嫂子跟我说:你哥放屁的时候特意屁股朝我的。

我哥找到了可以宠的人,他这个不懂表达的大男孩,变得特别浪漫,老婆那里花钱绝不含糊,结婚前一天,他拿出一个喇叭,说自己偷偷在网上买的,到时候去接亲,下了车后要一路喊过去。一把狗粮硬塞。

婚礼后我们一群“小孩”去看电影芳华,哥看睡着了,肆无忌惮的打起呼噜来,每打一次,嫂子哈哈的笑一次,打一次,笑一次。我被她逗乐,自己的老公,打呼噜都像唱歌一样好听。

很幸运的是我姐找到了她深爱的那个男人,我哥找到了那个他深爱的女孩。在回诸暨的路上,姐说:总觉得你们还是小孩子,还是需要照顾的弟弟妹妹,可是仔细一想已经完全长大了,要结婚了。她说她现在觉得挺好的,姐夫对她很好,对这个家也很负责。我姐是一个经历了很多的人,心态也随着时间越来越平和,越来越宽容。

这一场婚礼下来,被我姐和我哥左一把狗粮,又一把狗粮喂得严严实实。

还有我那个小四川啊!越来越漂亮了,在回去的时候,送他们去杭州车站,一路求我跟他们一起回四川,我说你跟爸妈去说好,我去四川让他们养我。小姑娘立即说:小姨你还是留在诸暨吧,过年我会来找你玩的。但是离开的时候,小姑娘还是哭了,长大了,知道离别了。过了几个小时在动车上发来语音说:小姨,我已经开始想你了。

赶紧把这句语音收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可爱的一家人。

          写于2017.12.30 娘惹马来西亚餐厅.

写到一半,老板娘过来,说你坐在这里一下午加一个晚上,是有什么事情吗?我一脸懵逼,以为影响到他们生意了,忙问,我这样一直坐着不可以吗?她说:不是,我看你一个人在这里看书写字这么长时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我解释说:我喜欢有空的时候找一家店,安静的看一会书。而且,我以前在这家店兼职过一年,很喜欢。老板娘感兴趣了,坐下来跟我聊起天来。她说一号,她的店要扩张了,二楼也要开发了。要我留个号码给她,一号可以过去。它原来的名字叫SOL Luna 西餐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几天前,大龄剩男了三十几年的我哥终于结婚了。我没去现场。因为新婚的嫂子不是我姐。 我哥也不是我哥,多年认识的一...
    果大喵喵阅读 644评论 0 0
  • 文/不懂先生 序 以前的一位同事说自己换住的地方了 准备重新租房重新发展 正为租房问题发愁的我不由感叹 什么时候我...
    周小弟阅读 176评论 2 1
  • float属性可用的值:left/right/none/inherit: 向左、右,不浮动,从父级继承。 floa...
    风之旅途阅读 153评论 0 0
  • 夜深,来了人的安静,鸟的咴,枝桠生病的影子,没来的只是你 影子是月光失去的重量 世间万物,我只想得到你的体温 我劝...
    我是不是蝎大人阅读 89评论 0 1
  • The weekend again, time had passed so fast. Riding a bike...
    realmine阅读 31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