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若劈腿,你便也劈一个"

一枝黄花独自开


傍晚时分,我坐在门前,听鸟叫虫鸣,看空旷的田野,翠绿葱茏的树木,乌云密布的天。

云娘与老妈在另一侧唠嗑,七七八八,全是别人家的事,说着说着说到自家头上。

云娘说,她打电话给儿子,让他好生对待女朋友,女人是要疼爱的,不是欺负的。

打电话给俩女儿,让她们不要把男人看太重,好生对待自己;倘若男人玩劈腿,没有什么大不了,高兴中意也去劈一个。

哎呀,哈巴子差点掉了。

难道陈思诚出轨,让丫丫也出一个?

白百合出轨,让陈羽凡也出一个?

……

都只顾自己感官刺激,谁来照顾家庭中的孩子,他们心灵如何承受?

这价值观真真是让我不能好好看天了。

以前上班时,在四星级酒店当个小领班,时有被刁难的主气得不能自已,那时也不懂啥释放法,只得跟信任的同事倾诉倾诉,他不屑地抛出一句话:你被疯狗咬一口,还要咬回去吗?!顿时气意全消。

人在世上走,几人不挨刀啊?

倘若碰个疯狗,就把自己也变疯狗;遇到一个错,就自己也犯个同样的错误来回馈,那这个社会该是多么的面目全非?

云娘对儿子说的话我举双手双脚赞同,对跟女儿说好生对待自己也认同,就单单劈腿这事真真不敢苟同。知道云娘之所以有如此说法,缘于前些年她的男人屡次劈腿,她一哭二闹都无济于事,为了三个孩子又做不到一走了之,憋不住的苦成了硬伤。看来风流与有钱没钱、城里人还是乡下人,明星还是大众,一点关系都没有,控制不住自己过剩的荷尔蒙的人,即使住茅房也一样整出花招来。

那日云娘骑三轮车来镇上接我回妈家,我礼貌性问声"大毛爷可好?"(大毛爷是她男人。)她说,我现在不管他,他爱去哪去哪,爱回就回,有他无他一点也不在乎,我只想把自己照顾妥当,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他以前也不曾为这个家做多少贡献,造房子时他还带着别的女人出门,我硬是气得整个头发掉得一根不剩,不信问你妈,后面花好多钱才治好的。现在五十多岁浑身这里痛那里痛,都是那些年气的。不过也怪自己,不会倒腾自己,穷啊,还三个孩子要养……

你的生活真的是你自己的选择

我听了,嗯嗯啊啊的圆场,想着人年纪大了,果然凡事都看开了。今天听到她这样教导已嫁女,才明白原来过去的伤痛她并未全放下,难怪佛说人会带着累生累世的伤害,不断轮回,一念不是真正的清静通透,就莫想了断,就不是真正的云淡风清。

有人说,女人的委屈有两种:一种是"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哭",浑身上下透着铁骨铮铮的怨气;一种"全天下都欠我哒",恨不得把所有过上好日子的赶尽杀绝。

看来云娘是第一种,铁骨铮铮的她扛下当年所有生活的艰辛,巴巴等到孩子们一个个长大了,如今再来好好疼自己,才发现当初的伤已经深入骨髓,是一句现在 懒得管他就可以释然,就便最好不过了。那也不会有"若男人劈腿,你便也劈一个"这样的教导了。

人生很长,被狗咬、踩狗屎,当下放空,漫漫长路才能走得真自在;人生很短,转眼就暮年,都这么短了,美好都看不够,何必用别人的错来惩罚自己!

还是抬头看看天吧,人心当如天,任翻云覆雨、闪电雷鸣,任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天还是天,不悲不喜,不增不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根据最近的一段时间对自己做一个小的总结: 项目进行中时: 1:对项目时间的预估要加一到两天的时间 2:坚持上帝模式...
    lixiaoshuai阅读 203评论 0 0
  • 我有一个面包,你饿了,分你一半,这是朋友,全给你,这是亲情;把它藏起来,这是社会,拿出其中的十分之一,并和你一起分...
    面包我自己挣阅读 138评论 0 0
  • reach out in the low light close to it kiss it
    Hero啾啾啾阅读 127评论 0 0
  • 从9月6日开始这个半月里一直在念叨着自己的生日,每天早上一醒来就问:“妈妈,我的生日还有几天?”拿着日历问...
    言为心声hl阅读 207评论 0 0
  • 有一个世界 天是绿的,地是蓝的 海是红的,太阳是黑的 沙漠里的沼泽上,雄鹰在水里漫游 小美人鱼迈开她美丽的双腿 祈...
    顾从安阅读 1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