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22公里是怎样一种体验?

许久没有参加徒步活动,近日见到一个还不错的策划,纠结几日(因为全程二十多公里)也询问了几个朋友之后,最终还是在出发前一晚一个人报名参加了,再去自虐一番。

这次活动的目的地是中山五星营地,又名广东九寨沟。活动策划宣传方案里面的图片很美很诱人,时间比较多的我,抵不住诱惑,决定前去一睹为快。

图片摄于2015.12.19


早早起来坐车到集合点,在大巴上小伙伴们自我介绍,大家互相认识。车程不是很久,我们在一盘山公路边下了车,领队带我们做准备运动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蝴蝶在眼前飞舞,倏地,一只花蝴蝶竟在我的手背上停了下来,那时候我正在做手臂拉伸运动,处于静态中,那只蝴蝶停留了好几秒,扇动着翅膀。我好惊喜,不知它为什么会飞到我身上,也许它翅膀的振动频率与我的心灵共振。当时我大声喊领队帮我拍照,它都没被吓走,遗憾地是刚好有部车经过,领队听不到我的喊声,等到他回神,蝴蝶已经飞走了,也就没能留下那精彩的一瞬间,定格感动一刻。

因为那山里有很多养蜂的蜂箱在,在车上刚认识的小伙伴还笑我说你怎么这么招蜂引蝶。其实我并不招蜂引蝶,但这次就是很巧,蝴蝶与我亲近的感觉很奇妙。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不过如此吧。

图片摄于2015.12.19


徒步的起点在山里,所以最开始那段路就是山路。而缺乏运动的我,刚开始只的那十几二十分钟,感觉很喘,很累。那座山的土地是沙石类的,所以比较滑,山也有点陡,幸好有小伙伴借轻装上阵的登山杖给我,我才顺利爬上了山顶,常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但这次下山不太难。所以挺顺利的到了五星营地,也是红杉林的所在地。红杉并没有想象中多,但那里的湖水很漂亮,蓝中泛着绿,清澈见底。每个人都争着与美景合影,用照片留住那一瞬间的惊艳。

图片摄于2015.12.19


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又累又饿,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在红杉林树下歇息,吃午餐。一片小小的林子,聚满了人,他们都悠闲地在煮东西,甚至两树之间还绑着吊床,玩的不亦乐乎。见这情景,让我有些生忧,怕是有一天自然美景又会被人工损害了。懂得珍惜,方能存留久远。

图片摄于2015.12.19


休整完毕,重新上路。那湖边的路也满是沙石,得小心踏步。我们沿着蓝绿色的湖边,迎着灿烂的阳光,兜了好大个圈,经过一个多钟跋涉,才又到达下一个休憩点,另一片红杉林。这片林子的旁边也有小溪,但很干涸,所以无法看到红杉林倒映在水面的美。不过呢,也还是有它美的地方。挺拔的树干,散开着红黄相间的树叶。郁郁葱葱的,由下往上拍,镜头里的林子有别样的美。与美景相融的我们,也有别样的心情。

图片摄于2015.12.19


赏完美景,就只能继续上路,完成剩下行程。只是,后面那一段路都是水泥路,不适合徒步,加上途中并无特别的风景在等待了,有的只是等着搭我们回家的大巴,而且人的精力有限,我们渐失动力,越乏活力,所以越到后来,越是难熬,但选择了,便没得回头,我们只能靠毅力撑到最后。所幸的是,虽然大家都很累了,但一路上还是有说有笑的,小伙伴们互相鼓励,也就完成了此次旅途。

图片摄于2015.12.19


图片摄于2015.12.19


钱钟书说,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可以结交做朋友。我觉得也可以说成是经过长途徒步而交谈甚欢的人,也可做朋友。这次,我很荣幸认识了几个新朋友,跟我一样有着“魔性笑声”的爽朗妹子们。每一个爱笑的人,都有她爽朗的一面,也有相似之处,相识即是缘分。

这次徒步,有一个才九岁的小男孩,很有活力,一直跑在整个大队的前面,把他妈妈甩在了最后面。而巧合的是,他是与我同一个镇的老乡。嘻嘻,这小朋友不错,有前途的小帅哥。

还有一件神奇的事,就是有一男一女,在这次活动认识,然后旅途中竟速成配对成功了。缘分来了,真是挡不住啊!我算是见识了,祝有缘人终成眷属了。碰巧那男的也是我老乡啊,哈哈。

无巧不成书,我在回来公交车上,写着东西,有两个女孩在总站的前两站上了车,坐在我前面那一排,我听到其中一个女孩用家乡话对另一个女孩说我们是不是坐反了,而她说没有,结果她们就争论了一会,我由口音猜到应是我老乡,所以实在不忍心忽视,就问她们要去哪的,说这车一会要到总站的,她们才没再争吵,不得不承认了坐反车的事实,跟我一起在总站下了车,重新来过。而累瘫了的我就自顾自地回了窝,祝两位老乡好运了。

徒步二十多公里后,累并快乐着。

人生处处是风景,人生何处不相逢。缘来缘去,原来是你。

很多时候,我们总想着下次会有机会,总说下次吧。实际上,很多事情错过了就不再有。所以,趁着时光正好,机遇也对,就迈开步子走出去。走不一样的路,体验不一样的生活,经过苦旅才见到的美景,会更加铭记于心。得来不易,方懂珍惜。

图片摄于2015.12.19


图片摄于2015.12.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个“学习”是动词,第二个“学习”是名词,第三个“学习”是动词。 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意思原来是,先学会(如何)学习...
    药山阅读 689评论 1 51
  • 雷声鸣鸣如鼓响, 声传十里盖万丈。 单是声势就吓神, 谁敢不服雷劈人。
    东方侠影阅读 239评论 0 19
  • 找工作想必是件不陌生的事情。 于是编写个人简历也是稀松平常了。 那么,你知道怎么样的简历才是一份好简历么? 我们可...
    昕海薇阅读 126评论 0 1